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污泥清除系统

发布时间:2022-8-5 9:05: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04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C02F11/12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表面活动安装有电机,所述支架的表面位于电机的内侧活动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侧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箱体的两侧活动连接有齿板。本实用新型人们通过隔板将带有污泥的污水排入箱体的内部,通过过滤槽将带有污泥的污水进行收集后,通过PLC控制器启动电机工作,使得电机带动定位块工作,通过定位块带动凹槽进行工作,使得凹槽带动固定架偏移,通过固定架带动齿轮工作,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在进行处理的过程中,无法对水里的污泥进行清理,导致长时间沉淀在底部后造成堵塞,影响排水的速度且导致污水处理效果降低的问题。

8.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架(7),所述支架(7)的表面活动安装有电机(8),所述支架(7)的表面位于电机(8)的内侧活动连接有固定架(9),所述固定架(9)的内侧固定连接有齿轮(3),所述箱体(1)的两侧活动连接有齿板(4),所述齿轮(3)的表面和齿板(4)的表面呈啮合连接,所述齿板(4)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过滤槽(14),所述箱体(1)的内腔顶部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12),所述电动推杆(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3),所述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定位块(16),所述定位块(16)的表面和固定架(9)的内腔呈活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9)的内侧开设有凹槽(15),所述定位块(16)的表面和凹槽(15)的表面呈滑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有隔板(11),所述箱体(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PLC控制器(10),所述箱体(1)的表面位于PLC控制器(10)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观察窗(2)。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5),所述齿板(4)的表面滑动连接于限位块(5)的内腔中。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部中端固定连接有排水口(17),所述箱体(1)的底部四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6)。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是指受一定污染的来自生活和生产的排出水,丧失了原来使用功能的水简称为污水,主要是生活上使用后的水,其含有有机物较多,处理较易,现有的污水在进行处理的过程中,无法对水里的污泥进行清理,导致长时间沉淀在底部后造成堵塞,影响排水的速度且导致污水处理效果降低,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具备污泥处理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在进行处理的过程中,无法对水里的污泥进行清理,导致长时间沉淀在底部后造成堵塞,影响排水的速度且导致污水处理效果降低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表面活动安装有电机,所述支架的表面位于电机的内侧活动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侧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箱体的两侧活动连接有齿板,所述齿轮的表面和齿板的表面呈啮合连接,所述齿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过滤槽,所述箱体的内腔顶部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定位块,所述定位块的表面和固定架的内腔呈活动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其中所述固定架的内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定位块的表面和凹槽的表面呈滑动连接,通过凹槽的设置,对定位块的表面进行限位,提高定位块工作的稳定性,避免脱离固定架的内腔中。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其中所述箱体的顶部通过合页活动连接有隔板,所述箱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PLC控制器,所述箱体的表面位于PLC控制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观察窗,通过隔板的设置,方便将污水进行排放以及污泥的取出,通过观察窗的设置,可以观察箱体内部工作的正常情况,避免发生意外。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其中所述箱体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齿板的表面滑动连接于限位块的内腔中,通过限位块的设置,对齿板的表面进行限位,避免齿板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生晃动,造成不稳的现象。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污水处理用污泥清除装置,其中所述箱体的底部中端固定连接有排水口,所述箱体的底部四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腿,通过排水口的设置,可将没有污泥的污水排放至下一道处理工序中,提高工作的效率,通过支撑腿的设置,对箱体的底部进行支撑,避免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生抖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人们通过隔板将带有污泥的污水排入箱体的内部,通过过滤槽将带有污泥的污水进行收集后,通过PLC控制器启动电机工作,使得电机带动定位块工作,通过定位块带动凹槽进行工作,使得凹槽带动固定架偏移,通过固定架带动齿轮工作,使得齿轮带动齿板工作,使得齿板带动过滤槽移动,通过过滤槽向上移动后,再由PLC控制器控制电动推杆进行工作,通过电动推杆带动固定板进行工作,再由固定板和过滤槽的配合将污泥中的水进行挤压,使得箱体的底部蓄积更多的水,通过排水口将水排放后,再由隔板的开启将污泥清理掉,达到了污泥清理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在进行处理的过程中,无法对水里的污泥进行清理,导致长时间沉淀在底部后造成堵塞,影响排水的速度且导致污水处理效果降低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通过凹槽的设置,对定位块的表面进行限位,提高定位块工作的稳定性,避免脱离固定架的内腔中。

3、本实用新型通过隔板的设置,方便将污水进行排放以及污泥的取出,通过观察窗的设置,可以观察箱体内部工作的正常情况,避免发生意外。

4、本实用新型通过限位块的设置,对齿板的表面进行限位,避免齿板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生晃动,造成不稳的现象,通过排水口的设置,可将没有污泥的污水排放至下一道处理工序中,提高工作的效率,通过支撑腿的设置,对箱体的底部进行支撑,避免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生抖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