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系统

发布时间:2022-8-5 8:55: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04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B01D29/96;B01D29/03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本体,所述过滤装置本体的正表面通过合页活动安装有箱门,所述过滤装置本体内腔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腔卡接有滤网本体,所述滤网本体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插槽,所述过滤装置本体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通孔。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的输出端带动正反螺杆转动,正反螺杆带动螺套向外侧移动,螺套带动竖杆向外侧移动,竖杆通过连接杆带动插杆向外侧移动,此时,插杆的内侧离开插槽的内腔中,解除对滤网本体的限位,人们通过打开箱门,向外侧拉动滤网本体,即可完成拆卸,解决了现有的砂石过滤装置不便于拆卸滤网,从而不便于人们使用的问题。

5.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本体(1)的正表面通过合页活动安装有箱门(9),所述过滤装置本体(1)内腔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卡槽(21),所述卡槽(21)的内腔卡接有滤网本体(12),所述滤网本体(12)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插槽(20),所述过滤装置本体(1)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通孔(22),所述过滤装置本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传动箱(7),所述传动箱(7)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电机(4),所述电机(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正反螺杆(13),且正反螺杆(13)的右侧通过轴承活动安装于传动箱(7)内腔的右侧,所述传动箱(7)顶部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预留槽(17),所述正反螺杆(13)外表面的左右两侧均螺纹连接有螺套(16),所述螺套(16)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竖杆(6),且竖杆(6)的顶部贯穿预留槽(17)的内腔并延伸至传动箱(7)的顶部,所述竖杆(6)外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杆(3),所述连接杆(3)内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插杆(2),且插杆(2)的内侧贯穿通孔(22)和卡槽(21)的内腔并插接于插槽(20)的内腔中。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本体(1)右侧的顶部开设有进水口(8),所述过滤装置本体(1)左侧的底部开设有出水口(11),且出水口(11)的外表面设置有电磁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箱(7)的前侧固定安装有电池盒(5),所述电池盒(5)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蓄电池(18),所述电池盒(5)的左侧开设有充电孔(1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箱(7)内腔底部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槽(14),所述螺套(16)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滑杆(15),且滑杆(15)的底部滑动连接于滑槽(14)的内腔中。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本体(1)底部的四周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10),且支撑腿(10)的底部设置有橡胶垫。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和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关于水污染的话题不断被提起,特别是地下水污染问题,在污水处理中需要用到砂石过滤装置,但现有的砂石过滤装置不便于拆卸滤网,长时间使用后容易使滤网堆积砂石,影响过滤效果,从而不便于人们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具备便于拆卸滤网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砂石过滤装置不便于拆卸滤网,从而不便于人们使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本体,所述过滤装置本体的正表面通过合页活动安装有箱门,所述过滤装置本体内腔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腔卡接有滤网本体,所述滤网本体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插槽,所述过滤装置本体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通孔,所述过滤装置本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传动箱,所述传动箱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正反螺杆,且正反螺杆的右侧通过轴承活动安装于传动箱内腔的右侧,所述传动箱顶部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预留槽,所述正反螺杆外表面的左右两侧均螺纹连接有螺套,所述螺套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竖杆,且竖杆的顶部贯穿预留槽的内腔并延伸至传动箱的顶部,所述竖杆外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内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插杆,且插杆的内侧贯穿通孔和卡槽的内腔并插接于插槽的内腔中。

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本体右侧的顶部开设有进水口,所述过滤装置本体左侧的底部开设有出水口,且出水口的外表面设置有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传动箱的前侧固定安装有电池盒,所述电池盒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蓄电池,所述电池盒的左侧开设有充电孔。

优选的,所述传动箱内腔底部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螺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滑杆,且滑杆的底部滑动连接于滑槽的内腔中。

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本体底部的四周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且支撑腿的底部设置有橡胶垫。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处理用砂石过滤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的输出端带动正反螺杆转动,正反螺杆带动螺套向外侧移动,螺套带动竖杆向外侧移动,竖杆通过连接杆带动插杆向外侧移动,此时,插杆的内侧离开插槽的内腔中,解除对滤网本体的限位,人们通过打开箱门,向外侧拉动滤网本体,即可完成拆卸,解决了现有的砂石过滤装置不便于拆卸滤网,从而不便于人们使用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蓄电池,可以对本装置进行供电,通过设置橡胶垫,可以使本装置整体具备防滑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