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

发布时间:2021-5-9 13:15: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22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包括除臭装置主体,所述除臭装置主体内设有微生物填料,且微生物填料下端设有支撑板,所述除臭装置主体上端安装有冲淋头,且除臭装置主体下端安装有水泵,所述除臭装置主体下端开设有出水口,且除臭装置主体上端连接有排气口,并且排气口上端设有挡灰帽,所述支撑板下端设有过滤网。该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在进行使用时,可以通过挡灰帽对排气口上端进行保护,防止灰尘进入到除臭装置内形成污垢,同时用于支撑放置微生物填料的支撑板下端设有过滤网,可以有效的对排入到除臭装置下端的处理液进行过滤。 

4.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包括除臭装置主体(1),所述除臭装置主体(1)内设有微生物填料(3),且微生物填料(3)下端设有支撑板(4),其特征在于:所述除臭装置主体(1)上端安装有冲淋头(2),且除臭装置主体(1)下端安装有水泵(11),所述除臭装置主体(1)下端开设有出水口(6),且除臭装置主体(1)上端连接有排气口(8),并且排气口(8)上端设有挡灰帽(7),所述支撑板(4)下端设有过滤网(1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臭装置主体(1)下端连接有支撑座(12),且除臭装置主体(1)下端一侧连接有连接管(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臭装置主体(1)底部为弧形结构,且出水口(6)开设在除臭装置主体(1)底部弧形结构最低端。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冲淋头(2)与水泵(11)之间连接有水管(9),且水泵(11)通过螺栓固定在支撑座(12)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灰帽(7)上端为半圆形结构,且挡灰帽(7)下端为空心圆柱体结构,所述挡灰帽(7)上端的半圆形结构与挡灰帽(7)下端的空心圆柱体结构之间通过连接杆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灰帽(7)上端半圆形结构的直径长于排气口(8)的外圆直径,且挡灰帽(7)下端空心圆柱体结构的外圆直径与排气口(8)的内圆直径相等。 


说明书  

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 

背景技术 

农村污水处理是指对农村污水处理的一个方法。农村生活日渐城市化,生活污水主要来自农家的厕所冲洗水、厨房洗涤水、洗衣机排水、淋浴排水及其他排水。农村污水由于地区分散,人口数量较大,收集难等原因造成农村污水成为水污染的主要组成因素,农村污水中含有大量的有机物和氮、磷等无机盐类,可采用高效藻类塘、生物滤池、人工湿地、无动力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对农村污水进行。目前无动力地埋式生活污水处理装置使用较为广泛,生活污水首先进入厌氧消化池,污水中的悬浮物沉降下来成为污泥,污泥通过一定时间的自然发酵,有机物得到降解,从而使农村污水得以处理。 

现有的农村污水处理装置在进行农村污水处理时,污水长期发酵会产生臭气,需要使用除臭装置来除臭,提高农村的生活环境质量,农村污水处理装置的排气口通过连接管连接在除臭装置上,通过除臭装置内的微生物填料使臭气得到处理,从而使干净的气体排出,但除臭装置的气体排出管上端容易附有灰尘,若灰尘进入除臭装置内会造成除臭装置的堵塞,不便于气体的排出,同时循环水内容易附有杂质,若不慎被水泵吸入,会造成水泵的故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场上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的气体排出管上端容易附有灰尘,若灰尘进入除臭装置内会造成除臭装置的堵塞,不便于气体的排出,同时循环水内容易附有杂质,若不慎被水泵吸入,会造成水泵的故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包括除臭装置主体,所述除臭装置主体内设有微生物填料,且微生物填料下端设有支撑板,所述除臭装置主体上端安装有冲淋头,且除臭装置主体下端安装有水泵,所述除臭装置主体下端开设有出水口,且除臭装置主体上端连接有排气口,并且排气口上端设有挡灰帽,所述支撑板下端设有过滤网。 

优选的,所述除臭装置主体下端连接有支撑座,且除臭装置主体下端一侧连接有连接管。 

优选的,所述除臭装置主体底部为弧形结构,且出水口开设在除臭装置主体底部弧形结构最低端。 

优选的,所述冲淋头与水泵之间连接有水管,且水泵通过螺栓固定在支撑座上。 

优选的,所述挡灰帽上端为半圆形结构,且挡灰帽下端为空心圆柱体结构,所述挡灰帽上端的半圆形结构与挡灰帽下端的空心圆柱体结构通过连接杆连接。 

优选的,所述挡灰帽上端半圆形结构的直径长于排气口的外圆直径,且挡灰帽下端空心圆柱体结构的外圆直径与排气口的内圆直径相等。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在进行使用时,可以通过挡灰帽对排气口上端进行保护,防止灰尘进入到除臭装置内形成污垢,同时用于支撑放置微生物填料的支撑板下端设有过滤网,可以有效的对排入到除臭装置下端的处理液进行过滤。该农村污水处理除臭装置的挡灰帽可以插设在排气口上端,安装方便,同时除臭装置下端为弧形结构,可以方便水泵进行处理液的循环,提高农村污水处理除臭的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