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低温蒸发装置

发布时间:2021-5-6 17:05: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解决了不便于对蒸发装置主体进行清理的问题,包括底座与污水箱,底座上端安装有蒸发箱,蒸发箱中竖直插设有安装板,安装板中安装有蒸发填料床,蒸发箱的一端安装有风扇,且蒸发箱的另一端设置有出风管,且蒸发箱的内部通过支架固定有水管,水管位于风扇与蒸发填料床之间,且水管靠近蒸发填料床的一侧安装有若干个喷头,喷头的输入端与污水箱的输出端连接,通过向上拉出安装板,使蒸发填料床取出,从而便于对蒸发填料床进行清理,便于使用。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包括底座(1)与污水箱(12),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端安装有蒸发箱(2),所述蒸发箱(2)中竖直插设有安装板(3),所述安装板(3)中安装有蒸发填料床(4); 

所述蒸发箱(2)的一端安装有风扇(5),且蒸发箱(2)的另一端设置有出风管(6),且蒸发箱(2)的内部通过支架固定有水管(8),水管(8)位于所述风扇(5)与蒸发填料床(4)之间,且水管(8)靠近蒸发填料床(4)的一侧安装有若干个喷头(9),所述喷头(9)的输入端与所述污水箱(12)的输出端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底端四角处均安装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具有自锁机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箱(12)安装在所述底座(1)上,且污水箱(12)的内部设置有液体泵,所述液体泵的输出端通过软管与所述水管(8)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箱(2)的内部设置有加热管(10),所述加热管(10)位于所述风扇(5)与所述水管(8)之间。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风管(6)的内部安装有滤网(7),且出风管(6)的下方设置有排水管(13),所述排水管(13)位于所述蒸发箱(2)上。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头(9)的数量为三个到十个,且喷头(9)均匀分布在所述水管(8)上。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箱的内壁上安装有限位座(11),所述安装板(3)的外端插设在所述限位座(11)中,且安装板(3)的顶端露出蒸发箱(2),并且安装板(3)与蒸发箱(2)之间设置有密封条。 


说明书  

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和生产垃圾成为社会的一个大问题,垃圾处理对环境的危害也很大。目前我国垃圾渗滤液处理的主流技术主要有两种:碟管式反渗透技术与“厌氧+好氧+MBR+NF/RO”组合技术。浓缩液的污染物不仅浓度高,且成分复杂难以处理,已经有报道利用低温浓缩技术处理垃圾渗滤液,但是存在不便于对蒸发装置进行清理的问题,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便于对蒸发装置主体进行清理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低温蒸发装置,包括底座与污水箱,所述底座上端安装有蒸发箱,所述蒸发箱中竖直插设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中安装有蒸发填料床; 

所述蒸发箱的一端安装有风扇,且蒸发箱的另一端设置有出风管,且蒸发箱的内部通过支架固定有水管,水管位于所述风扇与蒸发填料床之间,且水管靠近蒸发填料床的一侧安装有若干个喷头,所述喷头的输入端与所述污水箱的输出端连接。 

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底端四角处均安装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具有自锁机构。 

优选的,所述污水箱安装在所述底座上,且污水箱的内部设置有液体泵,所述液体泵的输出端通过软管与所述水管连接。 

优选的,所述蒸发箱的内部设置有加热管,所述加热管位于所述风扇与所述水管之间。 

优选的,所述出风管的内部安装有滤网,且出风管的下方设置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位于所述蒸发箱上。 

优选的,所述喷头的数量为三个到十个,且喷头均匀分布在所述水管上。 

优选的,所述蒸发箱的内壁上安装有限位座,所述安装板的外端插设在所述限位座中,且安装板的顶端露出蒸发箱,并且安装板与蒸发箱之间设置有密封条。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装置喷头把渗滤液喷淋在蒸发填料床上,通过蒸发填料床,使得渗滤液能与空气充分接触,提高其蒸发效率,并通过向上拉出安装板,使蒸发填料床取出,从而便于对蒸发填料床进行清理,便于使用。 

(发明人:丁春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