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葡萄酒厂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

发布时间:2021-5-11 9:02: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91225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C02F3/30; C02F3/12; C02F3/00; C02F101/30; C02F103/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包括多模式运行生化池,调节导入池结构,上侧导管,下侧导管,底部电磁阀,多功能导流架结构,第一出风管,第一鼓风机,液碱加药装置,提升泵,第一组合弹性填料层,终端处理架结构,COD传感器和风量电磁阀,所述的调节导入池结构设置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左侧;所述的多功能导流架结构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内部。本实用新型纵向导流板插接在侧边插框的内侧,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对厌缺区和好氧区进行分隔,以便对厌缺区和好氧区呈半隔离状态,从而能够避免两个区域混合;开孔分别开设在纵向导流板上,有利于在使用时能够将两个区域接通,并保持液位一致。

untitled.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该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包括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调节导入池结构(2),上侧导管(3),下侧导管(4),底部电磁阀(5),多功能导流架结构(6),第一出风管(7),第一鼓风机(8),液碱加药装置(9),提升泵(10),第一组合弹性填料层(11),终端处理架结构(12),COD传感器(13)和风量电磁阀(14),所述的调节导入池结构(2)设置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的左侧;所述的多功能导流架结构(6)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的内部;所述的第一出风管(7)分别螺钉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的内侧底部;所述的第一鼓风机(8)与第一出风管(7)管道连接;所述的液碱加药装置(9)与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管道连接;所述的提升泵(10)螺栓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的右下侧;所述的第一组合弹性填料层(11)分别螺钉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的内部左右两侧;所述的风量电磁阀(14)分别安装在第一鼓风机(8)与第一出风管(7)连接的管道上;所述的多功能导流架结构(6)包括侧边插框(61),纵向导流板(62),密封垫(63),开孔(64)和顶部护盖(65),所述的侧边插框(61)嵌入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内壁中间位置的左侧;所述的顶部护盖(65)螺钉安装在纵向导流板(62)的上侧。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终端处理架结构(12)包括第二生化池(121),支架(122),第二组合弹性填料层(123),出水管(124),第二出风管(125)和第二鼓风机(126),所述的支架(122)螺栓安装在第二生化池(121)的下部四角处;所述的第二组合弹性填料层(123)螺钉安装在第二生化池(121)的内侧;所述的出水管(124)插接在第二组合弹性填料层(123)的上侧;所述的第二出风管(125)螺钉安装在第二生化池(121)的底部左右两侧;所述的第二鼓风机(126)螺栓安装在第二生化池(121)的上部左侧,同时与第二出风管(125) 管道连接;所述的第二生化池(121)与提升泵(10)的输出管管道连接。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调节导入池结构(2)包括调节池(21),酒庄污水导入管(22),矩形安装框(23),控制器(24)和控制按钮(25),所述的调节池(21)设置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的左侧;所述的酒庄污水导入管(22)插接在调节池(21)的左侧上部;所述的矩形安装框(23)螺钉安装在调节池(21)的前侧中间位置;所述的控制器(24)嵌入在矩形安装框(23)的内侧中间位置;所述的控制按钮(25)嵌入在矩形安装框(23)的前侧下部;所述的调节池(21)上侧通过上侧导管(3)与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的左上侧接通;所述的调节池(21)的下侧通过下侧导管(4)与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的左下侧接通。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纵向导流板(62)插接在侧边插框(61)的内侧。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开孔(64)分别开设在纵向导流板(62)上。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底部电磁阀(5)螺纹连接在下侧导管(4)的中间位置。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COD传感器(13)螺钉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的内壁右下侧。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密封垫(63)胶接在纵向导流板(62)的下部外侧。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池(1)内设置有两个区域,所述的两个区域分别设置为厌缺区和好氧区。 


说明书  

一种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有机物浓度范围的葡萄酒厂生产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 

背景技术 

葡萄酒厂因原料的原因,每年生产时期短,约为30天,其余时期排水均为生活污水。葡萄酒厂在生产季节,排水COD浓度3000-25000mg/l,车间清洗时排水呈酸性,PH可低至3。生产期结束后,酒厂排水为生活污水,COD浓度为300-400mg/l。为节省污水处理站投资造价,一般酒厂污水处理站仅设置了生活污水处理站。生产期排放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储存在大容积调节池中,利用长达 10个月的停产期(水量少,且全部为生活污水)期间,生活污水处理站不满负荷处理的现状,将调节池的高浓度有机废水慢慢处理。 

但是现有的生化污水处理还存在着不具备起到隔离功能,去污不方便,耗费电能大和不方便对COD浓度进行检测的问题。 

因此,发明一种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显得非常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以解决现有的生化污水处理存在着不具备起到隔离功能,去污不方便,耗费电能大和不方便对COD浓度进行检测的问题。一种针对葡萄酒厂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污水处理,包括多模式运行生化池,调节导入池结构,上侧导管,下侧导管,底部电磁阀,多功能导流架结构,第一出风管,第一鼓风机,液碱加药装置,提升泵,第一组合弹性填料层,终端处理架结构,COD传感器和风量电磁阀,所述的调节导入池结构设置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左侧;所述的多功能导流架结构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内部;所述的第一出风管分别螺钉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内侧底部;所述的第一鼓风机与第一出风管管道连接;所述的液碱加药装置与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管道连接;所述的提升泵螺栓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右下侧;所述的第一组合弹性填料层分别螺钉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内部左右两侧;所述的风量电磁阀分别安装在第一鼓风机与第一出风管连接的管道上;所述的多功能导流架结构包括侧边插框,纵向导流板,密封垫,开孔和顶部护盖,所述的侧边插框嵌入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内壁中间位置的左侧;所述的顶部护盖螺钉安装在纵向导流板的上侧。 

优选的,所述的终端处理架结构包括第二生化池,支架,第二组合弹性填料层,出水管,第二出风管和第二鼓风机,所述的支架螺栓安装在第二生化池的下部四角处;所述的第二组合弹性填料层螺钉安装在第二生化池的内侧;所述的出水管插接在第二组合弹性填料层的上侧;所述的第二出风管螺钉安装在第二生化池的底部左右两侧;所述的第二鼓风机螺栓安装在第二生化池的上部左侧,同时与第二出风管管道连接;所述的第二生化池与提升泵的输出管管道连接。 

优选的,所述的调节导入池结构包括调节池,酒庄污水导入管,矩形安装框,控制器和控制按钮,所述的调节池设置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左侧;所述的酒庄污水导入管插接在调节池的左侧上部;所述的矩形安装框螺钉安装在调节池的前侧中间位置;所述的控制器嵌入在矩形安装框的内侧中间位置;所述的控制按钮嵌入在矩形安装框的前侧下部;所述的调节池上侧通过上侧导管与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左上侧接通;所述的调节池的下侧通过下侧导管与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左下侧接通。 

优选的,所述的纵向导流板插接在侧边插框的内侧。 

优选的,所述的开孔分别开设在纵向导流板上。 

优选的,所述的底部电磁阀螺纹连接在下侧导管的中间位置。 

优选的,所述的COD传感器螺钉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内壁右下侧。 

优选的,所述的密封垫胶接在纵向导流板的下部外侧。 

优选的,所述的多模式运行生化池内设置有两个区域,所述的两个区域分别设置为厌缺区和好氧区。 

优选的,所述的控制器采用型号为FX2N-48系列的PLC,所述的COD传感器采用型号为RMD-ISCOD的COD传感器,所述的底部电磁阀采用2W-160-15电磁阀,所述的房梁电磁阀采用VT307电磁阀,所述的提升泵采用型号为WQ15-20-2.2 的水泵,所述的第一鼓风机和第二鼓风机分别采用罗茨鼓风机,所述的COD传感器和控制按钮分别与控制器的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的底部电磁阀、第一鼓风机、提升泵、风量电磁阀和第二鼓风机与控制器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纵向导流板插接在侧边插框的内侧,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对厌缺区和好氧区进行分隔,以便对厌缺区和好氧区呈半隔离状态,从而能够避免两个区域混合。 

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开孔分别开设在纵向导流板上,有利于在使用时能够将两个区域接通,并保持液位一致。 

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底部电磁阀螺纹连接在下侧导管的中间位置,有利于在酒厂停产时期,打开底部电磁阀调节池内的存水可自动流入到多模式运行生化池内对污水进行处理,以便省去提升污水时的电耗。 

4.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COD传感器螺钉安装在多模式运行生化池的内壁右下侧,有利于在使用时方便对多模式运行生化池内的浓度进行检测。 

5.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密封垫胶接在纵向导流板的下部外侧,有利于在使用时能够增加与侧边插框接触时的密封效果。 

(发明人:黄洁文;杨洛;金林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