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厌氧池用搅拌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6 8:18: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17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C02F3/2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厌氧池用搅拌装置,包括设置在厌氧池内对污水进行搅拌的搅拌机构,厌氧池上设置有用于安装搅拌机构的连接机构,连接机构包括连接杆和支撑板,支撑板设置在厌氧池上,连接杆和支撑板上背离厌氧池的一侧连接,搅拌机构包括驱动件和搅拌件,搅拌件设置在驱动件的输出端,驱动件设置在连接杆上靠近厌氧池底部的一端,连接杆上设置有用于调整搅拌件角度的调节机构。本实用新型通过在连接杆上设置调节机构对搅拌件进行调节,从而达到对水充分搅拌的效果。

163393191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厌氧池用搅拌装置,包括设置在厌氧池(1)内对污水进行搅拌的搅拌机构(2),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池(1)上设置有用于安装搅拌机构(2)的连接机构(3),所述连接机构(3)包括连接杆(31)和支撑板(32),所述支撑板(32)设置在厌氧池(1)上,所述连接杆(31)和支撑板(32)上背离厌氧池(1)的一侧连接,所述搅拌机构(2)包括驱动件(21)和搅拌件(22),所述搅拌件(22)设置在驱动件(21)的输出端,所述驱动件(21)设置在连接杆(31)上靠近厌氧池(1)底部的一端,所述连接杆(31)上设置有用于调整搅拌件(22)角度的调节机构(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厌氧池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机构(4)包括用于调整搅拌件(22)水平方向上角度的第一调节机构(5)和用于调整搅拌件(22)竖直方向角度的第二调节机构(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厌氧池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32)上开设有套孔(322),所述连接杆(31)插设在套孔(322)内,且所述连接杆(31)在套孔(322)内转动设置,所述第一调节机构(5)包括限位环(51)和转动手柄(52),所述限位环(51)固定套设在连接杆(31)的外部,所述限位环(51)上靠近支撑板(32)的一侧和支撑板(32)的侧壁抵接,所述限位环(51)和支撑板(32)转动配合,所述转动手柄(52)固定设置在连接杆(31)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厌氧池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51)上开设有多个限位孔(511),所述限位孔(511)绕限位环(51)的中心间隔设置,所述支撑板(32)上与限位孔(511)对应的位置开设有通孔(321),所述通孔(321)和限位孔(511)内设置有用于固定限位环(51)位置的限位销(512),所述限位销(512)插设在限位孔(511)和通孔(321)内。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厌氧池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31)上靠近搅拌件(22)的一端设置有安装板(311),所述安装板(311)在连接杆(31)上沿连接杆(31)的长度方向转动设置,所述驱动件(21)设置在安装板(311)上,所述连接杆(31)的侧面沿连接杆(31)长度的方向开设有安装槽(312),所述第二调节机构(6)设置在安装槽(312)内。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厌氧池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调节机构(6)包括连接绳(61)、转向件(62)和收卷件(63),所述转向件(62)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所述转向件(62)分别设置在安装槽(312)内两端,所述收卷件(63)设置在连接杆(31)上安装槽(312)的上方,所述连接绳(61)依次连接驱动件(21)、两个转向件(62)和收卷件(63),所述连接绳(61)上靠近收卷件(63)的一端缠绕在收卷件(63)上。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厌氧池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31)上设置支撑套(313),所述收卷件(63)设置在支撑套(313)上,所述支撑套(313)上开设有多个固定孔(314),多个所述固定孔(314)绕收卷件(63)的转动中心间隔设置,所述支撑套(313)上与固定孔(314)对应的位置开设有卷筒孔(631),所述固定孔(314)内设置有用于固定收卷件(63)位置的固定件(315),所述固定件(315)通过固定孔(314)插设在卷筒孔(631)内。

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厌氧池用搅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51)设置有多个,且多个所述限位环(51)设置在支撑板(32)的两侧,所述限位环(51)上靠近支撑板(32)的一侧和支撑板(32)的两侧壁抵接。

说明书

一种厌氧池用搅拌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搅拌机的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厌氧池用搅拌装置。

背景技术

厌氧池的作用是利用厌氧菌的作用,使有机物发生水解,酸化和甲烷化,除去废水中的有机物,有利于后续的处理,使用搅拌机搅拌厌氧池中的有机物,有利于加快水解节阶段和酸化等的效率。

现有的公告号为CN209143824U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厌氧沉淀池搅拌装置,包括:主体、污泥槽、搅拌电机,搅拌电机设于主体内部底端,搅拌电机输出端连接搅拌轴,搅拌轴一侧设有短搅拌叶,搅拌轴另一侧设有长搅拌叶,长搅拌叶一端设有搅拌板。本实用新型使得沉淀池结构设计合理、污泥沉淀效果好和使用方便等优点,采用长短搅拌叶的设计,使得搅拌过程水流更均匀,同时双搅拌的设计保证了搅拌过程中搅拌的效率。

上述中的现有技术方案存在以下缺陷:采用长短搅拌叶的设计,从而使得搅拌过程的水流更均匀,但是不能对厌氧池中的水进行大面积立体环绕搅动,导致搅拌不够充分,因此需要进行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厌氧池用搅拌装置,通过在连接杆上设置调节机构对搅拌件进行调节,使搅拌件在厌氧池内的各个方向的水进行搅拌,从而达到对水充分搅拌的效果。

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发明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

一种厌氧池用搅拌装置,包括设置在厌氧池内对污水进行搅拌的搅拌机构,所述厌氧池上设置有用于安装搅拌机构的连接机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连接杆和支撑板,所述支撑板设置在厌氧池上,所述连接杆和厌氧池通过支撑板连接,所述搅拌机构包括搅拌件和带动搅拌件转动的驱动件,所述搅拌件设置在驱动件的输出端,所述驱动件设置在连接杆上靠近厌氧池底部的一端,所述连接杆上设置有用于调整搅拌件角度的调节机构。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厌氧池上设置连接机构,厌氧池和连接杆通过连接机构连接,以便与对搅拌机构进行安装,搅拌机构包括搅拌件和驱动件,将驱动件设置在连接杆上带动搅拌件转动对厌氧池内的水进行搅拌,在连接杆上设置有调节机构,通过调节机构对搅拌件的角度进行调节,以便以搅拌件为中心对其周围的水进行充分的搅拌,提升搅拌的效率。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调节机构包括用于调整搅拌件水平方向上角度的第一调节机构和用于调整搅拌件竖直方向角度的第二调节机构。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一调节机构和第二调节机构分别对搅拌件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上的角度进行调节,搅拌时根据搅拌的情况对搅拌件的角度进行调节,以便对污水搅拌的更加充分。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支撑板上开设有套孔,所述连接杆插设在套孔内,且所述连接杆在套孔内转动设置,所述第一调节机构包括限位环和转动手柄,所述限位环固定套设在连接杆的外部,所述限位环上靠近支撑板的一侧和支撑板的侧壁抵接,所述限位环和支撑板转动配合,所述转动手柄固定设置在连接杆上。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设置连接杆在支撑板上转动设置,并设置限位环和支撑板抵接并设置限位环在支撑板上转动设置,通过转动设置在连接杆上的手柄对搅拌件水平方向的角度进行调节,从而对厌氧池内相对于搅拌件不同方向的污水进行搅拌。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限位环上开设有多个限位孔,所述限位孔绕限位环的中心间隔设置,所述支撑板上与限位孔对应的位置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和限位孔内设置有用于固定限位环位置的限位销,所述限位销插设在限位孔和通孔内。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限位环上开设多个限位孔和在支撑板上设置通孔,通孔和限位孔的位置对应设置,并在限位环上设置插销,通过插销对限位环的位置进行固定,避免在搅拌件工作的过程中发生偏移,影响污水的搅拌。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连接杆上靠近搅拌件的一端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在连接杆上沿连接杆的长度方向转动设置,所述驱动件设置在安装板上,所述连接杆的侧面沿连接杆长度的方向开设有安装槽,所述第二调节机构设置在安装槽内。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连接杆上开设有安装槽,设置第二调节机构设置在安装槽内,通过第二调节机构对安装板的角度进行调节,设置安装板在竖直的方向上转动设置,通过对安装板进行调节从而对搅拌件的竖直方向的角度进行调节。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第二调节机构包括连接绳、转向件和收卷件,所述转向件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所述转向件分别设置在安装槽内两端,所述收卷件设置在连接杆上安装槽的上方,所述连接绳依次连接驱动件、两个转向件和收卷件,所述连接绳上靠近收卷件的一端缠绕在收卷件上。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连接绳和驱动件连接,并通过转向件将连接绳从连接杆的外部进入到安装槽内,连接绳上背离驱动件的一端和收卷件连接,通过收卷件将连接绳缠绕在卷筒上,从而带动驱动件转动对搅拌件的角度进行调节。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连接杆上设置支撑套,所述收卷件设置在支撑套上,所述支撑套上开设有多个固定孔,多个所述固定孔绕收卷件的转动中心间隔设置,所述支撑套上与固定孔对应的位置开设有卷筒孔,所述固定孔内设置有用于固定收卷件位置的固定件,所述固定件通过固定孔插设在卷筒孔内。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通过收卷筒将对连接绳进行卷收或者松开,对搅拌件的角度进行调节,在连接杆上设置支撑套,在支撑套上设置固定孔和固定件,并在卷筒上设置卷筒孔,通过固定件插设在卷筒孔和固定孔内,对收卷件的角度进行固定,避免在搅拌件工作的过程中发生偏移。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限位环设置有多个,且多个所述限位环设置在支撑板的两侧,所述限位环上靠近支撑板的一侧和支撑板的两侧壁抵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设置限位环在支撑板的两侧,通过限位环和支撑板抵接,对连接杆的位置进行固定,从而提升连接杆转动的稳定性。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为:

1.在连接杆上设置调节机构对搅拌件的角度进行调节,并设置调节机构包括第一调节机构和第二调节机构以分别对搅拌件进行水平方向和竖直方向的角度进行调节,使搅拌件对水的搅拌更加的充分;

2.设置限位环在支撑板上转动设置,并设置限位环的侧壁和支撑板的侧壁抵接,并在限位环上设置限位销限位环进行固定,避免在搅拌件工作的过程中发生偏移,提升连接杆的稳定性。

(发明人:楚二鹏;楚作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