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果蔬汁澄清分离技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20-9-25 17:30:33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新一代的果蔬汁澄清分离预处理技术和传统的预处理技术对比,大优势主要体现在膜分离技术的成功应用上面。膜技术有很多种,其中超滤膜技术主要用来做澄清以及滤除用,而反渗透膜技术主要用来进行物质的浓缩处理。

  一、果蔬汁澄清分离技术流程

  果蔬汁分离澄清技术流程比传统技术要简单很多,首先果蔬汁经过预处理工艺,然后逐步经过果汁提取、果汁滤除、成分分析以及精密过滤之后,就是后续处理阶段,进行相应的浓缩、杀菌等步骤之后,就可以灌装了。第一步的预处理中含有挑选、清洗、破碎、热处理等小步骤。

湖南湘牛-过滤设备.jpg

  二、果蔬汁澄清分离预处理要点

  果蔬汁分离预处理流程中有一些关键要注意,首先要注意在清洗流程中,可以使用被稀释的盐酸溶液或者是脂肪酸溶液对其进行清洗,除此之外,对于果汁中的微生物等物质,可以使用规定浓度的漂白粉或者是高锰酸钾溶液进行处理,但是处理之后必须使用清水清洗。根据成品要求的不同,必须掌握好不同的果汁处理工艺。

  果蔬汁澄清分离之后的灌装流程,绝大多数的果汁都是使用热灌装的方式,灌装完成之后在对产品统一进行杀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