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含油废液再循环装置

发布时间:2022-11-24 11:58: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30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包括油废液处理系统、泥水分离系统和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厂房设备通过废水支管汇流至车间废水主管,车间废水主管与油废液处理系统连通;油废液处理系统与厂用污水处理系统连接;油废液处理系统以及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均与泥水分离系统连接。该系统解决了现有技术无法有效对废水中的固体废料进行分离清除,且废水不能循环利用,造成大量水浪费的问题,具有可有效分离废水中的固体废料并进行回收,可进行水循环,节约了生产用水的特点。

10.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油废液处理系统、泥水分离系统和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厂房设备(12)通过废水支管(21)汇流至车间废水主管(15),车间废水主管(15)与油废液处理系统连通;油废液处理系统与厂用污水处理系统连接;油废液处理系统以及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均与泥水分离系统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油废液处理系统包括隔油废水贮存池(1),隔油废水贮存池(1)上层油液排放至废油回收系统(16),隔油废水贮存池(1)下层废水排放至絮凝反应槽(2)。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反应槽(2)依次与斜板沉淀槽(3)和二次反应槽(4)连接;斜板沉淀槽(3)的底端排泥口连接至污水处理系统的污泥浓缩槽(1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油废液处理系统包括加药系统(17),加药系统(17)分别与絮凝反应槽(2)和二次反应槽(4)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泥水分离系统包括气浮槽(5),气浮槽(5)一侧与溶气系统(18)连接,气浮槽(5)顶层排污口与污泥浓缩槽(13)连接,气浮槽(5)底部清液连接至厂用污水处理系统。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浓缩槽(13)与叠螺式污泥机(14)连接,叠螺式污泥机(14)的排水端通过回流管路(22)回流至隔油废水贮存池(1)。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水解酸化池(6),水解酸化池(6)进水端与气浮槽(5)底部清液以及厂区生活污水(19)连接;水解酸化池(6)排水端与氧化池(7)连接,氧化池(7)排水端连接至沉淀池(8)。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氧化池(7)包括多组依次连接的生物接触氧化池。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8)排水端部分回流至水解酸化池(6),部分流至生化出水池(9);沉淀池(8)排泥端连接至污泥浓缩槽(13)。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生化出水池(9)通过过滤器(10)进行过滤,过滤后汇流至回用水池(11),回用水池(11)内排放达标的废水部分排至市政污水管网(20),部分回流至厂房设备(12)进行循环利用。

说明书

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固体废料回收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

背景技术

在工业上油桶是常用的储料设备,包括铁桶在内的金属油桶以及部分塑料油桶,因此,在使用中会产生大量的废弃油桶,对这些废弃油桶进行回收处理,实现环保以及资源再利用的需求,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对于强度较大的金属油桶如铁桶等,在进行破碎之前需要先进行清洗,在二级破碎过程中,还需要通入清洗剂对碎片进行清洗,以便进一步去除金属碎片上残留的杂质,因此会产生大量清洗后的含有废水,含油废水直接排放会造成严重的环境问题,现有技术往往是通过将油水分离后,直接将废水进行排放,不仅无法有效去除废水中含有的固体杂质污泥,而且会造成大量的水浪费,不利于节能环保;因此,急需设计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该系统解决了现有技术无法有效对废水中的固体废料进行分离清除,且废水不能循环利用,造成大量水浪费的问题,具有可有效分离废水中的固体废料并进行回收,可进行水循环,节约了生产用水的特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金属废油桶再利用的含油废液再循环系统,包括油废液处理系统、泥水分离系统和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厂房设备通过废水支管汇流至车间废水主管,车间废水主管与油废液处理系统连通;油废液处理系统与厂用污水处理系统连接;油废液处理系统以及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均与泥水分离系统连接。

优选地,油废液处理系统包括隔油废水贮存池,隔油废水贮存池上层油液排放至废油回收系统,隔油废水贮存池下层废水排放至絮凝反应槽。

优选地,絮凝反应槽依次与斜板沉淀槽和二次反应槽连接;斜板沉淀槽的底端排泥口连接至污水处理系统的污泥浓缩槽。

优选地,油废液处理系统包括加药系统,加药系统分别与絮凝反应槽和二次反应槽连接;加药系统向絮凝反应槽内添加NaOH、捕捉剂、CaCL2和PAM的混合液;向二次反应槽内添加H2SO4、PAC和PAM的混合液。

优选地,泥水分离系统包括气浮槽,气浮槽一侧与溶气系统连接,气浮槽顶层排污口与污泥浓缩槽连接,气浮槽底部清液连接至厂用污水处理系统。

优选地,污泥浓缩槽与叠螺式污泥机连接,叠螺式污泥机的排水端通过回流管路回流至隔油废水贮存池;叠螺式污泥机的泥饼晒干后运输至垃圾焚烧发电系统进行焚烧处理。

优选地,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水解酸化池,水解酸化池进水端与气浮槽底部清液以及厂区生活污水连接;水解酸化池排水端与氧化池连接,氧化池排水端连接至沉淀池。

优选地,氧化池包括多组依次连接的生物接触氧化池。

优选地,沉淀池排水端部分回流至水解酸化池,部分流至生化出水池;沉淀池排泥端连接至污泥浓缩槽。

优选地,生化出水池通过过滤器进行过滤,过滤后汇流至回用水池,回用水池内排放达标的废水部分排至市政污水管网,部分回流至厂房设备进行循环利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装置通过设置了油废液处理系统、泥水分离系统和厂用污水处理系统,将厂用设备中产生的清洗水、冷却水进行油水分离、固液分离,得到可以循环利用的工业用水重新投入厂用设备,并且得到分离后的油废和固废用于后续的再利用,解决了现有技术无法有效对废水中的固体废料进行分离清除,且废水不能循环利用,造成大量水浪费的问题,具有可有效分离废水中的固体废料并进行回收,可进行水循环,节约了生产用水的特点。

(发明人:屈克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