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

发布时间:2021-5-11 9:01: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230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9/02; B08B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包括本体,所述本体外部固定安装有进水口,且本体底端开设有出水口,所述本体内部安装有卡紧机构,且卡紧机构外部固定安装有控料机构,所述本体内部安装有清洁机构,所述本体外部固定安装有电机,且电机底端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电机外部固定连接有搅拌桨,且搅拌桨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一转动轴。本实用新型中,在清洁机构的作用下,当需要对其本体内壁清洁,本体通电,电磁块将吸磁块带到左端,第二滑块在磁力的作用下被拉扯到最左端,当本体断电,磁力失去,第二弹簧将其第二滑块,在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回到最右端,吸磁块顶端的刮刀将表面沉淀物刮出,达到清洁本体内部的效果。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包括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本体(1)外部固定安装有进水口(2),且本体(1)底端开设有出水口(3),所述本体(1)内部安装有卡紧机构(4),且卡紧机构(4)外部固定安装有控料机构(5),所述本体(1)内部安装有清洁机构(6),所述本体(1)外部固定安装有电机(7),且电机(7)底端固定安装有底座(8),所述电机(7)外部固定连接有搅拌桨(9),且搅拌桨(9)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一转动轴(10),所述第一转动轴(10)外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挡板(11),所述本体(1)内部活动安装有第一过滤网(12),且第一过滤网(12)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块(13),所述卡紧机构(4)内部开设有内腔(401),且内腔(401)内部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402),所述第一弹簧(402)一侧固定连接有挡块(403),所述本体(1)内部活动安装有第二过滤网(404),且第二过滤网(404)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块(405),所述本体(1)内部安装有第二挡板(406),且第二挡板(406)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二转动轴(407),所述第二挡板(406)外壁固定连接有把手(40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过滤网(404)通过第二挡板(406)、第二固定块(405)与本体(1)构成卡紧结构,且第二挡板(406)通过第二转动轴(407)、把手(408)与本体(1)构成活动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料机构(5)内部包括有第三挡板(501),且第三挡板(501)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三转动轴(502),所述第三转动轴(502)下方开设有第一滑槽(503),且第一滑槽(503)内部活动安装有第一滑块(504),所述第一滑块(504)一侧固定连接有漂浮块(505),且漂浮块(505)底端固定安装有第四挡板(506)。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漂浮块(505)通过第一滑块(504)、第一滑槽(503)与本体(1)构成滑动结构,且本体(1)通过开槽与第一滑槽(503)构成一体化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机构(6)内部包括有第二滑槽(601),且第二滑槽(601)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弹簧(602),所述第二弹簧(602)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滑块(603),且第二滑块(603)顶端固定安装有吸磁块(604),所述吸磁块(604)顶端固定安装有刮刀(606),且刮刀(606)一侧固定安装有电磁块(605)。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刀(606)通过吸磁块(604)与电磁块(605)成活动结构,且吸磁块(604)通过第二滑块(603)、第二滑槽(601)、第二弹簧(602)与本体(1)构成弹性结构。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 

消毒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指杀死污水中的病原微生物、但不一定能杀死细菌芽孢的方法,污水消毒是生活污水和某些工业废水处理系统中杀灭有害的病原微生物的水处理过程。 

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不具备方便拆卸的卡紧机构,并且不具备可以对下料多少进行控制的控料机构,同时不具备对装置内壁进行清洁的清洁结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不具备方便拆卸的卡紧机构,并且不具备可以对下料多少进行控制的控料机构,同时不具备对装置内壁进行清洁的清洁结构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用消毒装置,包括本体,所述本体外部固定安装有进水口,且本体底端开设有出水口,所述本体内部安装有卡紧机构,且卡紧机构外部固定安装有控料机构,所述本体内部安装有清洁机构,所述本体外部固定安装有电机,且电机底端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电机外部固定连接有搅拌桨,且搅拌桨下方固定安装有第一转动轴,所述第一转动轴外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挡板,所述本体内部活动安装有第一过滤网,且第一过滤网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块,所述本体内部开设有内腔,且内腔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一侧固定连接有挡块,所述本体内部活动安装有第二过滤网,且第二过滤网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块,所述本体内部安装有第二挡板,且第二挡板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二转动轴,所述第二挡板外部固定连接有把手。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描述: 

所述第二过滤网通过第二挡板、第二固定块与本体构成卡紧结构,且第二挡板通过第二转动轴、把手与本体构成活动结构。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描述: 

所述控料机构内部包括有第三挡板,且第三挡板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三转动轴,所述第三转动轴下方开设有第一滑槽,且第一滑槽内部活动安装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一侧固定连接有漂浮块,且漂浮块底端固定安装有第四挡板。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描述: 

所述漂浮块通过第一滑块、第一滑槽与本体构成滑动结构,且本体通过开槽与第一滑槽构成一体化结构。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描述: 

所述清洁机构内部包括有第二滑槽,且第二滑槽内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滑块,且第二滑块顶端固定安装有吸磁块,所述吸磁块顶端固定安装有刮刀,且刮刀一侧固定安装有电磁块。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描述: 

所述刮刀通过吸磁块与电磁块成活动结构,且吸磁块通过第二滑块、第二滑槽、第二弹簧与本体构成弹性结构。 

综上所述,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中,在卡紧机构的作用下,当需要对其第一过滤网进行卡紧时,将其第一过滤网底端抵住挡块,在外力的作用下,第一过滤网一端卡进内腔,通过把手将其第二挡板拉出,方便对第二过滤网进行拆卸清洗,另一端被第一挡板抵住,底端被第一固定块拖住,达到对第一过滤网卡紧的作用。 

2、本实用新型中,在控料机构的作用下,当进水口放进水时,漂浮块被水的浮力顶起时,漂浮块将其第一滑块在第一滑槽内滑动,达到一定高度,漂浮块顶到第三挡板,第三挡板通过第三转动轴转动,使得料下降,当本体断电水位下降,漂浮块因重力下降,第三挡板归位,料不在下降,达到控料的效果。 

3、本实用新型中,在清洁机构的作用下,当需要对其本体内壁清洁,本体通电,电磁块将吸磁块带到左端,第二滑块在磁力的作用下被拉扯到最左端,当本体断电,磁力失去,第二弹簧将其第二滑块,在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回到最右端,吸磁块顶端的刮刀将表面沉淀物刮出,达到清洁本体内部的效果。 

(发明人:程书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