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新型废水收集罐

发布时间:2019-4-16 8:43: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09.04

  IPC分类号B65D90/00; B65D90/48; B65D88/5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包括收集罐以及收集箱,所述收集箱设置在收集罐的上方,所述收集箱内部分隔成多个用于单独收集来自不同企业废水的独立进水槽;所述收集箱的进水端和出水端均分别与多个的独立进水槽相互连通,所述收集箱出水端通过设有出水管与收集罐的进水口连通;通过设有多个的独立进水槽,分别单独收集来自不同企业废水,从而方便运营人员巡查、监测、取样等,对常规运行、事故响应、事故责任判定、企业监管等提供了实用的办法。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其特征在于:包括收集罐(1)以及收集箱(2),所述收集箱(2)设置在收集罐(1)的上方,所述收集箱(2)内部分隔成多个用于单独收集来自不同企业废水的独立进水槽(3);所述收集箱(2)的进水端和出水端均分别与多个的独立进水槽(3)相互连通,所述收集箱(2)出水端通过设有出水管(5)与收集罐(1)的进水口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罐(1)的罐底设有卸水坡(6),所述卸水坡(6)为倾斜状,其入水侧(7)高,出水侧(8)低,所述入水侧(7)设置在收集罐(1)的进水口下方。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罐(1)的罐底还连通设有检查箱(9),所述检查箱(9)安装位置低于收集罐(1)的罐底,检查箱(9)的进水口与收集罐(1)相连通并设置在卸水坡(6)的出水侧(8)一侧,其出水口处连通设有转移水泵。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查箱(9)还设有用于日常检查清理检查箱(9)内沉积物的检查口(1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罐(1)还设有检测报警装置,所述检测报警装置至少由用于检测收集罐(1)液位和转移罐底沉积物的超声波液位计组成,所述超声波液位计安装在收集罐(1)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箱(2)的出水端还设有用于收集汇流独立水槽(3)排出废水的汇流槽(4)。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其特征在于:所述独立进水槽(3)与汇流槽(4)之间设有用于阻挡过滤沉积物的挡板(11)。

  说明书

  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水收集技术领域,具体地涉及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

  背景技术

  废水收集罐是一种放置在室外进行废水收集、储存、缓冲等使用的容器,但是当出现废水事故时,由于现有的废水收集罐将所有不同企业的废水汇总收集在一起,因此无法针对各个不同企业的废水作出单独监测、管理和取样等,严重影响常规运行、事故响应、事故责任判定、企业监管等,并且在长期运行后,废水收集罐内堆积的沉积物随着使用时间增长变得越来越多,难以进行清理。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了一种能够针对各个不同来源的废水进行单独监测和管理,有利于后续废水处理的新型废水收集罐。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来实现上述目的:

  一种新型废水收集罐,包括收集罐以及收集箱,所述收集箱设置在收集罐的上方,所述收集箱内部分隔成多个用于单独收集来自不同企业废水的独立进水槽;所述收集箱的进水端和出水端均分别与多个的独立进水槽相互连通,所述收集箱出水端通过设有出水管与收集罐的进水口连通。

  其中,所述收集罐的罐底设有卸水坡,所述卸水坡为倾斜状,其入水侧高,出水侧低,所述入水侧设置在废水收集罐的进水口下方。

  其中,所述收集罐的罐底还连通设有检查箱,所述检查箱安装位置低于收集罐的罐底,检查箱的进水口与收集罐相连通并设置在卸水坡的出水侧一侧,其出水口处连通设有转移水泵。

  其中,所述检测箱还设有用于日常检查清理检查箱内沉积物的检查口。

  其中,所述收集罐还设有检测报警装置,所述检测报警装置至少由用于检测收集罐液位和转移罐底沉积物的超声波液位计组成,所述超声波液位计安装在收集罐的内部。

  其中,所述收集箱的出水端还设有用于收集汇流独立水槽排出废水的汇流槽。

  其中,所述独立进水槽与汇流槽连接之间设有用于阻挡过滤沉积物的挡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设有多个的独立进水槽,分别单独收集来自不同企业废水,从而方便运营人员巡查、监测、取样等,对常规运行、事故响应、事故责任判定、企业监管等提供了实用的办法;并且能够有效解决罐底堆积沉积物的问题,有利于后续废水处理的新型废水收集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