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脱脂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5-5 9:12: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0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它解决了现有废水脱脂处理占地面积大、效率低等问题。本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包括承载废水的箱体,其特征在于:箱体的相对下部设置有进水口,相对上部设置有乳液出口和清水出口,有乳液出口的设置位置相对高于清水出口的设置位置,箱体内设有至少一根用于加载药液和空气的且轴向两端封堵的加载管,加载管自相对低处向相对高处通过密封隔片分隔成酸剂加载分管、破乳剂加载分管、絮凝剂加载分管、除磷剂加载分管等。本脱脂废水处理设备的优点在于:加载管的设置将废液的PH值调和、乳化、混凝、除磷这四个工艺在一个箱体内完成,大大提高了废水单位面积的处理效率。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包括承载废水的箱体(101),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箱体(101)的相对下部设置有进水口(102),相对上部设置有乳液出口(103)和清水出口(104),所述的有乳液出口(103)的设置位置相对高于清水出口(104)的设置位置,所述的箱体(101)内设有至少一根用于加载药液和空气的且轴向两端封堵的加载管,所述的加载管自相对低处向相对高处通过密封隔片分隔成酸剂加载分管(105)、破乳剂加载分管(106)、絮凝剂加载分管(107)、除磷剂加载分管(108),所述的加载分管外侧壁上各开设有若干向外喷射的喷口(110),所述的酸剂加载分管(105)、破乳剂加载分管(106)、絮凝剂加载分管(107)、除磷剂加载分管(108)分别通过一根药剂管(111)一一与酸剂药箱(112)、破乳剂药箱(113)、絮凝剂药箱(114)和除磷剂药箱(115)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箱体(101)为长度方向为竖向设置的长方体,所述的箱体(101)的四个拐角处各设有一根加载管。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箱体(101)沿竖直方向依次设有呈交错设置的分隔板(116),所有分隔板(116)和箱体(101)内壁组成一条弯曲向上的供废水从底部向上弯曲流动的弯曲通道。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分隔板(116)为矩形设置,每所述的分隔板(116)中的三个侧部与箱体(101)上对应的三个内壁密封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至4任一所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箱体(101)内位于乳液出口(103)的位置设有液位传感器(117),所述的乳液出口(103)通过乳液连接管(118)与抽乳液泵(119)连通,所述的乳液连接管(118)上设有乳液控制阀(120)和乳液单向阀(12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每所述的加载分管的外侧壁上自相对低处至相对高处的相邻喷口(110)之间的间距呈逐渐增大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每所述的喷口(110)之间设有旋转喷洒头。 

8.根据权利要求1至4任一所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箱体(101)内的底部设有若干曝气装置(122)。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本处理设备还包括充气泵(123),所述的充气泵(123)通过充气管(124)与药剂管(111)一一连通。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箱体(101)内的底部为沉淀腔(125),所述的沉淀腔(125)上设有用于阻止沉淀物离开沉淀腔(125)进入位于其上方的腔内的过滤板(126)。 


说明书  

一种脱脂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脱脂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脱脂废水的共同点是碱和无机盐含量比较高,pH值亦比较高,可用以中和含酸废水;其次是洗下的油污大多数浮于液面,易于分离除去,并且对脱脂液性能影响不大,因此在生产中只需补充新的组分,不必经常更换溶液,可以减少废水处理量;第三是基本无毒,不会对生态及人体直接造成破坏和危险。 

废水脱脂是指去除废水中的油脂,目前通常采用的方法是采用若干处理池分别进行酸化、絮凝、除磷,导致占用的面积大,不适合小、中型企业对废水的脱脂处理,而且现有的处理方法为静置沉淀,处理周期较长,脱脂处理工艺较慢。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解决上述问题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下列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包括承载废水的箱体,其特征在于:箱体的相对下部设置有进水口,相对上部设置有乳液出口和清水出口,有乳液出口的设置位置相对高于清水出口的设置位置,箱体内设有至少一根用于加载药液和空气的且轴向两端封堵的加载管,加载管自相对低处向相对高处通过密封隔片分隔成酸剂加载分管、破乳剂加载分管、絮凝剂加载分管、除磷剂加载分管,加载分管外侧壁上各开设有若干向外喷射的喷口,酸剂加载分管、破乳剂加载分管、絮凝剂加载分管、除磷剂加载分管分别通过一根药剂管一一与酸剂药箱、破乳剂药箱、絮凝剂药箱和除磷剂药箱连接。 

在上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中,箱体为长度方向为竖向设置的长方体,箱体的四个拐角处各设有一根加载管。 

在上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中,箱体沿竖直方向依次设有呈交错设置的分隔板,所有分隔板和箱体内壁组成一条弯曲向上的供废水从底部向上弯曲流动的弯曲通道。 

在上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中,分隔板为矩形设置,每分隔板中的三个侧部与箱体上对应的三个内壁密封连接。 

在上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中,箱体内位于乳液出口的位置设有液位传感器,乳液出口通过乳液连接管与抽乳液泵连通,乳液连接管上设有乳液控制阀和乳液单向阀。 

在上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中,每加载分管的外侧壁上自相对低处至相对高处的相邻喷口之间的间距呈逐渐增大设置。 

在上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中,每喷口之间设有旋转喷洒头。 

在上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中,箱体内的底部设有若干曝气装置。 

在上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中,本处理设备还包括充气泵,充气泵通过充气管与药剂管一一连通。 

在上述的脱脂废水处理设备中,箱体内的底部为沉淀腔,沉淀腔上设有用于阻止沉淀物离开沉淀腔进入位于其上方的腔内的过滤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脱脂废水处理设备的优点在于: 

1、加载管的设置将废液的PH值调和、乳化、混凝、除磷这四个工艺在一个箱体内完成,大大提高了废水单位面积的处理效率; 

2、若干呈上下交错设置的分隔板的设置有利于延长废水向上流动的距离,同时也起到阻缓流速,以使PH值调和、乳化、混凝、除磷这四个工艺在一个箱体内更; 

3、药剂管中的药剂在充气管中的充气的混合作用下,增强了药剂管中的药剂的快速流动,从而有利药剂从喷口喷出; 

4、曝气装置产生的微小气泡向上流动有利于乳化油的聚集并向上流动至乳液出口的高度处,并通过抽乳液泵将该乳化油抽出。 

(发明人:方火林;汪仕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