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

发布时间:2022-8-5 8:57: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04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B01D36/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粉尘级过滤板,所述处理箱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排水箱,所述排水箱的内腔底部中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本实用新型人们通过安装座将本装置移动至指定工作位置,通过注水口将污水排放至排水箱,通过过滤网将污水进行简易过滤后输送至PLC控制器,再由PLC控制器排放至处理箱的内部,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在处理的过程中河道污水流量较大,流量较大污水进入过滤装置后直接与滤网接触,一些小颗粒的污泥因水流量过大直接随污水通过过滤网,过滤效果无法保障的问题。

6.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顶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2),所述电动推杆(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支架(14),所述支架(1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粉尘级过滤板(13),所述处理箱(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排水箱(9),所述排水箱(9)的内腔底部中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2),所述过滤网(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PLC控制器(7),所述PLC控制器(7)的右侧固定连接于处理箱(1)的内腔左侧,所述处理箱(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蓄水箱(4),所述蓄水箱(4)的右侧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一排水管(5),所述第一排水管(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于处理箱(1)的内腔底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座(6),所述处理箱(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PLC控制器(7),所述PLC控制器(7)的输出端电性连接于电动推杆(2)的输入端。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箱(9)的内腔顶部固定连接有注水口(10),所述注水口(10)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顶部中端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有盖板(11),所述盖板(11)的底部中端固定连接有密封胶。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箱(4)的内腔顶部活动连接有管道(15),所述管道(1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块(3),所述管道(15)的表面下方固定连接有浮块(16)。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现有的污水在处理的过程中河道污水流量较大,流量较大污水进入过滤装置后直接与滤网接触,一些小颗粒的污泥因水流量过大直接随污水通过过滤网,过滤效果无法保障,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具备分级沉降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在处理的过程中河道污水流量较大,流量较大污水进入过滤装置后直接与滤网接触,一些小颗粒的污泥因水流量过大直接随污水通过过滤网,过滤效果无法保障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顶部两端均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粉尘级过滤板,所述处理箱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排水箱,所述排水箱的内腔底部中端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底部固定连接有PLC控制器,所述PLC控制器的右侧固定连接于处理箱的内腔左侧,所述处理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蓄水箱,所述蓄水箱的右侧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一排水管,所述第一排水管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于处理箱的内腔底部。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其中所述处理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处理箱的正面固定连接有PLC控制器,所述PLC控制器的输出端电性连接于电动推杆的输入端,通过安装座的设置,对处理箱的底部进行支撑,提高处理箱的工作稳定性,避免处理箱在工作的时候发生抖动。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其中所述排水箱的内腔顶部固定连接有注水口,所述注水口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密封盖,通过注水口的设置,方便将污水输送至排水箱的内部,提高工作的实用性。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其中所述处理箱的顶部中端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底部中端固定连接有密封胶,通过盖板的设置,方便将处理箱的内部开启,然后将粉尘级过滤板顶部的杂质进行清理。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分级沉降结构,其中所述蓄水箱的内腔顶部活动连接有管道,所述管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管道的表面下方固定连接有浮块,通过浮块的设置,使得管道可以向上移动,通过管道和浮块的配合可以利用水的浮力漂浮在蓄水箱的内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人们通过安装座将本装置移动至指定工作位置,通过注水口将污水排放至排水箱,通过过滤网将污水进行简易过滤后输送至PLC控制器,再由PLC控制器排放至处理箱的内部,通过PLC控制器启动电动推杆工作,使得电动推杆带动支架移动,通过支架带动粉尘级过滤板移动,使得粉尘级过滤板将污水中的杂质全部滞留在粉尘级过滤板的顶部,通过第一排水管配合外置电磁阀将水源输送至蓄水箱的内部,通过浮块的设置,使得管道可以向上移动,通过管道和水源的配合可以漂浮在蓄水箱的内部,即可将干净的水源进行抽离,达到了分级处理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在处理的过程中河道污水流量较大,流量较大污水进入过滤装置后直接与滤网接触,一些小颗粒的污泥因水流量过大直接随污水通过过滤网,过滤效果无法保障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座的设置,对处理箱的底部进行支撑,提高处理箱的工作稳定性,避免处理箱在工作的时候发生抖动。

3、本实用新型通过注水口的设置,方便将污水输送至排水箱的内部,提高工作的实用性。

4、本实用新型通过盖板的设置,方便将处理箱的内部开启,然后将粉尘级过滤板顶部的杂质进行清理,通过浮块的设置,使得管道可以向上移动,通过管道和浮块的配合可以利用水的浮力漂浮在蓄水箱的内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