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预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8-5 9:00: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04

公开日期2021.11.05

IPC分类B01D36/04;B01D29/64;B01D29/96;B01D29/03;B01D29/5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箱体和第二隔板,所述箱体正表面的右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辊轮,所述箱体内腔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隔板,所述第一隔板的底部连通有排渣管,且排渣管左端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电磁阀,所述第一隔板的上端开设有导流口。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隔板、排渣管、导流口、第一过滤网、泵机、电机、主动辊轮、从动辊轮、传送带、毛刷、浮渣收集箱、第二过滤网、观察窗和过滤板的作用,解决了现有的污水预处理装置对污水中混入的不少固态垃圾和浮渣处理效果差,导致污水在输送的过程中造成输送管道的堵塞,从而不利于后续污水处理工作的问题。

7.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和第二隔板(8),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正表面的右端固定安装有电机(22),所述电机(2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辊轮(13),所述箱体(1)内腔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隔板(6),所述第一隔板(6)的底部连通有排渣管(5),且排渣管(5)左端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电磁阀,所述第一隔板(6)的上端开设有导流口(9),所述第一隔板(6)右侧的上端和箱体(1)内腔右侧的下端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23),所述第二隔板(8)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过滤板(2),所述箱体(1)内腔上端的前后两侧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从动辊轮(10),所述从动辊轮(10)和主动辊轮(13)的外表面套设有传送带(12),所述传送带(1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毛刷(11),所述箱体(1)右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浮渣收集箱(16),所述浮渣收集箱(16)正表面的右端设置有观察窗(17),所述浮渣收集箱(16)内腔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网(19),所述浮渣收集箱(16)内腔底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泵机(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顶部的左端开设有进污口(7),所述箱体(1)后侧的左端连通有排水管(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正表面的左端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20),所述箱体(1)正表面的右端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有密封门(21),且密封门(21)的正表面固定连接有拉手。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隔板(6)右侧的上端和箱体(1)内腔底部的中端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隔板(8),所述第二隔板(8)下端的内表面开设有槽口(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毛刷(11)的数量为多个,且毛刷(11)的一端与第一过滤网(23)的一侧贴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渣收集箱(16)顶部的左端和箱体(1)右侧的下端之间连通有导流管(14),所述浮渣收集箱(16)顶部的右端开设有取渣口(15),且取渣口(15)的上端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泵机(18)的进液端位于浮渣收集箱(16)内腔的下端,所述泵机(18)的出液端通过管道和箱体(1)右侧的下端连通。

说明书

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预处理是污水进入传统的沉淀或生物等处理之前根据后续处理流程对水质的要求而设置的预处理设施,是污水处理厂的咽喉,在对建筑污水预处理时需要用到污水预处理装置。

本申请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以下技术问题:现有的污水预处理装置对污水中混入的不少泥沙颗粒和浮渣处理效果差,导致污水在输送的过程中造成输送管道的堵塞,从而不利于后续的污水处理工作,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具备泥沙颗粒和浮渣处理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污水预处理装置对污水中混入的不少固态垃圾和浮渣处理效果差,导致污水在输送的过程中造成输送管道的堵塞,从而不利于后续污水处理工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预处理装置,包括箱体和第二隔板,所述箱体正表面的右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辊轮,所述箱体内腔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隔板,所述第一隔板的底部连通有排渣管,且排渣管左端的内表面活动连接有电磁阀,所述第一隔板的上端开设有导流口,所述第一隔板右侧的上端和箱体内腔右侧的下端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二隔板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过滤板,所述箱体内腔上端的前后两侧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从动辊轮,所述从动辊轮和主动辊轮的外表面套设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毛刷,所述箱体右侧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浮渣收集箱,所述浮渣收集箱正表面的右端设置有观察窗,所述浮渣收集箱内腔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网,所述浮渣收集箱内腔底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泵机。

优选的,所述箱体顶部的左端开设有进污口,所述箱体后侧的左端连通有排水管。

优选的,所述箱体正表面的左端固定安装有PLC控制器,所述箱体正表面的右端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有密封门,且密封门的正表面固定连接有拉手。

优选的,所述第一隔板右侧的上端和箱体内腔底部的中端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隔板,所述第二隔板下端的内表面开设有槽口。

优选的,所述毛刷的数量为多个,且毛刷的一端与第一过滤网的一侧贴合。

优选的,所述浮渣收集箱顶部的左端和箱体右侧的下端之间连通有导流管,所述浮渣收集箱顶部的右端开设有取渣口,且取渣口的上端螺纹连接有密封盖。

优选的,所述泵机的进液端位于浮渣收集箱内腔的下端,所述泵机的出液端通过管道和箱体右侧的下端连通。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本实用新型通过进污口向箱体内注入污水时,污水经过第一隔板的阻拦,实现了泥沙颗粒的快速沉淀,而沉淀出的泥沙,在通过PLC控制器打开排渣管内的电磁阀后,会从排渣管排出,同时,沉淀完成的污水会通过导流口进入箱体内腔的右端,在通过第一过滤网后,能够实现浮渣和泥沙的进一步过滤,在通过PLC控制器打开泵机和电机带动主动辊轮转动时,经从动辊轮的配合,带动了传送带和毛刷转动,从而能够把第一过滤网过滤产生的浮渣和泥沙经导流管输送到浮渣收集箱内,同时,泵机工作时能够把输送进入到浮渣收集箱内污水,经第二过滤网过滤后,重新输送到箱体内,而产生的浮渣和泥沙能够通过观察窗直观的观察到,需要排出时,旋掉取渣口上的密封盖即可实现排渣的能力,在一次过滤后的污水通过过滤板时,实现了污水的二次过滤,完成后从排水管排出,且通过打开密封门后,能够对过滤板进行拆装,方便了过滤板的清洗和更换,进而保障了过滤板的正常使用,从而使本装置达到了泥沙颗粒和浮渣处理效果好的目的,通过以上结构配合的作用,解决了现有的污水预处理装置对污水中混入的不少固态垃圾和浮渣处理效果差,导致污水在输送的过程中造成输送管道的堵塞,从而不利于后续污水处理工作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