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陶瓷膜元件及设备澄清纯化优点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16:49:1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陶瓷膜元件及设备专注于净化过程主要采用截留分子量100-1000的无机陶瓷膜元件和组件。纳滤膜对二价离子,功能糖、小分子颜料、多肽、头孢菌素等物质隐瞒性高于百分之九十八。

  而对一些单价离子,小分子酸碱,醇等有30-50%的透过性能,常用于溶质的分级,溶液中低分子物质的洗脱和离子组分的调整,溶液体系的浓缩等流体物质的分离,精制,浓缩,脱盐等工艺过程中。比如结晶母液的回收,树脂解析液的浓缩,热敏性物质的浓缩纯化等。

湖南湘牛-陶瓷膜设�?.jpg

  纳滤膜分离技术常被用于取代传统的冷冻干燥,薄膜蒸发,离子交换除盐,树脂工艺浓缩,中和等工艺过程。浓缩提出技术可采用的膜组件主要有:卷式膜,管式膜,无机陶瓷膜。

  一、陶瓷膜元件及设备澄清纯化的优点:

  1、过滤效果更好,收率高,产品稳好。

  2、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

  浓缩纯化过程在常温下进行,无相变,无化学反应,不带入其他杂质及造成产品的分解变性,特别适合于热敏性物质。可脱除产品的盐分,减少产品灰分,提高产品纯度,相对于溶剂脱盐,不仅产品品质更好,且收率还能有所提高。工艺过程收率高,损失少

  3、可回收溶液中的酸,碱,醇等有效物质,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设备结构简介紧凑,占地面积小,能耗低。操作简便,可实现自动化作业,稳定性好,维护方便。

  反渗透是一项高新膜分离技术,其孔径很小,大都≤10×10 –10(10A),它能去除滤液中的离子范围和分子量很小的有机物,如细菌、病毒、热源等。它已广泛用于海水或苦咸水淡化、电子、医药用纯水、饮用蒸馏水、太空水的生产,还应用于生物、医学工程。

  二、无机陶瓷膜元件及组件应用范围:

  陶瓷膜元件及设备应用在纯净水和蒸馏水制备、酒精生产、早期的医学、电子行业水制备、化学过程的浓缩、分离、提纯和制备的水分布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