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

发布时间:2021-5-11 9:03:4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17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B08B3/10; B08B3/02; B08B3/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包括箱体和放置清洗结构,所述放置清洗结构包括竖杆、顶部支撑杆、底座、水流进出结构、电动伸缩杆一、电动伸缩杆二、零件放置网板和滑动结构,本装置通过采用上下移动零件放置网板且使用振动电机对零件放置网板进行振动,使得放置在零件放置网板上的机械零件进行移动进行清洗,避免因为搅拌清洗造成的零件损伤,同时装置底部设置有搅拌结构,能够使得水流速度变大,增大清洗效果,装置上设置有绝缘电磁铁,能够有效的吸附清洗下来的金属杂质,避免含有金属的废水直接排放影响环境。 

11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包括箱体(1)和放置清洗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放置清洗结构设置在所述箱体(1)顶部,所述放置清洗结构包括竖杆(9)、顶部支撑杆(15)、底座(8)、水流进出结构、电动伸缩杆一(14)、电动伸缩杆二(26)、零件放置网板(2)和滑动结构,所述箱体(1)设置在所述底座(8)上方,所述底座(8)侧边设置有竖杆(9),所述竖杆(9)上设置有顶部支撑杆(15),所述顶部支撑杆(15)中间位置设置有水流进出结构,所述顶部支撑杆(15)左侧设置有电动伸缩杆一(14),所述顶部支撑杆(15)右侧设置有电动伸缩杆二(26),所述电动伸缩杆一(14)和所述电动伸缩杆二(26)底部设置有连接结构,所述连接结构端部设置有零件放置网板(2),所述零件放置网板(2)侧边设置有滑动结构,所述连接结构包括电机安装板(19)、振动电机(20)、移动块(21)、移动杆(22)、套筒(23)、缓冲弹簧(24)和缓冲安装板(25),所述电动伸缩杆一(14)端部设置有电机安装板(19),所述电机安装板(19)底部设置有振动电机(20),所述振动电机(20)端部连接有零件放置网板(2),所述电动伸缩杆二(26)端部设置有缓冲安装板(25),所述缓冲安装板(25)底部设置有套筒(23),所述套筒(23)内部底端设置有缓冲弹簧(24),所述缓冲弹簧(24)输出端设置有移动块(21),所述移动块(21)端部设置有移动杆(22),所述移动杆(22)穿过所述套筒(23)且所述移动杆(22)端部连接有零件放置网板(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流进出结构包括进水管(16)、水管固定座(17)、喷洒头(18)和污水排出管道(10),所述顶部支撑杆(15)顶部设置有水管固定座(17),所述水管固定座(17)中间设置有进水管(16),所述进水管(16)穿过所述顶部支撑杆(15)且所述进水管(16)输出端设置有喷洒头(18)。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结构包括滑块(3)和滑槽(13),所述箱体(1)侧边设置有滑槽(13),所述零件放置网板(2)侧边设置有滑块(3)且所述滑块(3)与所述滑槽(13)配合。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下方设置有绝缘电磁铁(12)。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底部外侧设置有搅拌电机(4),所述搅拌电机(4)驱动连接联轴器(5),所述联轴器(5)驱动连接搅拌轴(7)且所述搅拌轴(7)设置在所述箱体(1)内部,所述搅拌轴(7)端部设置有尾部装置(11)且所述尾部装置(11)设置在所述箱体(1)内部侧边,所述搅拌轴(7)上设置有螺旋搅拌扇叶(6)。 


说明书  

一种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机械加工装置,具体是一种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在机械加工过程中会使用生成太多零件需要进行清洗包装,在清洗过程中大多使用搅拌轴进行搅拌直接进行清洗,但是搅拌扇叶与零件接触可能会造成损伤,影响零件的品质造成残次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机械加工用零件清洗装置,包括箱体和放置清洗结构,所述放置清洗结构设置在所述箱体顶部,所述放置清洗结构包括竖杆、顶部支撑杆、底座、水流进出结构、电动伸缩杆一、电动伸缩杆二、零件放置网板和滑动结构,所述箱体设置在所述底座上方,所述底座侧边设置有竖杆,所述竖杆上设置有顶部支撑杆,所述顶部支撑杆中间位置设置有水流进出结构,所述顶部支撑杆左侧设置有电动伸缩杆一,所述顶部支撑杆右侧设置有电动伸缩杆二,所述电动伸缩杆一和所述电动伸缩杆二底部设置有连接结构,所述连接结构端部设置有零件放置网板,所述零件放置网板侧边设置有滑动结构,所述连接结构包括电机安装板、振动电机、移动块、移动杆、套筒、缓冲弹簧和缓冲安装板,所述电动伸缩杆一端部设置有电机安装板,所述电机安装板底部设置有振动电机,所述振动电机端部连接有零件放置网板,所述电动伸缩杆二端部设置有缓冲安装板,所述缓冲安装板底部设置有套筒,所述套筒内部底端设置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输出端设置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端部设置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穿过所述套筒且所述移动杆端部连接有零件放置网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水流进出结构包括进水管、水管固定座、喷洒头和污水排出管道,所述顶部支撑杆顶部设置有水管固定座,所述水管固定座中间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穿过所述顶部支撑杆且所述进水管输出端设置有喷洒头。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动结构包括滑块和滑槽,所述箱体侧边设置有滑槽,所述零件放置网板侧边设置有滑块且所述滑块与所述滑槽配合。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下方设置有绝缘电磁铁。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底部外侧设置有搅拌电机,所述搅拌电机驱动连接联轴器,所述联轴器驱动连接搅拌轴且所述搅拌轴设置在所述箱体内部,所述搅拌轴端部设置有尾部装置且所述尾部装置设置在所述箱体内部侧边,所述搅拌轴上设置有螺旋搅拌扇叶。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装置通过采用上下移动零件放置网板且使用振动电机对零件放置网板进行振动,使得放置在零件放置网板上的机械零件进行移动进行清洗,避免因为搅拌清洗造成的零件损伤,同时装置底部设置有搅拌结构,能够使得水流速度变大,增大清洗效果,装置上设置有绝缘电磁铁,能够有效的吸附清洗下来的金属杂质,避免含有金属的废水直接排放影响环境。 

(发明人:梁凯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