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

发布时间:2021-5-6 17:02: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1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所述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包括:底板;污水处理罐,所述污水处理罐固定连接于所述底板的顶部;杀菌组件,所述杀菌组件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内壁的背面;消毒组件,所述消毒组件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一侧的顶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通过移动组件中的液压伸缩杆、吸盘和万向轮配后使用使得在对不同区域的污水池进行清理时,可以对整个污水处理装置更加方便快速的移动,有效的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率,通过过滤组件通过中的抽气机和净化箱内部的活性炭板配合能够很好的对污水处理时产生的异味进行吸附,有效的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包括:底板(1); 

污水处理罐(2),所述污水处理罐(2)固定连接于所述底板(1)的顶部; 

杀菌组件(3),所述杀菌组件(3)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内壁的背面; 

消毒组件(4),所述消毒组件(4)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一侧的顶部; 

异味处理组件(5),所述异味处理组件(5)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一侧的顶部; 

移动组件(6),所述移动组件(6)固定连接于所述底板(1)的一侧; 

过滤组件(7),所述过滤组件(7)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内壁两侧的顶部; 

进水管(8),所述进水管(8)贯穿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的顶部; 

排水管(9),所述排水管(9)设置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一侧的底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杀菌组件(3)包括紫外线杀菌灯(31)和透光污水盒(32),所述紫外线杀菌灯(31)通过第一支柱固定连接有紫外线杀菌灯(31),透光污水盒(32)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内壁的背面,所述透光污水盒(32)内壁两侧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板(3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组件(4)包括支撑板(41),所述支撑板(41)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一侧的顶部,所述支撑板(41)的顶部通过支架固定连接有溶液瓶(42),所述溶液瓶(42)的底部连通有出液管(43),所述出液管(43)的底端依次贯穿支撑板(41)和污水处理罐(2)且延伸至污水处理罐(2)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异味处理组件(5)包括抽气机(51)和净化箱(52),所述抽气机(51)通过第二支柱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一侧的顶部,所述净化箱(52)通过第三支柱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一侧的底部,所述净化箱(52)内壁两侧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活性炭板(53)。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气机(51)的出气端连通有出气管(54),所述出气管(54)的底端依次贯穿净化箱(52)和活性炭板(53)且延伸至活性炭板(53)的外部,所述抽气机(51)的抽气端连通有抽气管(55),所述抽气管(55)的底部连通有吸气管(56),净化箱(52)顶部的一侧贯穿有散气管(57)。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组件(6)包括万向轮(61)、液压伸缩杆(62)和两个连接板(63),所述万向轮(61)固定连接于所述底板(1)底部的一侧,所述液压伸缩杆(62)固定连接于所述底板(1)底部的一侧且位于所述万向轮(61)的一侧,两个所述连接板(63)分别固定连接于底板(1)一侧的前侧与后侧,所述液压伸缩杆(6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吸盘(64),两个所述连接板(63)相对一侧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推杆(65)。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组件(7)包括两个限位槽板(71),两个所述限位槽板(71)分别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内壁两侧的顶部,两个所述限位槽板(71)相对的一侧之间滑动连接有第二过滤板(72),所述第二过滤板(72)的再正面固定连接有拉扣(73)。 


说明书  

一种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 

背景技术 

近几十年来,随着水资源供需矛盾的日益突出。人们生活中会产生很多的污水,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到水资源的价值,并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因地制宜的进行污水综合利用,污水中含有很多杂质,无法直接使用,需要通过污水处理装置进行处理。 

现有技术中的污水处理装置体积过于庞大移动不便,当需要对其他地方的污水进行处理时,需要花费过多的人力和物力来对装置进行移动,不利于对污水的处理效率。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现有技术中的污水处理装置体积过于庞大移动不便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包括:底板; 

污水处理罐,所述污水处理罐固定连接于所述底板的顶部; 

杀菌组件,所述杀菌组件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内壁的背面; 

消毒组件,所述消毒组件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一侧的顶部; 

异味处理组件,所述异味处理组件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一侧的顶部; 

移动组件,所述移动组件固定连接于所述底板的一侧; 

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内壁两侧的顶部; 

进水管,所述进水管贯穿于所述污水处理罐的顶部; 

排水管,所述排水管设置于所述污水处理罐一侧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杀菌组件包括紫外线杀菌灯和透光污水盒,所述紫外线杀菌灯通过第一支柱固定连接有紫外线杀菌灯,透光污水盒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内壁的背面,所述透光污水盒内壁两侧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板。 

优选的,所述消毒组件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一侧的顶部,所述支撑板的顶部通过支架固定连接有溶液瓶,所述溶液瓶的底部连通有出液管,所述出液管的底端依次贯穿支撑板和污水处理罐且延伸至污水处理罐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异味处理组件包括抽气机和净化箱,所述抽气机通过第二支柱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一侧的顶部,所述净化箱通过第三支柱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一侧的底部,所述净化箱内壁两侧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活性炭板。 

优选的,所述抽气机的出气端连通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的底端依次贯穿净化箱和活性炭板且延伸至活性炭板的外部,所述抽气机的抽气端连通有抽气管,所述抽气管的底部连通有吸气管,净化箱顶部的一侧贯穿有散气管。 

优选的,所述移动组件包括万向轮、液压伸缩杆和两个连接板,所述万向轮固定连接于所述底板底部的一侧,所述液压伸缩杆固定连接于所述底板底部的一侧且位于所述万向轮的一侧,两个所述连接板分别固定连接于底板一侧的前侧与后侧,所述液压伸缩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吸盘,两个所述连接板相对一侧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推杆。 

优选的,所述过滤组件包括两个限位槽板,两个所述限位槽板分别固定连接于所述污水处理罐内壁两侧的顶部,两个所述限位槽板相对的一侧之间滑动连接有第二过滤板,所述第二过滤板的再正面固定连接有拉扣。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型便携式污水处理车,通过移动组件中的液压伸缩杆、吸盘和万向轮配后使用使得在对不同区域的污水池进行清理时,可以对整个污水处理装置更加方便快速的移动,有效的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率,通过过滤组件通过中的抽气机和净化箱内部的活性炭板配合能够很好的对污水处理时产生的异味进行吸附,有效的保证了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 

(发明人:张新元;李阳;吴凡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