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1-5-11 8:59: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22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11/127; C02F11/13; C02F11/147; C02F11/00; C02F11/121; C02F9/10; B09B3/00; B09B5/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环保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设置有用于实现污水过滤的污水处理器;所述污水处理器的输出端连接垃圾过滤器,所述垃圾过滤器的后端安装离心机,所述离心机的输出端连通烘干机,所述烘干机的输出端连接自动填料机。本实用新型处理后的泥浆饼不含水分,只需将泥浆饼外运,减少处理成本,减少大吨位的泥浆车的使用,同时将污水进行处理,利于环保,且所需设备简单,占地面积小,可以进行车运,不受场地限制。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设置有用于实现污水过滤的污水处理器; 

所述污水处理器的输出端连接垃圾过滤器,所述垃圾过滤器的后端安装离心机,所述离心机的输出端连通烘干机,所述烘干机的输出端连接自动填料机。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器内部安装有对不同的泥浆种类进行垃圾分离,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可回收垃圾进行回收,不可回收垃圾进行外运的垃圾分离处理装置。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分离处理装置连接泥浆脱水处理装置,所述泥浆脱水处理装置安装在离心机内,所述泥浆脱水处理装置采用离心机对泥浆进行脱水处理。 

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分离处理装置连接自动填料装置,所述自动填料装置在泥浆进行脱水的同时,向泥浆中分多次添加高分子絮凝剂。 

5.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垃圾分离处理装置连接污水处理装置,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将脱离出的水进行净化处理。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装置连接用于将泥浆送入烘干机进行脱水烘干的泥浆烘干处理装置。 


说明书  

一种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环保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最接近的现有技术:随着城市建筑日趋密集化,建筑泥浆量越来越大,废弃泥浆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建筑泥浆、市政污泥和河道淤泥。目前,泥浆的常规处理方式是用罐装泥浆车外运和泥浆现场沉淀干燥,但这两种处理方式均存在较严重的局限性。泥浆外运方式,由于建筑泥浆产生量大,含水率高且呈流动状,实际运出的75%左右是水,极大增加了处理成本,还可能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环境污染,外运泥浆弃置也需要占用大量土地,造成土壤板结和浪费;而且,大吨位的泥浆车对市政道路及桥梁是一种严重的安全隐患,占据本己拥挤的城市道路资源,频繁引起各类交通事故。另一方面,为了提高市容市貌,多数城市的多处路段禁止泥浆车、渣土车等大型工程车辆的通行,反而对工程进度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近年来,泥浆脱水固化技术开始运用,特别是机械脱水技术的运用尤为引人注目,不过部分技术仍需要场地,在一些地方不适用。因此,需要实用新型一种系统具有占地面积小,可移动,不受地理环境影响的优点,为泥浆脱水固化提供新的技术和方法。 

综上所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是: 

(1)泥浆外运方式,增加了处理成本,还可能在运输过程中造成环境污染,外运泥浆弃置也需要占用大量土地,造成土壤板结和浪费。 

(2)大吨位的泥浆车对市政道路及桥梁是一种严重的安全隐患,占据本己拥挤的城市道路资源,频繁引起各类交通事故 

(3)部分技术需要场地,在一些地方不适用。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 

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该移动式离心脱水干燥一体化装置设置有用于实现污水过滤的污水处理器; 

所述污水处理器的输出端连接垃圾过滤器,所述垃圾过滤器的后端安装离心机,所述离心机的输出端连通烘干机,所述烘干机的输出端连接自动填料机。 

进一步,所述污水处理器内部安装有对不同的泥浆种类进行垃圾分离,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可回收垃圾进行回收,不可回收垃圾进行外运的垃圾分离处理装置; 

进一步,所述垃圾分离处理装置连接泥浆脱水处理装置,所述泥浆脱水处理装置安装在离心机内,所述泥浆脱水处理装置采用离心机对泥浆进行脱水处理; 

所述垃圾分离处理装置连接自动填料装置,所述自动填料装置在泥浆进行脱水的同时,向泥浆中分多次添加高分子絮凝剂; 

进一步,所述垃圾分离处理装置连接污水处理装置,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将脱离出的水进行净化处理; 

进一步,所述污水处理装置连接用于将泥浆送入烘干机进行脱水烘干的泥浆烘干处理装置。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及积极效果为:本实用新型处理后的泥浆饼不含水分,只需将泥浆饼外运,减少了处理成本,减少了大吨位的泥浆车的使用,同时将污水进行处理,利于环保,且所需设备简单,占地面积小,可以进行车运,不受场地限制。 (发明人:陆银林;祁亚辉;杨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