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防油脂沉淀水处理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10-16 8:41: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1

公开(公告)日2021.03.09

IPC分类号B01F7/30; B01F7/00; B01F15/00; B01F15/02; B01F1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上端外壁设有螺纹,且螺纹外侧螺纹连接有箱盖,箱盖上端开设有插接孔,所述箱盖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杆,且固定杆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轴,固定轴与插接孔间隙连接,所述固定轴外侧套接有套环,套环与插接孔转动连接,所述套环上端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二皮带轮,所述箱盖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且电机输出轴键连接有第一皮带轮。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带动搅拌块、搅拌杆和刮板,使得污水悬浮里的油珠不断被打碎,同时不断的将油从内壁上刮除,使其无法在箱体内壁或者底部形成沉淀,提高了过滤效果,减少了装置的故障率。

163393579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上端外壁设有螺纹,且螺纹外侧活动连接有箱盖(2),箱盖(2)上端开设有插接孔,所述箱盖(2)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杆(9),且固定杆(9)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轴(10),固定轴(10)与插接孔间隙连接,所述固定轴(10)外侧活动连接有套环(7),套环(7)与插接孔转动连接,所述套环(7)上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皮带轮(6),所述箱盖(2)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3),且电机(3)输出轴固定连接有第一皮带轮(4),所述第一皮带轮(4)和第二皮带轮(6)外侧活动连接有同一根转动皮带(5),所述套环(7)底部固定连接有联结箱(8),所述固定轴(10)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11),所述联结箱(8)底部内壁设有轴承,且轴承内侧固定连接有转动轴(13),转动轴(13)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齿轮(12),第二锥齿轮(12)与第一锥齿轮(11)相啮合,所述转动轴(13)底端固定连接有搅拌块(14),所述联结箱(8)外壁固定连接有搅拌杆(15),且搅拌杆(15)一端固定连接有刮板(16),所述箱体(1)开设有滤口,滤口固定连接有滤网(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柱(18),且支柱(18)底部固定连接有万向轮(19)。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底部固定连接有滤箱(20),滤箱(20)位于支柱(18)一侧。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箱(20)一侧开设有出水口(21),且出水口(21)内侧设有出水管固定块。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2)顶部设有进水口(23),且进水口(23)内侧设有进水管固定块。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和箱盖(2)一侧均设有锁扣(22),两个锁扣(22)相活动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顶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圈,密封圈位于联结箱(8)外侧。

说明书

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水处理的方式包括物理处理和化学处理。人类进行水处理的方式已经有相当多年历史,物理方法包括利用各种孔径大小不同的滤材,利用吸附或阻隔方式,将水中的杂质排除在外,吸附方式中较重要者为以活性炭进行吸附,阻隔方法则是将水通过滤材,让体积较大的杂质无法通过,进而获得较为干净的水,这就需要用到水处理用过滤装置。

目前,现有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大多存在以下的不足:仅是简单的进行过滤,在处理油水混合物的污水时由于油会发生沉淀,影响过滤效果,甚至使得过滤装置损坏,综上,现有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大多还不能很好地契合实际需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具有防止油脂发生沉淀的水处理用过滤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上端外壁设有螺纹,且螺纹外侧螺纹连接有箱盖,箱盖上端开设有插接孔,所述箱盖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杆,且固定杆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固定轴,固定轴与插接孔间隙连接,所述固定轴外侧套接有套环,套环与插接孔转动连接,所述套环上端通过螺栓固定有第二皮带轮,所述箱盖上表面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且电机输出轴键连接有第一皮带轮,所述第一皮带轮和第二皮带轮外侧绕接有同一根转动皮带,所述套环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联结箱,所述固定轴底端键连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联结箱底部内壁设有轴承,且轴承内侧键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一端键连接有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相啮合,所述转动轴底端通过螺栓固定有搅拌块,所述联结箱外壁通过螺栓固定有搅拌杆,且搅拌杆一端通过螺栓固定有刮板,所述箱体开设有滤口,滤口通过螺栓固定有滤网。

优选的,所述箱体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支柱,且支柱底部通过螺栓固定有万向轮。

优选的,所述箱体底部焊接有滤箱,滤箱位于支柱一侧。

优选的,所述滤箱一侧开设有出水口,且出水口内侧设有出水管固定块。

优选的,所述箱盖顶部设有进水口,且进水口内侧设有进水管固定块。

优选的,所述箱体和箱盖一侧均设有锁扣,两个锁扣相扣接。

优选的,所述箱体顶部粘接有密封圈,密封圈位于联结箱外侧。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通过电机带动搅拌块、搅拌杆和刮板,使得污水悬浮里的油珠不断被打碎,同时不断的将油从内壁上刮除,使其无法在箱体内壁或者底部形成沉淀,提高了过滤效果,减少了装置的故障率。

2.通过螺纹和锁扣的设置,使得箱盖能稳稳固定在箱体上端,同时箱体上端设置的密封条可以防止在搅拌过程中箱体内的污水渗出箱盖造成污染,保持了装置外壁的整洁,保护了员工的工作环境。

3.通过支柱和万向轮的设置,使得装置更容易调整位置,节约了员工体力,同时通过滤箱和出水口的设置使得过滤后的污水更容易收集,同时箱盖的设计可以使得装置被打开,以便对箱体内过滤残渣进行清理,减少了装置的故障率。

(发明人:张虎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