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多级高效处理浮选机

发布时间:2021-5-9 13:02: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219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浮选机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上端左侧连接有进料装置,所述进料装置包括有与壳体相连接的进料箱,所述进料箱的内壁左右两侧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两个轴体,所述轴体的外侧连接有破碎叶片,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与其中一个轴体的左端相连接,所述壳体的内壁顶端和内壁底端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搅拌轴,所述壳体的上端中部安装有第二电机,且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壳体与搅拌轴相连接,所述壳体的左侧下部连通有进气管。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使用方便,具有强大的实用性和功能性,更加方便使用。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包括壳体(1),所述壳体(1)的上端左侧连接有进料装置(2),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装置(2)包括有与壳体(1)相连接的进料箱(3),所述进料箱(3)的上端左侧开设有进料口(4),所述进料箱(3)的下端右侧开设有与壳体(1)相连通的第一下料口(5),所述进料箱(3)的内壁左右两侧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两个轴体(6),所述轴体(6)的外侧连接有破碎叶片(7),且两个所述轴体(6)的左端均贯穿进料箱(3)连接有齿轮(8),且两个所述齿轮(8)互相啮合,所述进料箱(3)的外壁左侧通过电机座安装有第一电机(9),所述第一电机(9)的输出轴与其中一个轴体(6)的左端相连接,所述壳体(1)的内壁顶端和内壁底端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搅拌轴(12),所述壳体(1)的上端中部安装有第二电机(13),且所述第二电机(13)的输出轴贯穿壳体(1)与搅拌轴(12)相连接,所述壳体(1)的左侧下部连通有进气管(14),所述进气管(14)上安装有单向阀(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下端四角分别安装有滚轮(25),且所述滚轮(25)为刹车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下端对称连通有排水管(16),所述排水管(16)上安装有开关阀门(1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内壁左侧上部开设有斜槽(26),所述斜槽(26)的内部插接有连接管(27),所述壳体(1)的外壁左侧上部通过安装座安装有鼓风机(28),且所述鼓风机(28)的出风口与连接管(27)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的上端右侧连接有支架(18),所述支架(18)的下端中部安装有电动伸缩杆(19),且所述壳体(1)开设有与电动伸缩杆(19)配合使用的空槽(21),所述电动伸缩杆(19)的下端通过电机座安装有第三电机(20),所述第三电机(20)的输出轴连接有圆盘(22),所述圆盘(22)的外侧均匀连接有刮板(23),且所述壳体(1)的右侧上部开设有与刮板(23)配合使用的第二下料口(24)。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箱(3)的内壁左侧开设有与轴体(6)配合使用的通槽(10),且所述轴体(6)的外侧套接有与通槽(10)相适配的活塞体(11)。 


说明书  

一种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浮选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 

背景技术 

气浮在污水处理工艺中一般用在工艺前段物化处理和最后的悬浮物去除工序中,其作用主要是去除污水中的悬浮物,其工作原理为利用溶于水中细小气泡包裹在污水中细小悬浮物表面,使细小悬浮物上浮,利用刮渣机构进行分离。 

现有技术中的浮选机,结构复杂,污水进入时,不能够对污水进行粉碎处理,由于污水中杂质多为块状,利用泡沫带动杂质上浮的速度较慢,导致浮选的效率较低,而且容易出现杂质清除不干净的现象,不方便使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来解决此类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使其更加方便使用。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设计一种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上端左侧连接有进料装置,所述进料装置包括有与壳体相连接的进料箱,所述进料箱的上端左侧开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箱的下端右侧开设有与壳体相连通的第一下料口,所述进料箱的内壁左右两侧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两个轴体,所述轴体的外侧连接有破碎叶片,且两个所述轴体的左端均贯穿进料箱连接有齿轮,且两个所述齿轮互相啮合,所述进料箱的外壁左侧通过电机座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与其中一个轴体的左端相连接,所述壳体的内壁顶端和内壁底端之间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搅拌轴,所述壳体的上端中部安装有第二电机,且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轴贯穿壳体与搅拌轴相连接,所述壳体的左侧下部连通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上安装有单向阀。 

优选的,所述壳体的下端四角分别安装有滚轮,且所述滚轮为刹车轮。 

优选的,所述壳体的下端对称连通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安装有开关阀门。 

优选的,所述壳体的内壁左侧上部开设有斜槽,所述斜槽的内部插接有连接管,所述壳体的外壁左侧上部通过安装座安装有鼓风机,且所述鼓风机的出风口与连接管相连接。 

优选的,所述壳体的上端右侧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下端中部安装有电动伸缩杆,且所述壳体开设有与电动伸缩杆配合使用的空槽,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下端通过电机座安装有第三电机,所述第三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圆盘,所述圆盘的外侧均匀连接有刮板,且所述壳体的右侧上部开设有与刮板配合使用的第二下料口。 

优选的,所述进料箱的内壁左侧开设有与轴体配合使用的通槽,且所述轴体的外侧套接有与通槽相适配的活塞体。 

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污水多级高效处理的浮选机,有益效果在于:使用时,污水由进料口进入进料箱后,通过第一电机带动轴体转动,通过两个轴体带动两组交错设置的破碎叶片转动,可以将污水中的大块杂质打碎,可以提高后续的浮选效率,完成初级处理;初级处理后的污水从第一下料口流入壳体内,通过空槽向壳体内加入絮凝剂,并将进气管外接气泵进行充气,同时通过第二电机带动搅拌轴转动,使得污水可以与絮凝剂和充入的空气充分接触,从而可以产生大量的泡沫,通过泡沫将污水中的小颗粒杂质吸附并上浮,完成浮选,达到多级处理的效果,此外,通过鼓风机向壳体内吹风,可以吹动泡沫向右侧移动,再通过第三电机带动圆盘和刮板转动,可以将泡沫刮入第二下料口,而且通过电动伸缩杆的伸缩,可以带动刮板上下移动,方便根据液面高度进行调节,有利于刮除泡沫,更加方便使用。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使用方便,具有强大的实用性和功能性,更加方便使用。 

(发明人:王雨婷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