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6 8:28: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15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B05B12/32; 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包括喷洒装置主体、推杆、底座、进料口、储药仓、喷洒头和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喷洒装置主体上固定有推杆,所述喷洒装置主体的底端与底座固定,所述喷洒装置主体的顶端开设有进料口,且进料口下方的喷洒装置主体内开设有储药仓,所述储药仓下方的喷洒装置主体内壁固定有喷洒头,且喷洒头上设置有辅助装置,所述喷洒头下方的喷洒装置主体内通过夹持装置固定有污水处理装置。该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设置有辅助装置,其中辅助装置包括滑槽、滑块、活动板、防护罩、螺栓、螺纹槽和夹持板,通过此装置能够使得喷洒头在喷洒时不会溅射到外部,保证装置运行的稳定性。

163393216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包括喷洒装置主体(1)、推杆(2)、底座(3)、进料口(4)、储药仓(5)、喷洒头(6)和污水处理装置(7),其特征在于:所述喷洒装置主体(1)上固定有推杆(2),所述喷洒装置主体(1)的底端与底座(3)固定,所述喷洒装置主体(1)的顶端开设有进料口(4),且进料口(4)下方的喷洒装置主体(1)内开设有储药仓(5),所述储药仓(5)下方的喷洒装置主体(1)内壁固定有喷洒头(6),且喷洒头(6)上设置有辅助装置,所述喷洒头(6)下方的喷洒装置主体(1)内通过夹持装置固定有污水处理装置(7),所述夹持装置设置在底座(3)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装置包括滑槽(81)、滑块(82)、活动板(83)、防护罩(84)、螺栓(85)、螺纹槽(86)和夹持板(87),所述喷洒头(6)外壁开设有滑槽(81),且滑槽(81)内滑动连接有滑块(82),所述滑块(82)固定在活动板(83)上,所述活动板(83)底端固定有防护罩(84),所述活动板(83)内开设有螺纹槽(86),且螺纹槽(86)内螺纹连接有螺栓(85),所述螺栓(85)内壁固定有夹持板(87),且夹持板(87)皆与喷洒头(6)外壁贴合。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槽(81)开设在喷洒头(6)的前后外壁上,每组前后外壁上所述滑槽(81)皆成中心对称设置有两组。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栓(85)前后对称开设有两组,每组所述螺栓(85)皆设置在活动板(83)的中间位置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持装置包括摇杆(91)、外螺纹(92)、丝母(93)、固定杆(94)、挤压板(95)、软垫(96)和开槽(97),所述底座(3)内通过轴承连接有摇杆(91),且摇杆(91)上开设有外螺纹(92),所述外螺纹(92)上螺纹连接有丝母(93),且丝母(93)上端与固定杆(94)的一端固定,所述固定杆(94)的另一端穿过开槽(97)与挤压板(95)固定,所述开槽(97)开设在底座(3)和喷洒装置主体(1)内壁。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螺纹(92)对称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外螺纹(92)的螺纹方向皆呈相反设置。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挤压板(95)的内壁皆胶粘有软垫(96),且软垫(96)皆与污水处理装置(7)外壁贴合。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科技的进步,特别是污水处理行业的飞速发展,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的过程中需要使用药剂对污水进行辅助处理,药水主要是喷洒至污水中,从而发挥药剂的作用,喷洒药剂使用专用的喷洒设备,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的质量,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仍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

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上需要放置污水处理装置,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只是放置在喷洒装置上,没有固定结构进行夹持,容易发生移动便宜,导致药剂溶液喷洒效率降低,同时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上设置的喷洒头长时间使用会导致喷洒刚刚开启会造成范围性溅射,使得喷洒装置周围到处都喷洒有药剂溶液,较为麻烦,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上放置的污水处理装置容易发生移动,以及喷洒头长时间使用容易范围溅射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包括喷洒装置主体、推杆、底座、进料口、储药仓、喷洒头和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喷洒装置主体上固定有推杆,所述喷洒装置主体的底端与底座固定,所述喷洒装置主体的顶端开设有进料口,且进料口下方的喷洒装置主体内开设有储药仓,所述储药仓下方的喷洒装置主体内壁固定有喷洒头,且喷洒头上设置有辅助装置,所述喷洒头下方的喷洒装置主体内通过夹持装置固定有污水处理装置,所述夹持装置设置在底座内。

优选的,所述喷洒头外壁开设有滑槽,且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固定在活动板上,所述活动板底端固定有防护罩,所述活动板内开设有螺纹槽,且螺纹槽内螺纹连接有螺栓,所述螺栓内壁固定有夹持板,且夹持板皆与喷洒头外壁贴合。

优选的,所述滑槽开设在喷洒头的前后外壁上,每组前后外壁上所述滑槽皆成中心对称设置有两组。

优选的,所述螺栓前后对称开设有两组,每组所述螺栓皆设置在活动板的中间位置处。

优选的,所述夹持装置包括摇杆、外螺纹、丝母、固定杆、挤压板、软垫和开槽,所述底座内通过轴承连接有摇杆,且摇杆上开设有外螺纹,所述外螺纹上螺纹连接有丝母,且丝母上端与固定杆的一端固定,所述固定杆的另一端穿过开槽与挤压板固定,所述开槽开设在底座和喷洒装置主体内壁。

优选的,所述外螺纹对称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外螺纹的螺纹方向皆呈相反设置。

优选的,所述挤压板的内壁皆胶粘有软垫,且软垫皆与污水处理装置外壁贴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设置有辅助装置,其中辅助装置包括滑槽、滑块、活动板、防护罩、螺栓、螺纹槽和夹持板,当喷洒头出现喷洒溅射时,操作人员可以拧动螺栓,使得螺栓与活动板配合向外转动,从而使得螺栓带动夹持板皆与喷洒头外壁分离,这时工作人员即可向下拉动活动板带动防护罩通过滑块在滑槽内向下滑动,滑动至最低端后,再次拧紧螺栓形成固定即可,通过此装置能够使得喷洒头在喷洒时不会溅射到外部,保证装置运行的稳定性。

(2)该污水处理用污水处理药剂溶液喷洒装置设置有夹持装置,其中夹持装置包括摇杆、外螺纹、丝母、固定杆、挤压板、软垫和开槽,当工作人员将污水处理装置放置在底座上时,工作人员只需转动摇杆带动两组外螺纹转动,两组外螺纹转动带动两组丝母向内转动,丝母则带动固定杆在开槽内向内移动,固定杆则带动挤压板向内移动,最终带动两组挤压板上的软垫与污水处理装置两端外壁夹持固定,通过此装置能够使得污水处理装置在放置时,不会轻易发生偏移,保证喷洒过程的高效和稳定性。

(发明人:卜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