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

发布时间:2021-5-9 13:17: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231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6 

摘要

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包括进水口、遮阳板、脉冲器、反应井、分配井、斜管、排气管,泥斗、排泥管、溢水槽和出水井;所述的进水口设置在该污泥水处理机的右侧,进水口连通脉冲器,串联有两台脉冲器,污水通过两次脉冲絮凝处理,脉冲器的上方安装有遮阳板;所述的反应池设置在脉冲器的左下方,反应池右侧是分配井,分配井的右侧为两层结构,下层是池底泥斗,上层里设置有斜管,斜管的右上方设置有溢水槽,溢水槽联通出水井,所述的反应池、分配井和池底泥斗底部设置有排泥管。污水从进水口流入脉冲器,通过脉冲器电脉冲絮凝处理后流入反应池,再流入分配井,由分配井的下端流入池底漏斗,污水通过设置有斜管的腔室通过溢水槽流入出水井。

5.png

权利要求书 

1.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包括进水口、遮阳板、脉冲器、反应井、分配井、斜管、泥斗、排泥管、排气管、溢水槽和除水井;所述的进水口设置在该你污水处理机的右侧,进水口连通脉冲器,串联有两台脉冲器,脉冲器的上方安装有遮阳板;所述的反应井设置在脉冲器的左下方,反应井右侧是分配井,分配井的右侧为两层结构,下层是池底泥斗,上层里设置有斜管,斜管的右上方设置有溢水槽,溢水槽联通出水井,所述的反应井、分配井和池底泥斗底部设置有排泥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脉冲器电极材料可以采用:铁,铝,钛,石墨材料。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水口设置有增压泵。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应井的左右两侧设置有倾斜向下的隔板。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斜管向左倾斜60度角,颗粒不断在斜管壁上粘着,凝聚成大泥团,在重力的作用下,沿着60度角往下滑至池底泥斗。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排泥管为圆管,圆管上设置有筛子状圆孔。 


说明书  

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净水技术领域,具体涉及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 

背景技术 

随着工农产业的迅猛发展,冶炼工业,矿产工业,石化工业,汽车工业,医药业,电子,地产业,民营企业等行业,每时每刻不断地排放含有重金属的污水,毒废料。这些含有毒的废水的排放对环境的污染非常大,重金属污染造成人类致癌、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如吃了带有重金属的食品,在人体内被吸收,吸收后的重金属被停留在人体组织内,这个现象很普遍。重金属的毒性对人体带有较强的隐蔽性和毒素积累等特点,通过农作物与食品的关系,重金属不断注入人体组织,积聚后危害健康危害生命。 

为了人类的健康,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国家高度重视污水处理排放指标,严禁排放超标污水;现有的技术是投加化学絮凝剂治理污水,处理费用会很高而且产生的污泥体积会很大。同时,产生有毒废料物质造成二次污染概率很高,对这些很难处理的废料要有指定专用场地进行填埋管理及填埋费用很高。电脉冲絮凝在水处理过程中通过电极产生氢氧化合物粘合剂,使小颗粒物粘合成大颗粒脱稳沉淀,能弥补化学絮凝剂的缺点;但国内现有的电脉冲絮凝技术还不够成熟,设备庞大、整体性能差,管理不方便,使用成本高、污水处理效率低的缺点。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设计了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该污水处理机采用了两极脉冲循环技术与终沉池相结合,处理效率高,设备简单,占地面积少,设备维护简单;污水处理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学药剂,排出污泥量少,污泥含水率低,容易处理;操作简单,只要改变控制电压就能控制改变处理污水的条件。 

为了实现上述技术目的,达到上述技术效果,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电脉冲絮凝污水处理机,还包括:进水口、遮阳板、脉冲器、反应井、分配井、斜管、排气管、泥斗、排泥管、溢水槽,出水井;所述的进水口设置在该污水处理机右侧,进水口连通脉冲器,有两台脉冲器串联,污水通过两次脉冲絮凝处理,延长了絮凝时间,污水处理效果为更好,脉冲器的上方安装有遮阳板,遮阳板对脉冲器具有保护作用,同时也摄放因脉冲电极产生的氢质气体;所述的反应井设置在脉冲器的左下方,反应井右侧是分配井,分配井的右侧为两层结构,下层是池底泥斗,上层里设置有斜管,斜管的右上方设置有溢水槽,溢水槽联通出水井,所述的反应井、分配井和池底泥斗底部设置有排泥管和排气管,排泥管排出沉淀物,排气管排出反应生成的氢气。污水从进水口流入脉冲器,通过脉冲器电脉冲絮凝处理后流入反应井,再流入分配井,有分配井的下端流入池底漏斗,污水通过设置有斜管的腔室通过溢水槽流入出水井。 

进一步的,电絮凝是水处理过程中,通过电极产生氢氧化合物粘合剂,使小颗粒物粘合成大颗粒脱稳沉淀。电絮凝工作,电流是通过金属电极浸入水中,可以根据不同的污泥物质选择不同的电极材料,以达到最好的处理效果。常用有:铁,铝,钛,石墨等材料。 

进一步的,所述的进水口设置有增压泵,通过增压泵增压将污水增压流入脉冲器。 

进一步的,所述的反应井的左右两侧设置有倾斜向下的隔板,脉冲后的污水流入反应井,再进行一次折板碰撞式反应,凝聚成大颗粒,泥沙沉淀,大颗粒流入到分配井并沉到底部。 

进一步的,所述的斜管向左倾斜60度角,大颗粒物沉淀与底部的泥斗里,上清水携带小颗粒,随水流流入斜管,颗粒不断在斜管壁上粘着,凝聚成大泥团,在重力的作用下,沿着60度角往下滑至池底泥斗。 

进一步的,所述的排泥管为圆管,圆管上设置有筛子状圆孔,通过圆孔排出沉淀物。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采用了两极脉冲循环技术与终沉池相结合,设备体积小,制水效率高,管理维护简便,维护维修方便,耐用性强,移动灵活,而且考虑工矿企业水质排放多样化,将设备设计成双脉冲循坏污水处理,充分保障脉冲停留时间,将于处理水处理得更彻底,污水处理不需要添加任何化学药剂,排出污泥量少,污泥含水率低,容易处理;适合。该污水处理机适用工矿企业,医药卫生,食品等场所使用,具有面积小处理效果好,无人值班,保养方便,价格便宜的优点。 

(发明人:金家驹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