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资料 >> 正文

天津西青区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

发布时间:2013-4-27 9:34: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确保全区“十二五”期间主要污染物减排目标任务完成,根据市环保局《关于做好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编制工作的函》(津环保总函〔2012〕483号)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任务目标

2013年我区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是控制总量、削减新增量,即化学需氧量控制在9824吨以内,氨氮控制在1295吨以内,二氧化硫控制在3984吨以内,氮氧化物控制在1925吨以内。

二、新增量预测

(一)化学需氧量、氨氮新增量。按照GDP增长27%,常住人口增长2万人,畜禽养殖量保持稳定,同时考虑新建项目产生的新增量等诸多因素,2013年我区预计化学需氧量新增量750吨、氨氮新增量103吨。其中,工业化学需氧量新增量254吨、氨氮新增量34吨;生活化学需氧量新增量496吨、氨氮新增量69吨;农业保持原有控制总量水平,不产生新增量。

(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新增量。重点考虑全区燃煤量、新建项目产生的新增量等因素,2013年我区二氧化硫新增量250吨、氮氧化物新增量90吨。

三、减排措施及任务分工

(一)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

1.全区常住人口增长控制在2万人以内,燃煤消耗量和畜禽养殖量保持稳定。(区发展改革委、农经委、统计局和畜牧水产中心负责)

2.严格环境准入,禁止新建高污染、高能耗项目,严格控制其他各类燃煤设施建设。(区发展改革委、工业经委、环保局、各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西青开发区管委会负责)

3.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处理厂的收水率。(区建委、水务局和相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

(二)抓好减排项目落实

2013年全区共安排减排项目42个。

1.化学需氧量、氨氮减排项目18个,可实现削减化学需氧量 838吨、削减氨氮107吨。具体是大寺污水处理厂水量提升项目3个,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水量提升项目1个,杨柳青电厂和张家窝镇中水回用项目各1个,街镇企业关停结构减排项目9个,市政府目标责任书下达废水治理项目3个。(区建委、环保局和相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

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减排项目16个,可实现削减二氧化硫273吨、削减氮氧化物95吨。具体是燃煤锅炉改燃项目2个,燃煤锅炉拆除项目14个。(区建委、环保局和相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

3.农业减排项目8个,分别是益大状养殖场、张广东养猪场、孙树福养鸡场、怡和双盛养殖场、程祥养猪场、圣景园养鸡场、王潮光养鸡场、边瑞丰养鸡场固体废物和废水储存处理设施配套建设。(区农经委、环保局、畜牧水产中心和相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