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9:00: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09.25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包括初级过滤装置、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消毒装置和清渣钩,所述初级过滤装置为内部中空的箱体结构,所述箱体结构左侧面板中心开设用于与进水口螺纹连接的第二螺纹通孔,所述初级过滤装置内部相对于进水口的中心轴线垂直安装了两组过滤格栅,所述两组过滤格栅从靠近进水口处向右依次是大孔隙过滤格栅和小孔隙过滤格栅,所述初级过滤装置右面板下端中间开设第一螺纹通孔,所述第一螺纹通孔与初级过滤装置的下面板相切。该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结构合理,操作简单,可以定期开盖清渣防止堵住,推荐广泛使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包括初级过滤装置(1)、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3)、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5)、消毒装置(7)和清渣钩(10),其特征在于:所述初级过滤装置(1)为内部中空的箱体结构,所述箱体结构左侧面板中心开设用于与进水口(9)螺纹连接的第二螺纹通孔(14),所述初级过滤装置(1)内部相对于进水口(9)的中心轴线垂直安装了两组过滤格栅,所述两组过滤格栅从靠近进水口(9)处向右依次是大孔隙过滤格栅(11)和小孔隙过滤格栅(12),所述初级过滤装置(1)右面板下端中间开设第一螺纹通孔(13),所述第一螺纹通孔(13)与初级过滤装置(1)的下面板相切,所述初级过滤装置(1)通过第一螺纹通孔(13)与倾斜焊接在第一连接管(2)左端上的环形螺纹管(21)螺纹连接,所述环形螺纹管(21)的外圆面直径与第一螺纹通孔(13)的内圆面直径相同,所述第一连接管(2)的右端倾斜焊接在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3)左侧圆柱面上端,所述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3)的上半部分为中空的桶型结构、下半部分为与桶型结构截面圆直径相同的漏斗型结构,所述漏斗型结构的下端圆面与第二连接管(4)螺纹连接,所述第二连接管(4)为内部中空的L型管结构,所述第二连接管(4)的另一端螺纹连接在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5)左端中间位置开设的第三螺纹通孔(51)上,所述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5)的右端中间位置开设有与第三连接管(6)左端螺纹连接的第四螺纹通孔(52),所述第三连接管(6)右端螺纹连接有消毒装置(7),所述消毒装置(7)为内部中空的箱体结构,所述消毒装置(7)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紫外线杀菌装置(71),所述消毒装置(7)的右侧面板下端螺纹连接有出水口(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初级过滤装置(1)下面板左端垂直焊接固定有第一排污管(15),所述第一排污管(15)下端口螺纹连接有第一排污管盖(16),所述第一排污管盖(16)的内圆面直径与第一排污管(15)的外圆面直径相同,所述初级过滤装置(1)右侧开设的第一螺纹通孔(13)下面焊接有挂钩(1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连接管(2)中相对第一连接管(2)中心轴线垂直安装了两组生物纤维过滤膜(22),所述生物纤维过滤膜(22)为圆形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3)的桶型结构下端左侧焊接有第二排污管(34),所述第二排污管(34)下端口螺纹连接有第二排污管盖(35),所述第二排污管盖(35)的内圆面直径与第二排污管(34)的外圆面直径相同,所述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3)的桶型结构中心轴线上垂直安装有三组圆形结构的好氧微生物培养网(31),所述好氧微生物培养网(31)高于第二排污管(34),所述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3)的漏斗型结构中填充有活性炭(33),活性炭(33)上层放置有曝气装置(32)。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5)为内部中空的箱体结构,所述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5)箱体结构内部两组交叉方式安装有四组矩形结构的厌氧微生物培养网(55),所述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5)箱体结构上面板焊接有排气口(53),所述排气口(53)上螺纹连接有气体收集罐(5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渣钩(10)的手柄端开有穿绳孔(101),所述穿绳孔(101)上绑有挂绳(102)。

  说明书

  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过滤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准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含有多种有机化合物的污水产生,包括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等。其中的有机物成分在进行生物氧化分解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水中溶解氧,引起水体缺氧而腐败,造成严重的水体污染和环境污染。目前利用微生物技术进行污水处理的方法很多,例如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上流式厌氧污泥床法等,这些技术的关键之一就是要筛选、驯化对污水有机物分解能力高的微生物种类,近几年,有效微生物技术在国内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有效微生物是以光合细菌、酵母菌、乳酸菌和放线菌等多种微生物菌群经复合培养而成的一种新型微生物制剂,可用于处理可降解的污水。但是好氧菌与厌氧菌一般不能在同一处理设备中同时发挥作用,使常规的微生物技术处理污水的效率受到工艺的限制。

  目前,能够与有效微生物技术相结合的传统方法存在着耗能高,不能充分利用厌氧菌和好氧菌分解有机物等缺点。因此,提供一种能够保障有效微生物高效应用,低能耗的污水处理装置,成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包括初级过滤装置、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消毒装置和清渣钩,所述初级过滤装置为内部中空的箱体结构,所述箱体结构左侧面板中心开设用于与进水口螺纹连接的第二螺纹通孔,所述初级过滤装置内部相对于进水口的中心轴线垂直安装了两组过滤格栅,所述两组过滤格栅从靠近进水口处向右依次是大孔隙过滤格栅和小孔隙过滤格栅,所述初级过滤装置右面板下端中间开设第一螺纹通孔,所述第一螺纹通孔与初级过滤装置的下面板相切,所述初级过滤装置通过第一螺纹通孔与倾斜焊接在第一连接管左端上的环形螺纹管螺纹连接,所述环形螺纹管的外圆面直径与第一螺纹通孔的内圆面直径相同,所述第一连接管的右端倾斜焊接在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左侧圆柱面上端,所述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的上半部分为中空的桶型结构、下半部分为与桶型结构截面圆直径相同的漏斗型结构,所述漏斗型结构的下端圆面与第二连接管螺纹连接,所述第二连接管为内部中空的L型管结构,所述第二连接管的另一端螺纹连接在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左端中间位置开设的第三螺纹通孔上,所述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的右端中间位置开设有与第三连接管左端螺纹连接的第四螺纹通孔,所述第三连接管右端螺纹连接有消毒装置,所述消毒装置为内部中空的箱体结构,所述消毒装置内部上端固定安装有紫外线杀菌装置,所述消毒装置的右侧面板下端螺纹连接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初级过滤装置下面板左端垂直焊接固定有第一排污管,所述第一排污管下端口螺纹连接有第一排污管盖,所述第一排污管盖的内圆面直径与第一排污管的外圆面直径相同,所述初级过滤装置右侧开设的第一螺纹通孔下面焊接有挂钩。

  优选的,所述第一连接管中相对第一连接管中心轴线垂直安装了两组生物纤维过滤膜,所述生物纤维过滤膜为圆形结构。

  优选的,所述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的桶型结构下端左侧焊接有第二排污管,所述第二排污管下端口螺纹连接有第二排污管盖,所述第二排污管盖的内圆面直径与第二排污管的外圆面直径相同,所述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的桶型结构中心轴线上垂直安装有三组圆形结构的好氧微生物培养网,所述好氧微生物培养网高于第二排污管,所述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的漏斗型结构中填充有活性炭,活性炭上层放置有曝气装置。

  优选的,所述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为内部中空的箱体结构,所述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箱体结构内部两组交叉方式安装有四组矩形结构的厌氧微生物培养网,所述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箱体结构上面板焊接有排气口,所述排气口上螺纹连接有气体收集罐。

  优选的,所述清渣钩的手柄端开有穿绳孔,所述穿绳孔上绑有挂绳。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通过初级过滤装置中的两组过滤格栅大孔隙过滤格栅和小孔隙过滤格栅,阻挡大部分颗粒大的残渣,可以通过清渣钩从第一排污口清出,使水流入第一连接管中,通过第一连接管中的两组生物纤维过滤膜,进一步的过滤水中颗粒小的残渣,水通过好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其中曝气装置产生氧气供好氧微生物与水作用,产生的凝絮物可通过清渣钩从第二排污口清出,水经由活性炭下的第二连接管流入厌氧微生物反应发生器中,厌氧微生物反应所产生的气体通过排气口进入气体收集罐中,水最后通过第三连接管所连接的消毒装置,在经由紫外线杀菌装置杀菌后从出水口流出,该污水处理微生物过滤装置结构合理,操作简单,可以定期开盖清渣防止堵住,推荐广泛使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