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

发布时间:2019-4-16 8:46: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0

  公开(公告)日2018.08.28

  IPC分类号C02F1/52; B01D21/02; B01D21/28; B66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包括沉淀池底座、升降装置、预安装件、转动卷扬机、连接水管、卷扬机轮和转动电机,所述预安装件焊接在沉淀池底座两侧上端,所述升降装置设置在沉淀池底座内部下端,所述沉淀池底座内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齿条板,所述齿条板上套接有两个升降限位块,且升降限位块一侧通过升降电机连接,所述升降电机输出端安装有电机驱动轮,且电机驱动轮和齿条板相适配,所述升降电机背离齿条板的一端安装有插接限位环,所述转动卷扬机焊接在沉淀池底座内部顶端。本实用新型能将污水进行沉淀,且在沉淀之后,能够方便的将上层清水吸取出来,再将淤泥排出沉淀池,达到将污水进行沉淀的作用,能够使污水净化的更加彻底。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包括沉淀池底座(1)、升降装置(2)、预安装件(4)、转动卷扬机(6)、连接水管(15)、卷扬机轮(19)和转动电机(22),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安装件(4)焊接在沉淀池底座(1)两侧上端,所述升降装置(2)设置在沉淀池底座(1)内部下端,所述沉淀池底座(1)内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齿条板(9),所述齿条板(9)上套接有两个升降限位块(11),且升降限位块(11)一侧通过升降电机(12)连接,所述升降电机(12)输出端安装有电机驱动轮(10),且电机驱动轮(10)和齿条板(9)相适配,所述升降电机(12)背离齿条板(9)的一端安装有插接限位环(14),所述转动卷扬机(6)焊接在沉淀池底座(1)内部顶端,所述沉淀池底座(1)内部上端中间位置处设置有卷扬机轮(19),所述卷扬机轮(19)中间位置处插接有轮转动轴(17),所述轮转动轴(17)上套接有转动轴承(16),所述转动轴承(16)外侧套接有轴承安装件(24),所述轴承安装件(24)上端通过安装件固定板(18)焊接在沉淀池底座(1)内部顶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底座(1)下端一侧安装有淤泥排出管(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安装件(4)共设有两个,且预安装件(4)关于沉淀池底座(1)呈对称分布。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底座(1)上端靠近淤泥排出管(3)的一侧安装有污水进水管(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底座(1)上端背离淤泥排出管(3)的一侧安装有转动门(8)。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底座(1)上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液体压力泵(7),且液体压力泵(7)通过水管与转动卷扬机(6)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电机(22)通过上端安装的电机安装架(21)焊接在沉淀池底座(1)内部顶端,且转动电机(22)输出端通过电机转动轴(23)插接在轮转动轴(17)内部。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卷扬机轮(19)两端均安装有限位板(20),且限位板(20)关于卷扬机轮(19)对称分布。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水管(15)插接在插接限位环(14)内部,且连接水管(15)位于插接限位环(14)上端安装有插接限位块(13),所述连接水管(15)连接在卷扬机轮(19)上。

  说明书

  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

  背景技术

  在人类的生产和生活过程中用过的水,绝大部分排入污水管道,但这并不说明污水量就等于给水量,因为有时用过的水并没有排入污水管道,如消防、冲洗街道水排人了雨水管道或蒸发掉,再加上污水管道的渗漏等造成了污水量小于给水量,一般城市的污水量约为给水量的80%~90%,在污水处理设备中,存在着一些沉淀式的过滤装置,但是这种装置在使用的时候不是很方便,在将上层水抽出的时候,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具备能够将污水进行沉淀式净化,且能够方便的将上层的水抽出的优点,解决了现有设备在抽水的时候不是很方便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污水处理沉淀池,包括沉淀池底座、升降装置、预安装件、转动卷扬机、连接水管、卷扬机轮和转动电机,所述预安装件焊接在沉淀池底座两侧上端,所述升降装置设置在沉淀池底座内部下端,所述沉淀池底座内部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齿条板,所述齿条板上套接有两个升降限位块,且升降限位块一侧通过升降电机连接,所述升降电机输出端安装有电机驱动轮,且电机驱动轮和齿条板相适配,所述升降电机背离齿条板的一端安装有插接限位环,所述转动卷扬机焊接在沉淀池底座内部顶端,所述沉淀池底座内部上端中间位置处设置有卷扬机轮,所述卷扬机轮中间位置处插接有轮转动轴,所述轮转动轴上套接有转动轴承,所述转动轴承外侧套接有轴承安装件,所述轴承安装件上端通过安装件固定板焊接在沉淀池底座内部顶端。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底座下端一侧安装有淤泥排出管。

  优选的,所述预安装件共设有两个,且预安装件关于沉淀池底座呈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底座上端靠近淤泥排出管的一侧安装有污水进水管。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底座上端背离淤泥排出管的一侧安装有转动门。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底座上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液体压力泵,且液体压力泵通过水管与转动卷扬机连接。

  优选的,所述转动电机通过上端安装的电机安装架焊接在沉淀池底座内部顶端,且转动电机输出端通过电机转动轴插接在轮转动轴内部。

  优选的,所述卷扬机轮两端均安装有限位板,且限位板关于卷扬机轮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连接水管插接在插接限位环内部,且连接水管位于插接限位环上端安装有插接限位块,所述连接水管连接在卷扬机轮上。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预安装件,达到了方便将设备进行安装的效果,通过螺钉或者是插销,将预安装板固定到需要安装的位置,再通过插销和插销环将设备进行固定,使设备的安装更加方便和快捷。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升降装置,达到了方便控制连接水管的高度的效果,通过升降电机进行驱动,带动电机驱动轮进行转动,通过齿条板和电机驱动轮的相互配合,能够带动插接限位环进行升降,即可带动连接水管进行升降,从而控制吸水的深度,避免将淤泥吸出。

  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转动卷扬机,达到了方便将连接水管向上卷取的效果,通过转动电机的转动,带动卷扬机轮转动,实现将连接水管的收放,能够方便下端的升降装置控制吸水的深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