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

发布时间:2021-5-6 17:06: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27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E02B15/10; B63B35/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包括船体和第三固定支架,所述船体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支架,所述第一固定支架内侧安装有滑杆,所述滑杆一侧与第三固定支架一侧滑动连接,所述船体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支架,所述第二固定支架内侧转动安装有螺杆,所述螺杆一侧与第三固定支架一侧传动连接,所述螺杆一端穿过第二固定支架顶部安装有旋转手柄,所述第三固定支架底部固定焊接有第四固定支架,所述第四固定支架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套接有收集网。本实用新型通过改变清除机构的安装方式,在使用蓝藻清除装置对蓝藻进行清除时,能够根据船体吃水深度调节清除机构的高度,使用时更为方便。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包括船体(1)和第三固定支架(4),其特征在于:所述船体(1)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支架(2),所述第一固定支架(2)内侧安装有滑杆(3),所述滑杆(3)一侧与第三固定支架(4)一侧滑动连接,所述船体(1)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支架(5),所述第二固定支架(5)内侧转动安装有螺杆(6),所述螺杆(6)一侧与第三固定支架(4)一侧传动连接,所述螺杆(6)一端穿过第二固定支架(5)顶部安装有旋转手柄(7),所述第三固定支架(4)底部固定焊接有第四固定支架(8),所述第四固定支架(8)外侧通过螺栓(9)固定套接有收集网(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船体(1)顶部一侧安装有转盘轴承(11),所述螺杆(6)下端与转盘轴承(11)内侧转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固定支架(5)顶部一侧安装有滚动轴承(12),所述螺杆(6)上部一侧与滚动轴承(12)内侧转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固定支架(4)顶部一侧开设有通孔(13),所述通孔(13)内侧与滑杆(3)一侧滑动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固定支架(4)顶部一侧开设有第一螺纹孔(14),所述第一螺纹孔(14)内侧与螺杆(6)一侧螺旋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网(10)一侧安装有固定环(15),所述第四固定支架(8)一侧开设有第二螺纹孔(16),所述螺栓(9)一端穿过固定环(15)与第二螺纹孔(16)内侧螺旋连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在对污水处理过程中需要对蓝藻进行清除,在对蓝藻进行清除时,会使用到清除装置。 

现有的有些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清除机构的高度不便于调节,在对蓝藻进行清除时极为不便。因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通过改变清除机构的安装方式,在使用蓝藻清除装置对蓝藻进行清除时,能够根据船体吃水深度调节清除机构的高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蓝藻清除装置,包括船体和第三固定支架,所述船体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支架,所述第一固定支架内侧安装有滑杆,所述滑杆一侧与第三固定支架一侧滑动连接,所述船体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支架,所述第二固定支架内侧转动安装有螺杆,所述螺杆一侧与第三固定支架一侧传动连接,所述螺杆一端穿过第二固定支架顶部安装有旋转手柄,所述第三固定支架底部固定焊接有第四固定支架,所述第四固定支架外侧通过螺栓固定套接有收集网。 

优选的,所述船体顶部一侧安装有转盘轴承,所述螺杆下端与转盘轴承内侧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二固定支架顶部一侧安装有滚动轴承,所述螺杆上部一侧与滚动轴承内侧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三固定支架顶部一侧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侧与滑杆一侧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三固定支架顶部一侧开设有第一螺纹孔,所述第一螺纹孔内侧与螺杆一侧螺旋连接。 

优选的,所述收集网一侧安装有固定环,所述第四固定支架一侧开设有第二螺纹孔,所述螺栓一端穿过固定环与第二螺纹孔内侧螺旋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通过改变清除机构的安装方式,在使用蓝藻清除装置对蓝藻进行清除时,转动旋转手柄,旋转手柄转动带动螺杆转动,螺杆转动改变第三固定支架高度,从而对收集网的高度进行调节,这种设计使蓝藻清除装置能够根据船体的吃水深度随时调节收集网的高度,在使用时更为方便。 

(发明人:匡新生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