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生产油水分离装置

发布时间:2021-5-8 8:56: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1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4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化工生产中的油水分离装置,包括分离槽和盖板,分离槽内部通过钢板分成五个相邻的分离室,首端的分离室上设有进液口,末端的分离室上设有出液口,相邻分离室在钢板上安装有溢流管依次连通,盖板设置在分离槽上端,盖板上设有两组观察口,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分离槽内通过钢板分成五个相邻的分离室,增加了物料的流程,延长物料在分离槽内的停留时间,提高分离效果,减少污水中的机油夹带量,保证污水处理系统稳定运行。

3.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生产中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分离槽,所述分离槽内部通过钢板分成五个相邻的分离室,首端的分离室上设有进液口,末端的分离室上设有出液口,所述相邻分离室在钢板上安装有溢流管依次连通; 

盖板,所述盖板设置在所述分离槽上端,所述盖板上设有两组观察口; 

所述进液口上安装有接头管,所述接头管内设有滤网; 

所述溢流管上下端分别设有开口; 

所述末端的分离室设有溢流组件与出液口连接,所述溢流组件包括溢流管和直角管,所述直角管一端与溢流管连接,另一端与出液口连接; 

所述盖板上设有放空口,所述放空口上方连接排气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中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室个数为2+N个。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生产中的油水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观察口上安装有保护盖。 


说明书  

一种化工生产中的油水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液体分离回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化工生产中的油水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在化工生产过程中,大型设备的运转需要润滑油,在排污时会产生一定量含油污水,所以会生产现场设置油水分离收集槽; 

目前的油水分离装置结构设置过于简单,油水分离回收效果一般,排放的污水中夹带有机油,导致污水气味明显、COD含量偏高,影响后段污水处理工序的稳定运行,而机油对环境及人体有负面影响,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能够解决上述问题的一种化工生产中的油水分离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化工生产中的油水分离装置,通过设置的分离槽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化工生产中的油水分离装置,包括分离槽,所述分离槽内部通过钢板分成五个相邻的分离室,首端的分离室上设有进液口,末端的分离室上设有出液口,所述相邻分离室在钢板上安装有溢流管依次连通;盖板,所述盖板设置在所述分离槽上端,所述盖板上设有两组观察口;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分离室个数可以为2+N个。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进液口上安装有接头管,所述接头管内设有滤网。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溢流管上下端分别设有开口。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末端的分离室设有溢流组件与出液口连接,所述溢流组件包括溢流管和直角管,所述直角管一端与溢流管连接,另一端与出液口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观察口上安装有保护盖。 

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盖板上设有放空口,所述放空口上方连接排气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化工生产中的油水分离装置,通过设置的分离槽内通过钢板分成五个相邻的分离室,同时各分离室之间设置下进上出溢流管进行连通,增加了物料的流程,延长物料在分离槽内的停留时间,提高分离效果,减少污水中的机油夹带量,保证污水处理系统稳定运行。 

(发明人:于俊涛;马纪委;胡家国;杨玮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