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汞金属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5-5 9:18: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100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4; C02F101/20 

摘要

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主要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箱体,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一转杆,第一转杆与箱体转动连接,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放料盒,所述箱体的顶部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放料孔,放料孔与对应的放料盒相配合。本发明由于设置了凸轮与顶板的相互配合,且调节板与放料孔的滑动连接,使得转动的第一转杆能够带动调节板间歇性对放料盒内的反应物进行放料,便于箱体内汞金属的反应沉淀;本发明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便于对污水中的汞金属进行沉淀反应,并进行过滤收集处理,便于人们使用。

33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箱体(2),箱体(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3),电机(3)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一转杆(4),第一转杆(4)与箱体(2)转动连接,所述箱体(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放料盒(5),所述箱体(2)的顶部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放料孔(6),放料孔(6)与对应的放料盒(5)相配合,两个放料孔(6)相互靠近的一侧内壁上均滑动连接有调节板(8),所述第一转杆(4)上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连接杆(17),连接杆(17)上转动连接有第二转杆(18),第二转杆(18)上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棒(23),所述箱体(2)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固定板(20),固定板(20)上开设有通孔(21),所述箱体(2)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过滤板(26),过滤板(26)与第一转杆(4)螺纹连接,所述箱体(2)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集料箱(25),两个集料箱(25)相互远离的一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出料管(35),出料管(35)上螺纹连接有盖板(36),所述集料箱(25)上固定安装有隔离网(34),所述箱体(2)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定位座(9),定位座(9)上滑动连接有定位杆(11),定位杆(11)与调节板(8)传动连接,所述箱体2的右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出水管3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放料孔(6)的内壁开设有放置槽(7),调节板(8)与对应的放置槽(7)滑动连接,且放置槽(7)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移动孔(10),移动孔(10)内滑动连接有连接块(12),连接块(12)与对应的调节板(8)固定连接,且连接块(12)与对应的定位杆(11)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定位座(9)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13),复位弹簧(13)与对应的连接块(12)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转杆(4)上固定安装有凸轮(15),两个定位杆(11)相互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顶板(14),凸轮(15)与顶板(14)相配合。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定位环(16),定位环(16)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齿条,第二转杆(18)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齿轮(19),齿轮(19)与齿条相互啮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转杆(4)上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刮板(22),刮板(22)与固定板(20)相配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转杆(4)上固定安装有定位板(27),第一转杆(4)上滑动连接有连接板(28),连接板(28)上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弧形杆(29),弧形杆(29)与过滤板(26)相配合,且定位板(2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弹簧(30),支撑弹簧(30)的底端与连接板(28)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进水管(24),进水管(24)上设有阀门(40)。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集料箱(25)相互靠近的一侧内壁上均开设有进料孔(32)与出水孔(33),进料孔(32)与出水孔(33)均与箱体(2)相连通,且进料孔(32)与过滤板(26)相配合。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2)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37),限位槽(37)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滑杆(38),滑杆(38)上滑动连接有限位块(39),限位块(39)与过滤板(26)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汞是在常温常压下唯一以液态存在的金属,俗称水银,水银的内聚力很强,在空气中稳定,常温下会蒸发,水银有剧毒,水银和它的化合物一直被用于药物,不过不如以前那么常见了,因为水银和它的化合物的毒性已经被更广泛地知晓,并且水银是一种制成牙齿填补物的重要元素。 

现有的含有汞金属的污水中,由于汞金属的形态为液体,从而使得汞金属难以得到处理,且处理不当时容易造成环境的污染,所以我们提出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含有汞金属的污水中,由于汞金属的形态为液体,从而使得汞金属难以得到处理,且处理不当时容易造成环境的污染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含有汞金属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箱体,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第一转杆,第一转杆与箱体转动连接,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放料盒,所述箱体的顶部开设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放料孔,放料孔与对应的放料盒相配合,两个放料孔相互靠近的一侧内壁上均滑动连接有调节板,所述第一转杆上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连接杆,连接杆上转动连接有第二转杆,第二转杆上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棒,所述箱体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固定板,固定板上开设有通孔,所述箱体的内壁上滑动连接有过滤板,过滤板与第一转杆螺纹连接,所述箱体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集料箱,两个集料箱相互远离的一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出料管,出料管上螺纹连接有盖板,所述集料箱上固定安装有隔离网,所述箱体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定位座,定位座上滑动连接有定位杆,定位杆与调节板传动连接,所述箱体的右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放料孔的内壁开设有放置槽,调节板与对应的放置槽滑动连接,且放置槽的底部内壁上开设有移动孔,移动孔内滑动连接有连接块,连接块与对应的调节板固定连接,且连接块与对应的定位杆固定连接,调节板与放置槽的滑动连接能够对放料盒内的物料进行调节。 

优选的,两个定位座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与对应的连接块固定连接,复位弹簧通过与连接块的固定连接能够对调节板进行复位。 

优选的,所述第一转杆上固定安装有凸轮,两个定位杆相互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顶板,凸轮与顶板相配合,转动的第一转杆能够通过凸轮与顶板的相互配合带动连接杆间歇性移动。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定位环,定位环的内侧固定安装有齿条,第二转杆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齿轮,齿轮与齿条相互啮合,公转的第二转杆能够通过齿轮与齿条的相互啮合带动第二转杆进行自转。 

优选的,所述第一转杆上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刮板,刮板与固定板相配合,转动的第一转杆能够通过刮板与固定板的配合,对固定板上粘黏上的物料进行排出。 

优选的,所述第一转杆上固定安装有定位板,第一转杆上滑动连接有连接板,连接板上固定安装有两个对称设置的弧形杆,弧形杆与过滤板相配合,且定位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支撑弹簧,支撑弹簧的底端与连接板固定连接,转动的弧形杆能够对箱体内的废水进行搅拌,同时在支撑弹簧的作用下能够对过滤板上的物料进行刮料。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两侧内壁上均固定安装有进水管,进水管上设有阀门,废水能够通过进水管进入到箱体内,并通过阀门进行控制。 

优选的,两个集料箱相互靠近的一侧内壁上均开设有进料孔与出水孔,进料孔与出水孔均与箱体相连通,且进料孔与过滤板相配合,过滤板上的物料在弧形杆的作用下能够通过进料孔进入到集料箱内。 

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槽的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滑杆,滑杆上滑动连接有限位块,限位块与过滤板固定连接,限位块与滑杆的滑动连接能够对过滤板进行限位。 

有益效果 

1.本方案由于设置了凸轮与顶板的相互配合,且调节板与放料孔的滑动连接,使得转动的第一转杆能够带动调节板间歇性对放料盒内的反应物进行放料,便于箱体内汞金属的反应沉淀; 

2.由于齿轮与齿条的相互啮合,且连接杆与第二转杆的转动连接,使得转动的第一转杆能够带动第二转杆公转的同时还能进行自转,进而带动搅拌棒对箱体内的废水进行充分的搅拌; 

3.由于支撑弹簧与定位板的设置,且弧形杆与过滤板的相互配合,同时过滤板与第一转杆的螺纹连接,使得转动的第一转杆能够带动过滤板对箱体内的沉淀物进行过滤,同时还能够进行刮料并排出收集,便于人们使用; 

本发明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能够便于对污水中的汞金属进行沉淀反应,并进行过滤收集处理,便于人们使用。 

(发明人:高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