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11-24 11:51: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30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C02F9/02;C02F103/3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包括依次管道连通的沉淀箱、过滤箱和反渗透处理装置;所述反渗透处理装置包括反渗透膜元件。废水先经过沉淀箱将其中较大的杂质沉淀,然后再经过过滤箱过滤掉其中较小的杂质,经过沉淀和过滤后的废水进入反渗透处理装置进行处理,这样反渗透膜元件堵塞的可能性大大减小,省去了维修设备的成本,同时净化水收集箱将反渗透处理装置处理后的净化水收集回用,避免了资源的浪费,节约了成本,同时净化水还可以对反渗透膜元件进行冲洗,减少了堵塞的可能。

8.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管道连通的沉淀箱、过滤箱和反渗透处理装置;

所述反渗透处理装置包括反渗透膜元件,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管道连通至过滤箱,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净化水出水端管道连通至净化水收集箱,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浓水出水端管道连通至浓水收集箱;

所述净化水收集箱通过循环泵管道连通至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设有若干挡板,所述挡板的高度沿水流方向依次减小。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内轴向设有若干倾斜设置的过滤装置,所述过滤箱在所述过滤装置的下端设有排渣口。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包括与所述过滤箱的内壁固定连接的框体,所述框体内部可拆卸连接有过滤网。

5.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相邻的所述过滤装置倾斜方向相反。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渗透处理装置设有箱体,所述反渗透膜元件设在所述箱体内。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浓水收集箱管道连通至污水处理系统。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设有阻垢装置。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清水箱,所述清水箱通过循环泵管道连通至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

说明书

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甜菊糖,又称甜菊苷,是从菊科植物甜叶菊的叶子中提取出来的一种糖苷。甜菊糖生产中需要进行酸洗和碱洗,而酸洗和碱洗产生的大量废水处理给环境造成了很大压力,同时直接处理后直接排放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现在的废水处理装置在处理废水时极易发生堵塞,维修成本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处理后的废水可以实现大部分回用,同时设备不易堵塞,节约了成本。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包括依次管道连通的沉淀箱、过滤箱和反渗透处理装置;

所述反渗透处理装置包括反渗透膜元件,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管道连通至过滤箱,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净化水出水端管道连通至净化水收集箱,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浓水出水端管道连通至浓水收集箱;

所述净化水收集箱通过循环泵管道连通至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

作为改进的技术方案,所述沉淀箱设有若干挡板,所述挡板的高度沿水流方向依次减小。

作为改进的技术方案,所述过滤箱内轴向设有若干倾斜设置的过滤装置,所述过滤箱在所述过滤装置的下端设有排渣口。

作为改进的技术方案,所述过滤装置包括与所述过滤箱的内壁固定连接的框体,所述框体内部可拆卸连接有过滤网。

作为改进的技术方案,相邻的所述过滤装置倾斜方向相反。

作为改进的技术方案,所述反渗透处理装置设有箱体,所述反渗透膜元件设在所述箱体内。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浓水收集箱管道连通至污水处理系统。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设有阻垢装置。

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还包括清水箱,所述清水箱通过循环泵管道连通至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

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甜菊糖生产中废水处理装置,包括依次管道连通的沉淀箱、过滤箱和反渗透处理装置;所述反渗透处理装置包括反渗透膜元件,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管道连通至过滤箱,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净化水出水端管道连通至净化水收集箱,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浓水出水端管道连通至浓水收集箱;所述净化水收集箱通过循环泵管道连通至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废水先经过沉淀箱将其中较大的杂质沉淀,然后再经过过滤箱过滤掉其中较小的杂质,经过沉淀和过滤后的废水进入反渗透处理装置进行处理,这样反渗透膜元件堵塞的可能性大大减小,省去了维修设备的成本,同时净化水收集箱将反渗透处理装置处理后的净化水收集回用,避免了资源的浪费,节约了成本,同时净化水还可以对反渗透膜元件进行冲洗,减少了堵塞的可能。

本实用新型的沉淀箱设有若干挡板,所述挡板的高度沿水流方向依次减小,多个设置的挡板将沉淀箱分割成多个沉淀池,上一个沉淀池内的水位上升至一定高度后进入下一沉淀池,实现了废水的多次沉淀,沉淀效果更好。

所述过滤箱内轴向设有若干倾斜设置的过滤装置,所述过滤箱在所述过滤装置的下端设有排渣口。可以及时将过滤装置产生的残渣导出过滤箱外,防止影响过滤效果。

所述过滤装置包括与所述过滤箱的内壁固定连接的框体,所述框体内部可拆卸连接有过滤网,过滤箱的上端设有上盖,可以便的对过滤网方进行更换,保证过滤效果。

相邻的所述过滤装置倾斜方向相反,增大了废水经过过滤网的路程,增大了与过滤网的实际接触面积,过滤效果更好。

所述反渗透处理装置设有箱体,所述反渗透膜元件设在所述箱体内,一方面箱体可以防止气味散发出去从而对环境造成危害,另一方面箱体可以对反渗透膜元件起到保护作用。

所述浓水收集箱管道连通至污水处理系统,对收集的浓水进一步的进行处理,减少对环境造成的危害。

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设有阻垢装置,阻垢装置可以将进入反渗透膜元件的废水进行再次过滤,防止大分子的杂质进入反渗透膜元件造成堵塞。

还包括清水箱,所述清水箱通过循环泵管道连通至所述反渗透膜元件的进水端,当反渗透膜元件产生的净化水对反渗透膜元件冲洗效果不佳时可以采用清水箱内的清水进行冲洗,保证反渗透膜元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发明人:汪世军; 程双武; 薛新杰; 冯小含; 杜国营)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