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21-5-8 8:46: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1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属于环保机械技术领域,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端外壁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支撑架,底座顶端外壁另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固定架,且支撑架与固定架之间通过螺栓安装有分离筒,所述分离筒一端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且电机内部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有转轴。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电机启动,螺旋叶片随着转轴的转动将混合物挤压推送,污水从过滤网流出,且收料箱位于出料口下方,导料板确保推送出来的固体可以落入收料箱内部,装置连续工作,避免固体垃圾累积,分离箱内部安装有多组滤网层,且多组滤网层的孔隙直径依次减小,经过多重过滤,将混合液中的粉尘、固体颗粒等拦截,提高装置的固液分离效率。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包括底座(16),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6)顶端外壁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支撑架(17),底座(16)顶端外壁另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固定架(9),且支撑架(17)与固定架(9)之间通过螺栓安装有分离筒(5),所述分离筒(5)一端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1),且电机(1)内部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有转轴(3),转轴(3)圆周外壁焊接有螺旋叶片(6),所述分离筒(5)底部一端开设有出料口(8),且分离筒(5)顶部一端螺接有进料管(2),所述出料口(8)一端通过螺栓倾斜安装有导料板(7),所述底座(16)顶端外壁一侧滑动放置有收料箱(10),且收料箱(10)位于出料口(8)下方,所述底座(16)顶端外壁中间通过螺栓安装有处理箱(14),且处理箱(14)内部上端通过挡块放置有活性炭滤板(12),处理箱(14)内部下端通过挡块放置有静电滤网板(13),所述分离筒(5)底端与处理箱(14)顶端通过螺栓安装有分离箱(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箱(19)内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多组滤网层(18),且多组滤网层(18)的孔隙直径依次减小。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筒(5)内部通过螺栓安装有金属罩(4),且金属罩(4)底端通过螺栓镶嵌有过滤网。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4)一端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卡块,收料箱(10)一端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与卡块相匹配的卡槽。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料箱(10)底端通过螺栓安装有若干列滑轮(11)。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4)底端通过螺栓倾斜安装有导流板(15)。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料箱(10)内部底端通过螺栓安装有输送泵(22),且输送泵(22)出口端通过螺栓安装有伸缩管(23),所述收料箱(10)内部下端通过螺栓安装有金属滤网板(21),且收料箱(10)内部套接有滤袋(24),所述收料箱(10)四侧内壁中间通过螺栓安装有电动推杆(20),且电动推杆(20)一端通过螺栓安装有挤压板(25)。 


说明书  

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机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环保设备包括治理环境污染的机械加工产品,如除尘器、焊烟净化器、单体水处理设备、噪声控制器等,环保设备可分类为公共环卫设施、过滤除尘设备、污水处理设备、空气净化设备、固废处理设备、噪音防治设备、环境监测设备、消毒防腐设备、节能降耗设备、环卫清洁设备、环保材料及药剂、环保仪器仪表等。 

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是所有工业的核心发展问题,治理环境污染的环保机械多数包含固液分离装置,固液分离就是从水或废水中除去悬浮固体的过程,但是现有的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存在固液分离过程中固体连续累积,导致固液分离效率降低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端外壁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支撑架,底座顶端外壁另一侧通过螺栓安装有固定架,且支撑架与固定架之间通过螺栓安装有分离筒,所述分离筒一端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电机,且电机内部通过联轴器转动连接有转轴,转轴圆周外壁焊接有螺旋叶片,所述分离筒底部一端开设有出料口,且分离筒顶部一端螺接有进料管,所述出料口一端通过螺栓倾斜安装有导料板,所述底座顶端外壁一侧滑动放置有收料箱,且收料箱位于出料口下方,所述底座顶端外壁中间通过螺栓安装有处理箱,且处理箱内部上端通过挡块放置有活性炭滤板,处理箱内部下端通过挡块放置有静电滤网板,所述分离筒底端与处理箱顶端通过螺栓安装有分离箱。 

优选的,所述分离箱内部通过螺栓安装有多组滤网层,且多组滤网层的孔隙直径依次减小。 

优选的,所述分离筒内部通过螺栓安装有金属罩,且金属罩底端通过螺栓镶嵌有过滤网。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一端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卡块,收料箱一端外壁通过螺栓安装有与卡块相匹配的卡槽。 

优选的,所述收料箱底端通过螺栓安装有若干列滑轮。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底端通过螺栓倾斜安装有导流板。 

优选的,所述收料箱内部底端通过螺栓安装有输送泵,且输送泵出口端通过螺栓安装有伸缩管,所述收料箱内部下端通过螺栓安装有金属滤网板,且收料箱内部套接有滤袋,所述收料箱四侧内壁中间通过螺栓安装有电动推杆,且电动推杆一端通过螺栓安装有挤压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通过进料管进料,电机启动,螺旋叶片随着转轴的转动将混合物挤压推送,污水从过滤网流出,且收料箱位于出料口下方,出料口一端倾斜安装有导料板,确保推送出来的固体可以落入收料箱内部,装置连续工作,避免固体垃圾累积,分离箱内部安装有多组滤网层,且多组滤网层的孔隙直径依次减小,经过多重过滤,将混合液中的粉尘、固体颗粒等拦截,提高装置的固液分离效率。 

2.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通过底座顶端外壁中间安装有处理箱,经过活性炭滤板除臭和静电滤网板杀菌处理,将污水净化处理后排放,通过卡块与卡槽相卡接,避免收料箱因为固体下落引起的震动而移位,通过处理箱底端倾斜安装有导流板,由于重力的影响,净化处理后的水自然流向排水口。 

3.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环保机械用固液分离装置,通过收料箱内部下端安装有金属滤网板,为滤袋提供支撑,且固体中含有部分水,由于重力作用,污水在滤袋下方聚集,通过电动推杆工作,四个挤压板将滤袋挤压出水,再通过输送泵与伸缩管的配合工作,将污水输送到分离箱处理。 

(发明人:刘保喜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