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

发布时间:2021-5-10 9:46: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112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B01D33/11; B01D33/80 

摘要

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包括桶体,所述桶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螺纹环,所述螺纹环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固定盖,所述固定盖的底部与挡板的上表面接触,所述固定盖的内壁设置有挡环,所述挡环的底部与螺纹环的上表面接触。本实用新型在过滤污水时,将污水投入至过滤筒内,通过过滤筒将污水中的泥沙过滤出来,使泥沙堆积在过滤筒内,同时,打开驱动电机,通过转盘使过滤筒转动,此时,过滤筒内的泥沙在离心力作用,将水甩出,使泥沙的含水量降低,进而减小泥沙体积,使过滤筒内堆积较多的泥沙,减小过滤筒的清理次数,降低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 

4.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包括桶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桶体(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挡板(2),所述挡板(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螺纹环(3),所述螺纹环(3)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固定盖(4),所述固定盖(4)的底部与挡板(2)的上表面接触,所述固定盖(4)的内壁设置有挡环(5),所述挡环(5)的底部与螺纹环(3)的上表面接触,所述挡环(5)的内壁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过滤筒(6),所述固定盖(4)的上表面开设有通孔(7),所述过滤筒(6)位于通孔(7)的内部; 

所述过滤筒(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8),所述底板(8)的底部开设有凹槽(9),所述凹槽(9)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0),所述桶体(1)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挡水筒(11),所述挡水筒(1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2),所述桶体(1)的内壁底部通过支撑架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13),所述驱动电机(13)位于挡水筒(11)的内部,所述驱动电机(13)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14),所述转轴(14)的表面与支撑板(12)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转轴(14)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转盘(15),所述转盘(15)的底部与支撑板(12)的底部滑动连接,所述转盘(15)的表面开设有限位槽(16),所述限位槽(16)的内壁与限位块(10)的表面滑动连接,所述桶体(1)的右侧固定连通有出水管(1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孔(7)的中心与固定盖(4)的中心在同一垂线上,所述通孔(7)的直径大于过滤筒(6)的直径,且通孔(7)的直径小于挡环(5)的表面直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水筒(11)、桶体(1)和过滤筒(6)的中心均在同一垂线上,所述挡水筒(11)的表面直径与过滤筒(6)的表面直径相同。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槽(16)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限位槽(16)以转轴(14)为中心呈对称分布。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环(18),所述密封环(18)的底部与支撑板(12)的上表面滑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19),所述电动推杆(19)位于转轴(14)的左右两侧,所述电动推杆(19)靠近转轴(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0),所述固定块(20)的内壁粘接有防滑垫(21),所述防滑垫(21)的内壁与转轴(14)的表面接触。 


说明书  

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混凝土搅拌车是用来运送建筑用混凝土的专用卡车,在运输过程中会始终保持搅拌筒转动,以保证所运载的混凝土不会凝固。运送完混凝土后,通常都会用水冲洗搅拌筒内部,防止硬化的混凝土占用空间,使搅拌筒的容积越来越少。在冲洗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含有泥沙的污水,这些废水若直接排放,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进而在排放前,需要污水进行过滤,将污水中的泥沙过滤出来,使泥沙能再次利用,同时,也能减小污水对环境的污染,但现有的过滤装置,仅能对污水进行过滤,过滤出来的泥沙中,仍含有较多的水,使过滤装置内能堆积的泥沙较少,进而需要作业人员频繁的对过滤装置进行清理,容易导致作业人员劳累,使用较为麻烦。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如:现有的过滤装置,仅能对污水进行过滤,过滤出来的泥沙中,仍含有较多的水,使过滤装置内能堆积的泥沙较少,进而需要作业人员频繁的对过滤装置进行清理,容易导致作业人员劳累,使用较为麻烦,而提出的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离心式商砼污水过滤装置,包括桶体,所述桶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螺纹环,所述螺纹环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固定盖,所述固定盖的底部与挡板的上表面接触,所述固定盖的内壁设置有挡环,所述挡环的底部与螺纹环的上表面接触,所述挡环的内壁通过轴承固定连接有过滤筒,所述固定盖的上表面开设有通孔,所述过滤筒位于通孔的内部。 

所述过滤筒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的底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桶体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挡水筒,所述挡水筒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桶体的内壁底部通过支撑架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位于挡水筒的内部,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表面与支撑板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转轴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底部与支撑板的底部滑动连接,所述转盘的表面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壁与限位块的表面滑动连接,所述桶体的右侧固定连通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通孔的中心与固定盖的中心在同一垂线上,所述通孔的直径大于过滤筒的直径,且通孔的直径小于挡环的表面直径。 

优选的,所述挡水筒、桶体和过滤筒的中心均在同一垂线上,所述挡水筒的表面直径与过滤筒的表面直径相同。 

优选的,所述限位槽的数量为四个,且四个限位槽以转轴为中心呈对称分布。 

优选的,所述底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环,所述密封环的底部与支撑板的上表面滑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位于转轴的左右两侧,所述电动推杆靠近转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壁粘接有防滑垫,所述防滑垫的内壁与转轴的表面接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设置挡水筒、支撑板、驱动电机、转轴、转盘、限位槽和限位块,将限位块插入限位槽内后,限位槽对限位块起到限位作用,使转盘与底板一起转动,在过滤污水时,将污水投入至过滤筒内,通过过滤筒将污水中的泥沙过滤出来,使泥沙堆积在过滤筒内,同时,打开驱动电机,通过转盘使过滤筒转动,此时,过滤筒内的泥沙在离心力作用,将水甩出,使泥沙的含水量降低,进而减小泥沙体积,使过滤筒内堆积较多的泥沙,减小过滤筒的清理次数,降低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通过设置螺纹环、固定盖和挡环,当需要清理过滤筒时,转动固定盖,将固定盖与螺纹环分离,进而将过滤筒与挡板分离开,此时,使用者可以将过滤筒从桶体内取出,便于使用者对过滤筒内的泥沙进行清理。 

(2)本发明通过设置电动推杆和固定块,在安装过滤筒时,打开电动推杆,通过固定块将转轴夹住,使转盘无法转动,进而便于使用者将限位块插入限位槽内,同时,通过设置防滑垫,可以有效增大固定块对转轴的固定效果。 

(发明人:薛锋雷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