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冶金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5-10 9:40: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216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其污水与净化液能够方便进行混合完全,从而增强其实用性,提高使用可靠性;包括工作箱,工作箱内部设置有工作腔,工作箱顶端连通设置有维护口,并在维护口处螺栓螺装有维护盖,工作箱左侧上方和右侧下方分别密封连通有进液管和排液管,进液管和排液管上均设置有连通阀;还包括螺旋管、螺旋杆、连接块和移动块,连接块侧壁上连接有搅拌片组,螺旋杆顶端固定设置有转动片,移动块底端设置有转动槽,还包括两组上复位杆、两组复位弹簧和两组下复位杆,还包括两组连接板和两组限位杆,还包括支柱、杠杆和把手。 

2.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工作箱(1),工作箱(1)内部设置有工作腔,工作箱(1)顶端连通设置有维护口,并在维护口处螺栓螺装有维护盖(2),工作箱(1)左侧上方和右侧下方分别密封连通有进液管(3)和排液管(4),进液管(3)和排液管(4)上均设置有连通阀;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螺旋管(5)、螺旋杆(6)、连接块(7)和移动块(8),螺旋管(5)密封焊接在维护盖(2)顶端,且螺旋管(5)与维护盖(2)顶端连通,螺旋杆(6)底端螺装至螺旋管(5)顶端内部并螺入至工作腔内部与连接块(7)连接,连接块(7)侧壁上连接有搅拌片组(9),螺旋杆(6)顶端固定设置有转动片(10),移动块(8)底端设置有转动槽,转动片(10)位于转动槽内部,且转动片(10)可相对转动槽旋转,还包括两组上复位杆、两组复位弹簧(11)和两组下复位杆,两组上复位杆分别安装在移动块(8)底端左侧和右侧,两组复位弹簧(11)的顶端分别与两组上复位杆连接,两组复位弹簧(11)的底端分别与两组下复位杆连接,两组下复位杆均安装在维护盖(2)顶端,还包括两组连接板(12)和两组限位杆(13),两组连接板(12)分别安装在维护盖(2)顶端左半区域前侧和后侧,两组限位杆(13)前端分别安装在位于前侧的连接板(12)后侧上方和下方,两组限位杆(13)后端分别安装在位于后侧的连接板(12)前侧上方和下方,还包括支柱(14)、杠杆(15)和把手(16),支柱(14)安装在移动块(8)顶端,杠杆(15)右端轴连接在支柱(14)顶端,把手(16)安装在杠杆(15)左端,杠杆(15)放置在两组连接板(12)之间,且杠杆(15)放置在两组限位杆(13)之间。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排液管(4)输入端内部螺纹螺装有过滤板(33),还包括转盘(17)、传动杆(18)、带动杆(19)和橡胶疏通棒组(20),转盘(17)位于工作箱(1)的外侧,带动杆(19)和橡胶疏通棒组(20)均位于工作腔内,传动杆(18)的一端与转盘(17)连接,传动杆(18)的另一端与带动杆(19)连接,橡胶疏通棒组(20)贴紧过滤板(33),传动杆(18)外侧可转动贴紧套装有密封层,密封层贴紧连接在工作箱(1)内右侧,转盘(17)外侧设置有防滑纹。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工作箱(1)右侧壁横向连通设置有第二通槽,并在第二通槽内侧壁可转动固定有第二滚珠组,传动杆(18)的另一端穿过第二滚珠组并伸入至工作箱(1)内部,带动杆(19)外侧固定套装有两组定位环(21),两组定位环(21)内侧均设置有限位轮组(22),两组限位轮组(22)分别与工作箱(1)内右侧壁和右侧壁贴紧接触。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套簧组(23)和可伸缩管组,套簧组(23)和可伸缩管组的一端均与带动杆(19)连接,套簧组(23)和可伸缩管组的另一端均与橡胶疏通棒组(20)连接,套簧组(23)套装在可伸缩管组外侧。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盛放箱(24)和连通管(25),盛放箱(24)安装在工作箱(1)前侧,盛放箱(24)内设置有盛放腔,盛放箱(24)顶端均连通设置有进物口,连通管(25)的顶部输入端与盛放箱(24)底端密封连通,连通管(25)输出端密封连通在工作箱(1)前侧,还包括推板(26)、推杆(27)和推块(28),推杆(27)顶端与推板(26)连接,推杆(27)底端与推块(28)连接,推块(28)外侧套装有密封环,密封环贴紧盛放腔内侧壁,推杆(27)上设置有刻度。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直角导向块(29),直角导向块(29)安装在工作箱(1)内底侧壁,直角导向块(29)前侧、底侧、后侧和左侧均与工作箱(1)内侧壁连接。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螺旋管(5)外侧固定套设有定位圈(30),定位圈(30)与维护盖(2)底端连接有加强杆组(31)。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维护盖(2)上连通设置有观察孔,并在观察孔处连接有透明挡板(32)。 


说明书  

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附属装置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是一种用于冶金过程中,对污水进行净化处理,使其更好进行后续处理排放的辅助装置,其在污水净化的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现有的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工作箱,工作箱内部设置有工作腔,工作箱顶端连通设置有维护口,并在维护口处螺栓螺装有维护盖,工作箱左侧上方和右侧下方分别密封连通有进液管和排液管,进液管和排液管上均设置有连通阀;现有的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使用时,污水自进液管流入至工作箱内部,并与事先放入至工作箱内部的净化液进行混合反应净化,随后自排液管排出至后续机器即可,维护口方便后续对工作箱内部进行人工维护;现有的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使用中发现,其污水与净化液不能方便进行混合完全,从而导致其实用性较差,使用可靠性较低。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其污水与净化液能够方便进行混合完全,从而增强其实用性,提高使用可靠性的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冶金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工作箱,工作箱内部设置有工作腔,工作箱顶端连通设置有维护口,并在维护口处螺栓螺装有维护盖,工作箱左侧上方和右侧下方分别密封连通有进液管和排液管,进液管和排液管上均设置有连通阀;还包括螺旋管、螺旋杆、连接块和移动块,螺旋管密封焊接在维护盖顶端,且螺旋管与维护盖顶端连通,螺旋杆底端螺装至螺旋管顶端内部并螺入至工作腔内部与连接块连接,连接块侧壁上连接有搅拌片组,螺旋杆顶端固定设置有转动片,移动块底端设置有转动槽,转动片位于转动槽内部,且转动片可相对转动槽旋转,还包括两组上复位杆、两组复位弹簧和两组下复位杆,两组上复位杆分别安装在移动块底端左侧和右侧,两组复位弹簧的顶端分别与两组上复位杆连接,两组复位弹簧的底端分别与两组下复位杆连接,两组下复位杆均安装在维护盖顶端,还包括两组连接板和两组限位杆,两组连接板分别安装在维护盖顶端左半区域前侧和后侧,两组限位杆前端分别安装在位于前侧的连接板后侧上方和下方,两组限位杆后端分别安装在位于后侧的连接板前侧上方和下方,还包括支柱、杠杆和把手,支柱安装在移动块顶端,杠杆右端轴连接在支柱顶端,把手安装在杠杆左端,杠杆放置在两组连接板之间,且杠杆放置在两组限位杆之间。 

优选的,排液管输入端内部螺纹螺装有过滤板,还包括转盘、传动杆、带动杆和橡胶疏通棒组,转盘位于工作箱的外侧,带动杆和橡胶疏通棒组均位于工作腔内,传动杆的一端与转盘连接,传动杆的另一端与带动杆连接,橡胶疏通棒组贴紧过滤板,传动杆外侧可转动贴紧套装有密封层,密封层贴紧连接在工作箱内右侧,转盘外侧设置有防滑纹。 

优选的,工作箱右侧壁横向连通设置有第二通槽,并在第二通槽内侧壁可转动固定有第二滚珠组,传动杆的另一端穿过第二滚珠组并伸入至工作箱内部,带动杆外侧固定套装有两组定位环,两组定位环内侧均设置有限位轮组,两组限位轮组分别与工作箱内右侧壁和右侧壁贴紧接触。 

优选的,还包括套簧组和可伸缩管组,套簧组和可伸缩管组的一端均与带动杆连接,套簧组和可伸缩管组的另一端均与橡胶疏通棒组连接,套簧组套装在可伸缩管组外侧。 

优选的,还包括盛放箱和连通管,盛放箱安装在工作箱前侧,盛放箱内设置有盛放腔,盛放箱顶端均连通设置有进物口,连通管的顶部输入端与盛放箱底端密封连通,连通管输出端密封连通在工作箱前侧,还包括推板、推杆和推块,推杆顶端与推板连接,推杆底端与推块连接,推块外侧套装有密封环,密封环贴紧盛放腔内侧壁,推杆上设置有刻度。 

优选的,还包括直角导向块,直角导向块安装在工作箱内底侧壁,直角导向块前侧、底侧、后侧和左侧均与工作箱内侧壁连接。 

优选的,螺旋管外侧固定套设有定位圈,定位圈与维护盖底端连接有加强杆组。 

优选的,维护盖上连通设置有观察孔,并在观察孔处连接有透明挡板。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可以通过手动纵向移动移动块,使螺旋管与螺旋杆进行配合,通过转动片能够在转动槽内旋转的设计使搅拌片组纵向移动的过程中进行转动搅拌,污水与净化液能够方便进行混合完全,从而增强其实用性,提高使用可靠性,两组复位弹簧的弹性使移动块在无外界力作用时方便自动下移,更加省力,工作人员能够通过手持把手,在两组连接板和两组限位杆的限位下进行把手的纵向移动,从而方便带动移动块进行纵向移动,在设置时,把手与位于下方的限位杆间距长于支柱与位于下方的限位杆间距,更加省力。 

(发明人:于淼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