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

发布时间:2021-5-8 9:00: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12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3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涉及污水去油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支架,支架包括电机,支架顶端通过轴承连接有旋转轴,旋转轴顶端固定有去油桶,旋转轴通过齿轮与电机连接,支架通过立杆固定有限位环,限位环上表面滑动配合有伸缩杆,伸缩杆的底端固定有吸油组件,吸油组件包括吸管,吸管的进油端设有油位传感器,吸管上设有电磁阀,电磁阀与油位传感器连接,吸管的出油端连通有导管,导管的一端伸出去油桶。本实用新型通过离心的方式控制油水的分离,通过油位传感器与电磁阀的配合,吸取去油桶内浮于污水上层的油质,提高厨房污水去油的速率。 

5.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包括支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1)包括电机(3),所述支架(1)顶端通过轴承连接有旋转轴(4),所述旋转轴(4)顶端固定有去油桶(2),所述旋转轴(4)通过齿轮与电机(3)连接,所述支架(1)通过立杆固定有限位环(5),所述限位环(5)上表面滑动配合有伸缩杆(6),所述伸缩杆(6)的底端固定有吸油组件(7),所述吸油组件(7)包括吸管(8),所述吸管(8)的进油端设有油位传感器(9),所述吸管(8)上设有电磁阀,所述电磁阀与油位传感器(9)连接,所述吸管(8)的出油端连通有导管(10),所述导管(10)的一端伸出去油桶(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1)的底部固定有支撑板(11),所述支撑板(11)上固定有电机(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去油桶(2)的内底面固定有一排搅动棒(1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去油桶(2)的周侧面固定有防护圈(16),所述防护圈(16)与限位环(5)的连接处设有滚子(1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去油桶(2)的底端设有出水管(14),所述出水管(14)上设有阀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4)的周侧面固定有空心齿套(15),所述电机(3)通过输出轴固定有齿轮,所述齿轮与空心齿套(15)啮合。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5)的上表面固定有滑杆(17),所述伸缩杆(6)的顶端固定有滑动块(18),所述滑动块(18)的内壁与滑杆(17)的周侧面滑动配合。 


说明书  

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去油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 

背景技术 

含油污水主要来源于石油、石油化工、钢铁、焦化、煤气发生站、机械加工等工业部门。含油污水如果不加以回收处理,会造成浪费;排入河流、湖泊或海湾,会污染水体,影响水生生物生存;用于农业灌溉,则会堵塞土壤空隙,妨碍农作物生长。含油污水的处理应首先考虑回收油类物质,并充分利用经过处理的水资源。 

传统的污水去油装置多采用重力重力分离法是典型的初级处理方法, 是利用油和水的密度差及油和水的不相溶性,在静止或流动状态下实现油珠、悬浮物与水分离;这种方式需要的处理周期较长,污水去油效率有待提高。现有的污水去油的装置均采用气浮法进行油水分离,这种方式存在一定缺陷,由于气泡破碎不细,一般不小于1000微米,因而上浮效果受到影响,此外,采用多孔材料进行气浮时,由于多孔材料容易对,影响运行。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所提出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厨房污水去油排放装置,包括支架,所述支架包括电机,所述支架顶端通过轴承连接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顶端固定有去油桶,所述旋转轴通过齿轮与电机连接,所述支架通过立杆固定有限位环,所述限位环上表面滑动配合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底端固定有吸油组件,所述吸油组件包括吸管,所述吸管的进油端设有油位传感器,所述吸管上设有电磁阀,所述电磁阀与油位传感器连接,所述吸管的出油端连通有导管,所述导管的一端伸出去油桶。 

进一步地,所述支架的底部固定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固定有电机;电机与室内工作电源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去油桶的内底面固定有一排搅动棒;搅动棒加速油水分离。 

进一步地,所述去油桶的周侧面固定有防护圈,所述防护圈与限位环的连接处设有滚子;通过设有滚子,便于限位环与去油桶顶端的配合,对去油桶进行限位的作用,避免去油桶与限位环接触区域遭受磨损,且避免去油桶的旋转出现偏转,引起油水飞溅,造成资源的浪费。 

进一步地,所述去油桶的底端设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上设有阀门;通过出水管排出污水。 

进一步地,所述旋转轴的周侧面固定有空心齿套,所述电机通过输出轴固定有齿轮,所述齿轮与空心齿套啮合。 

进一步地,所述限位环的上表面固定有滑杆,所述伸缩杆的顶端固定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的内壁与滑杆的周侧面滑动配合;通过滑动块与滑杆的配合控制伸缩和吸管的位置。 

进一步地,所述导管伸出去油桶的一端连通有外置油泵。 

进一步地,从去油桶的上方导入厨房污水,电机通过齿轮带动旋转轴的旋转,旋转轴带动去油桶的旋转,去油桶和搅动棒带动厨房污水的旋转,实现油水的离心分离过程,通过油位传感器确定厨房污水分离后的油层所处的位置,通过外置的与导管连通的油泵抽出油层,实现污水的去油,留下污水;通过控制伸缩杆的位置,便于在污水离心过程中,通过吸管吸取油层;通过伸缩杆控制吸管的位移,便于油层的吸取。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旋转轴,电机与齿轮的配合,带动旋转轴的旋转,实现去油桶的旋转,通过离心的方式,进行去油桶内厨房污水的离心分离,代替了传统的气浮法,降低了材耗,并减短了油水分离所需要消耗的时间,加快了厨房污水去油的速率,节省时间;通过油位传感器的检测,确定去油桶内油层位置,通过水泵、吸管与电磁阀的配合,吸取油层,用以去除污水中的油层。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