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雨污水管道监测系统及其信息传输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8:45: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09.04

  IPC分类号H04L29/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雨污水管道监测系统及其信息传输装置,其中系统包括:服务端、雨污水管道监测信息的传输装置、及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其中,所述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与所述传输装置通信连接,所述传输装置与所述服务端通信连接,所述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的型号不尽相同。本实用新型能接收不同型号的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的监测信息,有助于实现监测信息的统一采集、处理及利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雨污水管道监测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服务端、雨污水管道监测信息的传输装置、及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其中,所述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与所述传输装置通信连接,所述传输装置与所述服务端通信连接;所述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的型号不尽相同。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监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传输装置包括:接口单元、存储单元、处理单元、及通信单元;其中,

  所述接口单元,分别连接所述处理单元及所述存储单元,用于与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通信连接,以获取各所述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发送的监测信息;

  所述通信单元,分别连接所述处理单元及所述存储单元,用于将存储于所述存储单元中的各监测信息向外发送。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监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传输装置还包括:电源控制单元,连接所述处理单元,用于提供所述传输装置的主/备电源。

  4.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监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传输装置还包括:人机交互单元,连接所述处理单元,用于获取所述传输装置的设置信息。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监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包括:雨污报警主机。

  6.一种雨污水管道监测信息的传输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接口单元、存储单元、处理单元、及通信单元;其中,

  所述接口单元,分别连接所述处理单元及所述存储单元,用于与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通信连接,以获取各所述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发送的监测信息;

  所述通信单元,分别连接所述处理单元及所述存储单元,用于将存储于所述存储单元中的各监测信息向外发送。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传输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电源控制单元,连接所述处理单元,用于提供所述传输装置的主/备电源。

  8.根据权利要求6或7所述的传输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人机交互单元,连接所述处理单元,用于获取所述传输装置的设置信息。

  9.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传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包括:雨污报警主机。

  说明书

  雨污水管道监测系统及其信息的传输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雨污水管道监测信息的传输领域,特别是涉及雨污水管道监测信息的传输装置,以及雨污水管道监测系统。

  背景技术

  近年来,我国环境污染要求越来越高,水环境污染问题面临新的问题和压力。水务管理信息涉及多系统、多部门、多环节,目前缺乏统一数据平台,雨污分离存在信息孤岛,水务部门无法了解和掌握雨污管道运行信息,环保工作受到极大影响,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因此,利用先进技术手段来监测雨污管道设施的维护使用运行状况并及时上报水务检测已迫在眉睫。

  实用新型内容

  鉴于以上所述现有技术的缺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雨污水管道监测系统及其信息的传输装置,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的水务管理部门难以统一获取雨污水管道监测信息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及其他相关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雨污水管道监测系统,包括:服务端、雨污水管道监测信息的传输装置、及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其中,所述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与所述传输装置通信连接,所述传输装置与所述服务端通信连接;所述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的型号不尽相同。

  于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所述传输装置包括:接口单元、存储单元、处理单元、及通信单元;其中,所述接口单元,分别连接所述处理单元及所述存储单元,用于与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通信连接,以获取各所述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发送的监测信息;所述通信单元,分别连接所述处理单元及所述存储单元,用于将存储于所述存储单元中的各监测信息向外发送。

  于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所述传输装置还包括:电源控制单元,连接所述处理单元,用于提供所述装置的主/备电源。

  于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所述传输装置还包括:人机交互单元,连接所述处理单元,用于获取所述传输装置的配置信息。

  于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所述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包括:雨污报警主机。

  为实现上述目的及其他相关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雨污水管道监测信息的传输装置,包括:接口单元、存储单元、处理单元、及通信单元;其中,所述接口单元,分别连接所述处理单元及所述存储单元,用于与若干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通信连接,以获取各所述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发送的监测信息;所述通信单元,分别连接所述处理单元及所述存储单元,用于将存储于所述存储单元中的各监测信息向外发送。

  于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还包括:电源控制单元、和/或人机交互单元,其中,所述电源控制单元,连接所述处理单元,用于提供所述装置的主/备电源;所述人机交互单元,连接所述处理单元,用于获取所述传输装置的配置信息,并通过所述存储单元存储。

  于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所述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包括:雨污报警主机。

  如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雨污水管道监测系统及其信息的传输装置,能接收不同型号的雨污水管道监测设备的监测信息并传输至信息接收服务端,从而避免了现有技术中雨污水管道监测信息难以统一采集、处理及利用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