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

发布时间:2021-5-10 9:50: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093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00; F16F15/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是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针对现有的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虽然不断在完善除臭的效果,但是,其除臭设备的便捷使用却不受重视,使得工作人员使用起来变得繁琐,从而降低了工作效率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启动电动伸缩杆,控制电动伸缩杆伸长,电动伸缩杆带动活动座向下移动,活动座带动行走轮向下移动,使得行走轮穿出伸缩槽并延伸至控制座的外部,使得行走轮与地面接触,从而达到了便于移动的效果,当活动座向下移动时,活动座带动滑块在立柱上向下滑动,使得行走轮的移动更加稳定,而且防止行走轮受到应力的影响导致移动不稳。 

5.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包括控制座(1)和隔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座(1)的顶部与隔板(2)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隔板(2)顶部的左侧连接有第一支架(3),所述隔板(2)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架(4),所述第一支架(3)靠近第二支架(4)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转杆(5),所述转杆(5)的右端活动贯穿第二支架(4)并延伸至第二支架(4)的右方,所述控制座(1)的右侧镶嵌有电机(6),所述电机(6)的输出端通过皮带(7)与转杆(5)的右端传动连接,所述转杆(5)位于第一支架(3)和第二支架(4)之间的部分的表面固定安装有除臭机体(8),所述除臭机体(8)的左侧连通有入口,且入口设置有封盖,所述控制座(1)的内部开设有伸缩腔(9),所述控制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缓冲机构(10),所述控制座(1)的底部开设有伸缩槽(11),所述伸缩槽(11)与伸缩腔(9)连通,所述伸缩腔(9)内腔的顶壁固定安装有电动伸缩杆(12),所述电动伸缩杆(1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活动座(13),所述活动座(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腿(14),所述支腿(14)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行走轮(15),所述伸缩腔(9)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立柱(16),所述立柱(16)的表面活动安装有滑块(17),所述滑块(17)靠近活动座(13)的一侧与活动座(13)的侧面固定连接,所述电机(6)和电动伸缩杆(12)分别与外设的控制面板电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除臭机体(8)包括外壳(18)和内壳(19),所述外壳(18) 的内壁与内壳(19)的外壁之间留有间隙,且外壳(18)的内壁通过支撑杆与内壳(19)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外壳(18)的底部连接有排管(20),所述排管(20)的表面设置有阀门(21),所述内壳(19)的顶部开设有透孔(2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机构(10)包括缓冲弹簧(23)、竖杆(24)和减震座(25),所述缓冲弹簧(23)缠绕在竖杆(24)的表面,所述竖杆(24)的顶端与控制座(1)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缓冲弹簧(23)的底端与减震座(25)的顶部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柱(16)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立柱(16)以活动座(13)的中心处为对称轴对称设置,所述立柱(16)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板(26),所述限位板(26)位于伸缩腔(9)的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行走轮(15)的直径比伸缩槽(11)的直径小,所述行走轮(15)的表面设置有防滑层。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每日会有大量生活污水产生,为了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污水处理厂在数目上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污水处理厂在处理废水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臭气,这些臭气不仅给环境空气质量造成严重的影响,危害生态环境,而且还会对附近的居民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如何有效处理污水厂臭气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现有的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虽然不断在完善除臭的效果,但是,其除臭设备的便捷使用却不受重视,使得工作人员使用起来变得繁琐,从而降低了工作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现有的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虽然不断在完善除臭的效果,但是,其除臭设备的便捷使用却不受重视,使得工作人员使用起来变得繁琐,从而降低了工作效率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包括控制座和隔板,所述控制座的顶部与隔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隔板顶部的左侧连接有第一支架,所述隔板顶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架,所述第一支架靠近第二支架的一侧活动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右端活动贯穿第二支架并延伸至第二支架的右方,所述控制座的右侧镶嵌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通过皮带与转杆的右端传动连接,所述转杆位于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之间的部分的表面固定安装有除臭机体,所述除臭机体的左侧连通有入口,且入口设置有封盖,所述控制座的内部开设有伸缩腔,所述控制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缓冲机构,所述控制座的底部开设有伸缩槽,所述伸缩槽与伸缩腔连通,所述伸缩腔内腔的顶壁固定安装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活动座,所述活动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腿,所述支腿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行走轮,所述伸缩腔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立柱,所述立柱的表面活动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靠近活动座的一侧与活动座的侧面固定连接,所述电机和电动伸缩杆分别与外设的控制面板电性连接,启动电动伸缩杆,控制电动伸缩杆伸长,电动伸缩杆带动活动座向下移动,活动座带动行走轮向下移动,使得行走轮穿出伸缩槽并延伸至控制座的外部,使得行走轮与地面接触,从而达到了便于移动的效果,以及设置的立柱和滑块,当活动座向下移动时,活动座带动滑块在立柱上向下滑动,使得行走轮的移动更加稳定,而且防止行走轮受到应力的影响导致移动不稳。 

优选的,所述除臭机体包括外壳和内壳,所述外壳的内壁与内壳的外壁之间留有间隙,且外壳的内壁通过支撑杆与内壳的外壁固定连接,所述外壳的底部连接有排管,所述排管的表面设置有阀门,所述内壳的顶部开设有透孔,电机输出端的转动通过皮带传动转杆进行转动,转杆带动除臭机体进行转动,液体从液体药剂中通过透孔分离出来进入间隙,打开阀门,液体粒从排管排出,具有良好的除臭效果。 

优选的,所述缓冲机构包括缓冲弹簧、竖杆和减震座,所述缓冲弹簧缠绕在竖杆的表面,所述竖杆的顶端与控制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缓冲弹簧的底端与减震座的顶部固定连接,当放置除臭设备,除臭设备运作产生震动时,控制座挤压缓冲弹簧,缓冲弹簧挤压减震座,缓冲弹簧被压缩发生形变,使得控制座的震动得以同步进行,从而使得除臭的效果更佳。 

优选的,所述立柱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立柱以活动座的中心处为对称轴对称设置,所述立柱的底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位于伸缩腔的内部。 

优选的,所述行走轮的直径比伸缩槽的直径小,所述行走轮的表面设置有防滑层,防止意外滑动,提高安全性。 

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通过设置伸缩槽、电动伸缩杆、活动座、支腿和行走轮,启动电动伸缩杆,控制电动伸缩杆伸长,电动伸缩杆带动活动座向下移动,活动座带动行走轮向下移动,使得行走轮穿出伸缩槽并延伸至控制座的外部,使得行走轮与地面接触,从而达到了便于移动的效果,以及设置的立柱和滑块,当活动座向下移动时,活动座带动滑块在立柱上向下滑动,使得行走轮的移动更加稳定,而且防止行走轮受到应力的影响导致移动不稳。 

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一种污水处理厂除臭设备,通过设置缓冲机构、缓冲弹簧、竖杆和减震座,当放置除臭设备,除臭设备运作产生震动时,控制座挤压缓冲弹簧,缓冲弹簧挤压减震座,缓冲弹簧被压缩发生形变,使得控制座的震动得以同步进行,从而使得除臭的效果更佳。 

(发明人 张祥坤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