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防堵塞废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11-24 11:46: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30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设备和沉淀箱,沉淀箱的顶部连接有进水导管,进水导管内设置有反冲结构,反冲结构连接有刮板结构,反冲结构包括转动杆体、转动座和导向风扇,转动座固定连接设置在进水导管内,转动杆体和转动座滑动连接,刮板结构和转动杆体连接,导向风扇固定连接设置在转动杆体上远离刮板结构的一端,转动座上转动连接设置有转动座,转动杆体上转动连接设置有转动环,转动杆体上套设有连接弹簧,连接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设置在转动环和转动座上,转动杆体和转动座之间设置有螺旋转动组件。本实用新型中转动杆体带动刮板结构螺旋转动,将进水导管内部的污物清理出来,避免了污物堵塞进水导管。

7.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设备(1)和沉淀箱(2),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2)的顶部连接有进水导管(6),所述进水导管(6)内设置有反冲结构,所述反冲结构连接有刮板结构,所述反冲结构包括转动杆体(10)、转动座(11)和导向风扇(12),所述转动座(11)固定连接设置在进水导管(6)内,所述转动杆体(10)和转动座(11)滑动连接,所述刮板结构和转动杆体(10)连接,所述导向风扇(12)固定连接设置在转动杆体(10)上远离刮板结构的一端,所述转动座(11)上转动连接设置有转动座(15),所述转动杆体(10)上转动连接设置有转动环(13),所述转动杆体(10)上套设有连接弹簧(14),所述连接弹簧(14)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设置在转动环(13)和转动座(15)上,所述转动杆体(10)和转动座(11)之间设置有螺旋转动组件。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设备(1)和沉淀箱(2)之间通过连通管(3)连通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2)的一侧安装设置有排气管(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导管(6)远离沉淀箱(2)的一端通过法兰(7)和螺栓(8)连接设置有进水连接管(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转动组件包括螺旋滑道(19)和导柱(22),所述螺旋滑道(19)开设在连接弹簧(14)上,所述转动座(11)上贯通开设有通孔(21),所述通孔(21)和连接弹簧(14)滑动连接,所述通孔(21)的内壁上固定连接设置有导柱(22),所述导柱(22)和螺旋滑道(19)滑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组件包括刮泥板(9)、驱动杆(16)和转动杆套(17),所述驱动杆(16)和转动杆体(10)相互垂直,所述驱动杆(16)的两端均滑动连接设置有转动杆套(17),所述转动杆套(17)远离驱动杆(16)的一端均固定连接设置有刮泥板(9)。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杆套(17)内设置有抵紧弹簧(18),所述抵紧弹簧(18)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设置在转动杆套(17)的底部和驱动杆(16)上。

说明书

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水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也是人类生产活动的重要生产资源。人们采用适当的净化方法,对水进行净化处理,以满足人类生活或生产工艺对水的需求。随着水资源的短缺和水污染的加剧,人们普片重视了水资源的保护,水污染的防治和水再利用工作。

通过对污水的沉淀和净化,可以将污水中的有害物质去除,将污水达到排放标准,现有设备在对污水进行沉底和净化时,污水中的污泥或其他固体或膏状类的物质容易在水管内壁堆积导致污水处理效率慢,影响进水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堵塞的废水处理设备,包括污水处理设备和沉淀箱,所述沉淀箱的顶部连接有进水导管,所述进水导管内设置有反冲结构,所述反冲结构连接有刮板结构,所述反冲结构包括转动杆体、转动座和导向风扇,所述转动座固定连接设置在进水导管内,所述转动杆体和转动座滑动连接,所述刮板结构和转动杆体连接,所述导向风扇固定连接设置在转动杆体上远离刮板结构的一端,所述转动座上转动连接设置有转动座,所述转动杆体上转动连接设置有转动环,所述转动杆体上套设有连接弹簧,所述连接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设置在转动环和转动座上,所述转动杆体和转动座之间设置有螺旋转动组件。

进一步的,所述污水处理设备和沉淀箱之间通过连通管连通设置。

进一步的,所述沉淀箱的一侧安装设置有排气管。

进一步的,所述进水导管远离沉淀箱的一端通过法兰和螺栓连接设置有进水连接管。

进一步的,所述螺旋转动组件包括螺旋滑道和导柱,所述螺旋滑道开设在连接弹簧上,所述转动座上贯通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和连接弹簧滑动连接,所述通孔的内壁上固定连接设置有导柱,所述导柱和螺旋滑道滑动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刮板组件包括刮泥板、驱动杆和转动杆套,所述驱动杆和转动杆体相互垂直,所述驱动杆的两端均滑动连接设置有转动杆套,所述转动杆套远离驱动杆的一端均固定连接设置有刮泥板。

进一步的,所述转动杆套内设置有抵紧弹簧,所述抵紧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设置在转动杆套的底部和驱动杆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在对污水处理时,污水通过进水导管进入沉淀箱内,在进入连通管的过程中,污水冲击在导向风扇上驱动导向风扇转动,导向风扇控制转动杆体在螺旋转动组件以及连接弹簧的作用下,转动杆体上下螺旋转动,转动杆体带动刮板结构螺旋转动,将进水导管内部的污物清理出来,避免了污物堵塞进水导管。

(发明人:鲍满浩; 鲍子北; 李子旭)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