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油田污水处理快速药剂混合装置

发布时间:2021-5-12 8:51: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10108 

公开(公告)日 20210209 

IPC分类号 B01F5/10; B01F13/10; B01F15/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混合筒一、混合筒二以及进药座,所述混合筒一、混合筒二之间固定安装有一个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固定安装有一个传动箱,所述传动箱与混合筒一之间固定连通有连接管一,所述传动箱与混合筒二之间固定连通有连接管二。优点在于:利用混合筒一、混合筒二之间的水流流动带动活塞进行往复移动,从而实现间歇式的将药剂吹入传动箱内,从而使得水与药剂进行初步的较为分散的混合;同时通过循环水泵、水管一以及水管二的配合使用可将混合筒二内的药水输送至混合筒一内,从而与混合筒一内剩余的水产生冲击混合效果,进一步提高药剂的混合效果。 

1.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包括混合筒一(1)、混合筒二(2)以及进药座(20),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筒一(1)、混合筒二(2)之间固定安装有一个安装板(3),所述安装板(3)上固定安装有一个传动箱(4),所述传动箱(4)与混合筒一(1)之间固定连通有连接管一(5),所述传动箱(4)与混合筒二(2)之间固定连通有连接管二(6),且连接管二(6)上安装有电阀门一(7),所述传动箱(4)内通过轴体一转动安装有扇叶(8); 

所述混合筒二(2)通过固定结构安装有注射器,所述注射器由活塞筒(11)、活塞(12)、活塞杆架(13)组成,所述活塞(12)滑动安装在活塞筒(11)内,所述活塞杆架(13)固定安装在活塞(12)上,且其一端位于活塞筒(11)的外部; 

所述活塞杆架(13)上固定安装有磁块一(14),所述安装板(3)远离传动箱(4)的一侧转动安装有轴体二,所述轴体二上固定安装有磁块二(15),所述轴体一与轴体二之间安装有传动结构,所述传动箱(4)与活塞筒(11)之间固定连通有单向管一(18),所述活塞筒(11)上固定连通有单向管二(19); 

所述进药座(20)与单向管一(18)之间固定连通有下药管(21),且下药管(21)上安装有电阀门二(23),所述进药座(20)上螺纹安装有盖体(24); 

所述混合筒二(2)上固定安装有支撑座(35),所述支撑座(35)上固定安装有循环水泵(32),所述循环水泵(32)上固定连通有水管一(33)、水管二(34),且水管一(33)与混合筒二(2)固定连通,所述水管二(34)与混合筒一(1)固定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结构由一个固定杆架(9)以及一个固定环(10)组成,所述固定杆架(9)固定安装在混合筒二(2)上,所述固定环(10)固定安装在固定杆架(9)的上端,且活塞筒(11)固定安装在固定环(10)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结构由小齿轮(16)、大齿轮(17)组成,所述轴体一贯穿安装板(3)并固定安装有小齿轮(16),所述轴体二上固定安装有与小齿轮(16)相啮合的大齿轮(1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筒一(1)上固定安装有固定块(22),且固定块(22)与下药管(21)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塞筒(11)远离混合筒一(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弹性垫(25)。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杆架(9)远离混合筒二(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架杆(26),所述架杆(26)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板(27),且磁块一(14)的下端与支撑板(27)上表面相接触。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27)的上表面开设有槽体(29),所述磁块一(14)的下端转动安装有滚筒(28),且滚筒(28)位于槽体(29)内。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29)的两侧内部上均开设有一个限位槽(30),所述滚筒(28)的两端均转动安装有一个限位块(31),且限位块(31)滑动安装在相应的限位槽(30)内。 


说明书  

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 

背景技术 

油田在生产、作业的各个环节都易产生较多的污水,此类污水中含有较多的有害物质,一般通过喷洒相应的药水进行处理,药水一般直接通过将药剂粉末倒入水中,然后简单的混合搅拌所获得,此类药水存在浓度不均匀的问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部分位置的污水的处理效果,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包括混合筒一、混合筒二以及进药座,所述混合筒一、混合筒二之间固定安装有一个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固定安装有一个传动箱,所述传动箱与混合筒一之间固定连通有连接管一,所述传动箱与混合筒二之间固定连通有连接管二,且连接管二上安装有电阀门一,所述传动箱内通过轴体一转动安装有扇叶; 

所述混合筒二通过固定结构安装有注射器,所述注射器由活塞筒、活塞、活塞杆架组成,所述活塞滑动安装在活塞筒内,所述活塞杆架固定安装在活塞上,且其一端位于活塞筒的外部; 

所述活塞杆架上固定安装有磁块一,所述安装板远离传动箱的一侧转动安装有轴体二,所述轴体二上固定安装有磁块二,所述轴体一与轴体二之间安装有传动结构,所述传动箱与活塞筒之间固定连通有单向管一,所述活塞筒上固定连通有单向管二; 

所述进药座与单向管一之间固定连通有下药管,且下药管上安装有电阀门二,所述进药座上螺纹安装有盖体; 

所述混合筒二上固定安装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固定安装有循环水泵,所述循环水泵上固定连通有水管一、水管二,且水管一与混合筒二固定连通,所述水管二与混合筒一固定连通。 

优选的,在上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中,所述固定结构由一个固定杆架以及一个固定环组成,所述固定杆架固定安装在混合筒二上,所述固定环固定安装在固定杆架的上端,且活塞筒固定安装在固定环上。 

优选的,在上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中,所述传动结构由小齿轮、大齿轮组成,所述轴体一贯穿安装板并固定安装有小齿轮,所述轴体二上固定安装有与小齿轮相啮合的大齿轮。 

优选的,在上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中,所述混合筒一上固定安装有固定块,且固定块与下药管固定连接。 

优选的,在上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中,所述活塞筒远离混合筒一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弹性垫。 

优选的,在上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中,所述固定杆架远离混合筒二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架杆,所述架杆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板,且磁块一的下端与支撑板上表面相接触。 

优选的,在上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中,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开设有槽体,所述磁块一的下端转动安装有滚筒,且滚筒位于槽体内。 

优选的,在上述的一种用于油田污水处理的快速药剂混合装置中,所述槽体的两侧内部上均开设有一个限位槽,所述滚筒的两端均转动安装有一个限位块,且限位块滑动安装在相应的限位槽内。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发明优点在于: 

1:利用混合筒一、混合筒二之间的水流流动带动活塞进行往复移动,从而实现间歇式的将药剂吹入传动箱内,从而使得水与药剂进行初步的较为分散的混合。 

2:利用循环水泵、水管一以及水管二的配合使用可将混合筒二内的药水输送至混合筒一内,从而与混合筒一内剩余的水产生冲击混合效果,进一步提高药剂的混合效果。 

3:通过滚筒、槽体的配合可降低磁块一在移动过程中所受到的摩擦阻力,降低磁块一移动过程中所产生的磨损。 

(发明人:王志;高超;崔伟;姚吉;托君丽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