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24 11:44: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1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C02F9/02;C02F103/20

摘要

本申请属于畜牧业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清粪机和滑道,所述滑道的一侧设有进水管,且滑道的出料口下侧设有第一沉淀池,所述第一沉淀池的一侧设有集粪池,所述第一沉淀池和集粪池的顶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侧壁上安装有输送装置,所述输送装置包括驱动电机、传送带和一组转动轴,所述驱动电机固定安装在其中一块挡板的外侧,且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穿设于挡板的侧壁并与挡板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轴平行设置在两个挡板之间,其中一个所述转动轴与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转动轴上套接有传送带。本方案可以将冲刷动物粪便的水进行分离过滤,实现水的循环利用,节约水资源。

6.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清粪机(1)和滑道(2),其特征在于:所述滑道(2)的一侧设有进水管(21),且滑道(2)的出料口下侧设有第一沉淀池(3),所述第一沉淀池(3)的一侧设有集粪池(32),所述第一沉淀池(3)和集粪池(32)的顶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板(4),所述挡板(4)的侧壁上安装有输送装置(5),所述输送装置(5)包括驱动电机(51)、传送带(52)和一组转动轴(53),所述驱动电机(51)固定安装在其中一块挡板(4)的外侧,且驱动电机(51)的输出轴穿设于挡板(4)的侧壁并与挡板(4)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轴(53)平行设置在两个挡板(4)之间,其中一个所述转动轴(53)与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转动轴(53)上套接有传送带(5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沉淀池(3)的另一侧设有第二沉淀池(31),所述第二沉淀池(31)的侧壁安装有水泵(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带(52)为网链式,所述传送带(52)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链条(521),所述转动轴(53)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链轮(531),所述链条(521)与链轮(531)相配合。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53)靠近第一沉淀池(3)的侧边设有滤网(54),所述滤网(54)竖直固定在两个挡板(4)之间。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集粪池(32)靠近第一沉淀池(3)的侧壁顶部固定连接有毛刷(55),所述毛刷(55)竖直设置,且毛刷(55)的顶部与传送带(52)的底部相接触。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泵(6)的进水口与第二沉淀池(31)的侧壁相固定,且水泵(6)的出水口与进水管(21)相连通。

说明书

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畜牧业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畜牧业是指用放牧、圈养或者二者结合的方式,饲养畜禽以取得动物产品或役畜的生产部门,畜牧业主要包括牛、马、猪、羊、鸡、鸭、鹅、兔等家畜家禽饲养业和鹿、貂、水獭、麝等野生经济动物驯养业,在畜牧养殖的过程中,动物们会产生很多粪便,目前大多数畜牧场都是使用水将粪便冲入化粪池。

针对上述中的相关技术,发明人认为直接使用水将粪便冲入化粪池,水和粪便混合在一起,导致水不能再利用,浪费大量的水资源。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提高水的利用率,节省水资源,本申请提供了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

本申请提供的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一种畜牧养殖用循环式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清粪机和滑道,所述滑道的一侧设有进水管,且滑道的出料口下侧设有第一沉淀池,所述第一沉淀池的一侧设有集粪池,所述第一沉淀池和集粪池的顶部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侧壁上安装有输送装置,所述输送装置包括驱动电机、传送带和一组转动轴,所述驱动电机固定安装在其中一块挡板的外侧,且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穿设于挡板的侧壁并与挡板转动连接,所述转动轴平行设置在两个挡板之间,其中一个所述转动轴与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两个所述转动轴上套接有传送带。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清粪机将动物粪便推入滑道,进水管将滑道内的粪便冲至传送带上,驱动电机驱动传送带转动,传送带将粪便运输至集粪池,冲洗粪便所产生的污水进入第一沉淀池。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沉淀池的另一侧设有第二沉淀池,所述第二沉淀池的侧壁安装有水泵。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污水经第一沉淀池过滤后进入第二沉淀池,然后水泵将第二沉淀池的水抽出,实现水的循环利用。

进一步的,所述传送带为网链式,所述传送带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链条,所述转动轴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链轮,所述链条与链轮相配合。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网链式传送带在运输粪便时,粪便被运输至集粪池,污水顺着网孔流入第一沉淀池,从而使污水和粪便分离。

进一步的,所述转动轴靠近第一沉淀池的侧边设有滤网,所述滤网竖直固定在两个挡板之间。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滤网可以防止粪便从滑道滑落时进入第一沉淀池。

进一步的,所述集粪池靠近第一沉淀池的侧壁顶部固定连接有毛刷,所述毛刷竖直设置,且毛刷的顶部与传送带的底部相接触。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由于粪便具有粘结性,传送带在运输粪便时,粪便会粘结在传送带的表面,毛刷可以将传送带表面的粪便清理至集粪池。

进一步的,所述水泵的进水口与第二沉淀池的侧壁相固定,且水泵的出水口与进水管相连通。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水泵将第二沉淀池内处理后的清水输送至进水管,实现水的循环利用。

综上所述,本申请包括以下有益技术效果:

清粪机将动物粪便推入滑道,进水管将滑道内的粪便冲至输送装置,输送装置将粪便固体运输至集粪池,冲洗粪便所产生的污水进入第一沉淀池,经沉淀过滤后进入第二沉淀池,然后水泵将第二沉淀池的水输送至进水管,实现水的循环利用,节约水资源。

(发明人:陈力; 陈昌俊; 何香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