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

发布时间:2021-5-5 9:11: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24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78; B01D53/00; B01D53/76; B01D53/38; B01D53/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涉及臭氧氧化技术领域,包括氧化反应器,所述氧化反应器内部上端固定有隔板,且隔板上方设有废气光解反应室,所述废气光解反应室顶部两端设有出气管,所述废气光解反应室顶部安装有紫外灯管,且紫外灯管下方设有第一进气机构,所述第一进气机构左侧安装有出水管,所述隔板下方设有污水氧化反应室。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将臭氧废气光解反应室与臭氧氧化反应器两种氧化反应器上下有机结合在一起,可减少了氧化反应器的占地面积,且使得其可同时进行废气及污水的氧化处理工作,有效的提高氧化反应器的多功能实用性及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包括氧化反应器(1),其特征在于,所述氧化反应器(1)内部上端固定有隔板(2),且隔板(2)上方设有废气光解反应室(3),所述废气光解反应室(3)顶部两端设有出气管(11),所述废气光解反应室(3)顶部安装有紫外灯管(5),且紫外灯管(5)下方设有第一进气机构(7),所述第一进气机构(7)左侧安装有出水管(12),所述隔板(2)下方设有污水氧化反应室(4),且污水氧化反应室(4)下端安装有第二进气机构(19),所述废气光解反应室(3)右侧设有废气进口(6),且废气进口(6)下方设有污水进口(15),所述污水进口(15)左侧连接有污水管(16),且污水管(16)底部安装有喷水头(17),所述喷水头(17)四周开设有出水孔(18),所述隔板(2)两端底部安装有吊杆(13),且吊杆(13)底部连接有支撑板(14),所述支撑板(14)左侧设有废气出口(20),且废气出口(20)内部设有活性炭过滤网(21),所述污水氧化反应室(4)左侧底端设有排污口(22),且排污口(22)外壁安装有控制阀门(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进气机构(7)包括有进气管(8),且进气管(8)一侧连接有支管(9),所述支管(9)一端安装有臭氧喷口(1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灯管(5)呈竖直状分布结构,且紫外灯管(5)水平等距分布于废气光解反应室(3)内有六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水头(17)为圆锥状结构,且喷水头(17)通过污水管(16)与支撑板(14)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进气机构(19)与第一进气机构(7)关于氧化反应器(1)中轴线对称,且氧化反应器(1)为圆柱状结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气出口(20)与排污口(22)呈上下分布状,且废气出口(20)内直径与活性炭过滤网(21)直径一致。 


说明书  

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臭氧氧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 

背景技术 

臭氧,又称三原子氧、超氧,因其类似鱼腥味的臭味而得名,在常温下可以自行还原为氧气,比重比氧大,易溶于水,易分解,臭氧具有极强的氧化性和杀菌性能,是自然界最强的氧化剂之一,在水中氧化还原电位仅次于氟而居第二位,同时,臭氧反应后的产物是氧气,所以臭氧是高效的无二次污染的氧化剂。 

现有的臭氧氧化装置不具备有一体化的臭氧氧化反应器与臭氧光解氧化反应器功能,使得对污水或废气进行氧化处理时需使用两组装置,使得占地面积过大且成本耗费较高,且不具备有对污水充分氧化功能,使得最终污水氧化效果不理想。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臭氧氧化装置不具备有一体化的臭氧氧化反应器与臭氧光解氧化反应器功能,使得对污水或废气进行氧化处理时需使用两组装置,使得占地面积过大且成本耗费较高,且不具备有对污水充分氧化功能,使得最终污水氧化效果不理想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臭氧氧化及其臭氧光解氧化组合装置,包括氧化反应器,所述氧化反应器内部上端固定有隔板,且隔板上方设有废气光解反应室,所述废气光解反应室顶部两端设有出气管,所述废气光解反应室顶部安装有紫外灯管,且紫外灯管下方设有第一进气机构,所述第一进气机构左侧安装有出水管,所述隔板下方设有污水氧化反应室,且污水氧化反应室下端安装有第二进气机构,所述废气光解反应室右侧设有废气进口,且废气进口下方设有污水进口,所述污水进口左侧连接有污水管,且污水管底部安装有喷水头,所述喷水头四周开设有出水孔,所述隔板两端底部安装有吊杆,且吊杆底部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左侧设有废气出口,且废气出口内部设有活性炭过滤网,所述污水氧化反应室左侧底端设有排污口,且排污口外壁安装有控制阀门。 

优选的,所述第一进气机构包括有进气管,且进气管一侧连接有支管,所述支管一端安装有臭氧喷口。 

优选的,所述紫外灯管呈竖直状分布结构,且紫外灯管水平等距分布于废气光解反应室内有六组。 

优选的,所述喷水头为圆锥状结构,且喷水头通过污水管与支撑板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二进气机构与第一进气机构关于氧化反应器中轴线对称,且氧化反应器为圆柱状结构。 

优选的,所述废气出口与排污口呈上下分布状,且废气出口内直径与活性炭过滤网直径一致。 

综上所述,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将臭氧光解反应器与臭氧氧化反应器两种氧化反应器上下有机结合在一起,可减少了氧化反应器的占地面积,且使得其可同时进行废气及污水的氧化处理工作,有效的提高氧化反应器的多功能实用性及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在臭氧光解反应室顶部安装六组竖直状的紫外灯管,可快速光解空气中的氧分子并使其产生游离氧,继而与氧气反应产生臭氧,进而使得进入至臭氧光解反应室内的废气被臭氧氧化,从而使得废气产生二氧化碳与水,通过臭氧光解反应室顶部两端的臭氧喷口可将二氧化碳快速排出,而水则从出水口排出。 

3、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圆锥状结构的喷水头作用,可将污水均匀排出于污水氧化反应室内,且通过在污水氧化反应室内下端设置四组倒式臭氧喷口,可使得污水不会进入至臭氧喷口内,且使得臭氧可由下而上的对上方的污水进行充分接触并反应,进而使得污水得到充分氧化处理,且一些未进行氧化的臭氧则通过废气出口内部的活性炭过滤网过滤后排出至污水氧化反应室外。 

(发明人:于洪亮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