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1-5-6 17:04: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07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及方法,属于生态水处理技术领域。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包括底座,底座外壁固定连接有混凝池,底座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第一转轴上固定连接有搅拌齿,搅拌齿远离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泥板,底座外壁固定连接有清渣池,混凝池与清渣池之间连接有第一水泵,底座内壁转动连接有丝杆,丝杆上固定连接有第三齿轮,丝杆上螺纹连接有过滤网,底座外壁固定连接有净化池;该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操作方便,具有多道清理工序,清理效果好,且同时方便清理处理后污水残留的残渣,节约了劳动成本增加了清理的效率。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外壁固定连接有混凝池(13),所述底座(1)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8),所述第一转轴(8)上固定连接有搅拌齿(801),所述搅拌齿(801)远离转轴(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泥板(802),所述底座(1)外壁固定连接有清渣池(18),所述混凝池(13)与清渣池(18)之间连接有第一水泵(14),所述底座(1)内壁转动连接有丝杆(19),所述丝杆(19)上固定连接有第三齿轮(20),所述丝杆(19)上螺纹连接有过滤网(21),所述底座(1)外壁固定连接有净化池(25),所述清渣池(18)与净化池(25)之间连接有第二水泵(23),所述净化池(25)内壁滑动连接有活性炭吸附层(2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内壁固定连接有电机(3),所述电机(3)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4)和第一带轮(7),所述第一转轴(8)上固定连接有第二带轮(9),所述第一带轮(7)和第二带轮(9)通过皮带相连。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内壁固定连接有伸缩杆(5),所述伸缩杆(5)远离底座(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6),所述第二齿轮(6)分别与第一齿轮(4)和第三齿轮(20)相配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泵(14)和第二水泵(23)上均设有进水管(15)和出水管(16),所述进水管(15)上设有单向阀(17)。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凝池(13)上开设有进料口(1301),所述底座(1)上开凿有储物格(10),所述储物格(10)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11),所述储物格(10)内设有电子秤(12)。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杆(19)远离底座(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防脱板(2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池(25)内壁开凿有滑槽(27),所述活性炭吸附层(26)侧壁设有滑块(28),所述滑块(28)滑动连接在滑槽(27)内。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池(25)外壁设有水龙头(24),所述底座(1)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座(2)。 

9.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吸附层(26)外壁固定连接有把手(29)。 

10.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方法,其特征在于,采用以下步骤操作: 

S1:将污水倒进混凝池(13)内,利用储物格(10)内的电子秤(12)称量适量的絮凝剂,然后通过进料口(1301)倒入混凝池(13)内; 

S2:启动电机(3)第一带轮(7)通过皮带将动力传递给第二带轮(9),使转轴(8)上的搅拌齿(801)转动对混凝池(13)内的污水和絮凝剂进行充分的混合,同时搅拌齿(801)上的刮泥板(802)对混凝池(13)内壁进行清理,防止污染物粘连在混凝池(13)内壁; 

S3:混合后的污水经过第一水泵(14)进入到清渣池(18)内,污水被滤网(21)过滤,伸缩杆(5)带动第二齿轮(6)上升与第一齿轮(4)和第三齿轮(20)啮合,丝杆(19)转动带动滤网(21)上升,滤网(21)上升与防脱板(22)相抵后对过滤后的残渣进行清理; 

S4:被滤网(21)过滤后的水通过第二水泵(23)进入到净化池(25)内,活性炭吸附层(26)对水再次进行过滤去除气味与细微杂质。 


说明书  

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及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生态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及方法。 

背景技术 

地表水污染显而易见,地下水的污染却是触目惊心,中国13亿人口中,有70%饮用地下水,66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以地下水为饮用水源,但是据介绍,全国90%的城市地下水已受到污染。 

目前,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经济得到迅猛发展,在带来具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污水排放问题,这些污水如果不经处理就直接排入,将会对环境造成具大的伤害,也会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在家庭生活中,人们日常制造的污水中含有一些杂物如菜叶,这就需要经固体杂质与污水分离开来,但是现有污水处理装置在将污水过滤后,其中的固体残渣不方便清理,通常需要将污水处理装置拆卸开来,从能将过滤残渣清理出来,费时费力,操作不方便。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而提出的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及方法。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及方法,包括底座,所述底座外壁固定连接有混凝池,所述底座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上固定连接有搅拌齿,所述搅拌齿远离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泥板,所述底座外壁固定连接有清渣池,所述混凝池与清渣池之间连接有第一水泵,所述底座内壁转动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上固定连接有第三齿轮,所述丝杆上螺纹连接有过滤网,所述底座外壁固定连接有净化池,所述清渣池与净化池之间连接有第二水泵,所述净化池内壁滑动连接有活性炭吸附层。 

优选的,所述底座内壁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齿轮和第一带轮,所述第一转轴上固定连接有第二带轮,所述第一带轮和第二带轮通过皮带相连。 

优选的,所述底座内壁固定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远离底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分别与第一齿轮和第三齿轮相配合。 

优选的,所述第一水泵和第二水泵上均设有进水管和出水管,所述进水管上设有单向阀。 

优选的,所述混凝池上开设有进料口,所述底座上开凿有储物格,所述储物格内壁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储物格内设有电子秤。 

优选的,所述丝杆远离底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防脱板。 

优选的,所述净化池内壁开凿有滑槽,所述活性炭吸附层侧壁设有滑块,所述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槽内。 

优选的,所述净化池外壁设有水龙头,所述底座底部内壁固定连接有支撑座。 

优选的,所述活性炭吸附层外壁固定连接有把手。 

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方法,采用以下步骤操作: 

S1:将污水倒进混凝池内,利用储物格内的电子秤称量适量的絮凝剂,然后通过进料口倒入混凝池内; 

S2:启动电机第一带轮通过皮带将动力传递给第二带轮,使转轴上的搅拌齿转动对混凝池内的污水和絮凝剂进行充分的混合,同时搅拌齿上的刮泥板对混凝池内壁进行清理,防止污染物粘连在混凝池内壁; 

S3:混合后的污水经过第一水泵进入到清渣池内,污水被滤网过滤,伸缩杆带动第二齿轮上升与第一齿轮和第三齿轮啮合,丝杆转动带动滤网上升,滤网上升与防脱板相抵后对过滤后的残渣进行清理; 

S4:被滤网过滤后的水通过第二水泵进入到净化池内,活性炭吸附层对水再次进行过滤去除气味与细微杂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及方法,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本发明中,使用者在使用时,将污水倒进混凝池内,利用储物格内的电子秤称量适量的絮凝剂,然后通过进料口倒入混凝池内,启动电机第一带轮通过皮带将动力传递给第二带轮,使转轴上的搅拌齿转动对混凝池内的污水和絮凝剂进行充分的混合,同时搅拌齿上的刮泥板对混凝池内壁进行清理,防止污染物粘连在混凝池内壁,混合后的污水经过第一水泵进入到清渣池内,污水被滤网过滤,伸缩杆带动第二齿轮上升与第一齿轮和第三齿轮啮合,丝杆转动带动滤网上升,滤网上升与防脱板相抵后对过滤后的残渣进行清理,被滤网过滤后的水通过第二水泵进入到净化池内,活性炭吸附层对水再次进行过滤去除气味与细微杂质,使用后的活性炭吸附层利用把手将其取出更换新的活性炭吸附层,使残渣方便清洗取出,该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操作方便,具有多道清理工序,清理效果好,且同时方便清理处理后污水残留的残渣,节约了劳动成本增加了清理的效率。 

该基于生态水处理技术的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系统操作方便,具有多道清理工序,清理效果好,且同时方便清理处理后污水残留的残渣,节约了劳动成本增加了清理的效率。 

(发明人:蔡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