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刮渣装置

发布时间:2021-5-7 8:50: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B01D2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应用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由框架组件,及与框架组件相配合使用的刮泥组件、卸泥组件组成。本实用新型的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的有益效果在于:其设计结构合理,相配合使用的框架组件、刮泥组件和卸泥组件,能实现污水井内污泥高效、稳定和安全处理作业,实用性强。 

5.png

权利要求书 

1.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其特征在于:由框架组件,及与框架组件相配合使用的刮渣组件、卸泥组件组成;所述框架组件,包括通过定位板(1)安装在污水井内的机架(2),及设置在机架(2)内的若干个横加强筋板(3)、若干个斜加强筋板(4),及设置在机架(2)一端端部的刮渣机安装板(6)、卸泥机安装板(16);所述刮渣组件,包括对称设置在刮渣机安装板(6)两侧的轴承座(10)、刮渣机定位座(7),及安装在刮渣机定位座(7)上的刮渣机(8)、第一减速机(9),及两端分别与轴承座(10)、第一减速机(9)连接的转轴(11),及设置在转轴(11)上的钢丝绳卷轮(12),及对称设置在机架(2)两端内的滚轮(15),及两端分别与滚轮(15)连接的固定杆(14),及设置在固定杆(14)上的耙斗(13),及两端分别与钢丝绳卷轮(12)、耙斗(13)连接的钢丝绳(29),及对称设置在耙斗(13)上的斜支撑臂(26),及分别设置在斜支撑臂(26)一端的斜支撑臂滚轮(27);所述卸泥组件,包括设置在卸泥机安装板(16)上的卸泥电机(17)、竖支撑板(19),及分别与卸泥电机(17)连接的第二减速机(18),及设置在竖支撑板(19)上且与第二减速机(18)连接的卸料转轴(20),及设置在卸料转轴(20)上的卸料卷轮(21),及设置在耙斗(13)上的卸料钢丝绳固定座(22),及两端分别与卸料卷轮(21)、卸料钢丝绳固定座(22)连接的卸料钢丝绳(2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机架(2)另一端的格栅(5)。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还包括对称设置在机架(2)两侧外壁的限位杆固定座(24),及两端分别贯穿限位杆固定座(24)的限位杆(25)。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机架(2)上部一面的斜导泥板(28)。 


说明书  

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应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 

在针对污水井的污泥处理时,传统是采用人工的方式进行清淤,但是人工的方式的作业效率低,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沼气)等。 

因此,基于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其设计结构合理,相配合使用的框架组件、刮渣组件和卸泥组件,能实现污水井内污泥高效、稳定和安全处理作业,实用性强。 

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由框架组件,及与框架组件相配合使用的刮渣组件、卸泥组件组成;所述框架组件,包括通过定位板安装在污水井内的机架,及设置在机架内的若干个横加强筋板、若干个斜加强筋板,及设置在机架一端端部的刮渣机安装板、卸泥机安装板;所述刮渣组件,包括对称设置在刮渣机安装板两侧的轴承座、刮渣机定位座,及安装在刮渣机定位座上的刮渣机、第一减速机,及两端分别与轴承座、第一减速机连接的转轴,及设置在转轴上的钢丝绳卷轮,及对称设置在机架两端内的滚轮,及两端分别与滚轮连接的固定杆,及设置在固定杆上的耙斗,及两端分别与钢丝绳卷轮、耙斗连接的钢丝绳,及对称设置在耙斗上的斜支撑臂,及分别设置在斜支撑臂一端的斜支撑臂滚轮;所述卸泥组件,包括设置在卸泥机安装板上的卸泥电机、竖支撑板,及分别与卸泥电机连接的第二减速机,及设置在竖支撑板上且与第二减速机连接的卸料转轴,及设置在卸料转轴上的卸料卷轮,及设置在耙斗上的卸料钢丝绳固定座,及两端分别与卸料卷轮、卸料钢丝绳固定座连接的卸料钢丝绳。 

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机架另一端的格栅。 

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还包括对称设置在机架两侧外壁的限位杆固定座,及两端分别贯穿限位杆固定座的限位杆。 

本技术方案的,所述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还包括设置在机架上部一面的斜导泥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应用于污水处理的刮渣装置的有益效果在于:其设计结构合理,相配合使用的框架组件、刮渣组件和卸泥组件,能实现污水井内污泥高效、稳定和安全处理作业,实用性强。 

(发明人:周华平;周伟豪)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