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2-8-5 9:07: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3.04

公开日期2021.11.02

IPC分类B01F7/20;B01F7/16;B01D29/5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混合罐和澄清池,所述混合罐一侧靠近底端位置处通过连接管安装有澄清池,所述混合罐顶端位于澄清池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下料斗,所述混合罐顶端背离下料斗一侧安装有进水管,所述混合罐内部中间位置处通过轴承安装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顶端位于混合罐上端位置处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连接管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阀门,所述澄清池内部靠近混合罐一侧安装有过滤网B。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装置药剂混合结构较为简单,污水与药剂混合均匀度较差,污水处理效果不佳,且澄清池内部多采用单次澄清,澄清过滤效果不佳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污水处理效果。

9.jpg

权利要求

1.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混合罐(1)和澄清池(4),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罐(1)一侧靠近底端位置处通过连接管(2)安装有澄清池(4),所述混合罐(1)顶端位于澄清池(4)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下料斗(7),所述混合罐(1)顶端背离下料斗(7)一侧安装有进水管(9),所述混合罐(1)内部中间位置处通过轴承(13)安装有旋转轴(5),所述旋转轴(5)顶端位于混合罐(1)上端位置处安装有驱动电机(8),所述连接管(2)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阀门(3),所述澄清池(4)内部靠近混合罐(1)一侧安装有过滤网B(22),所述澄清池(4)内部背离过滤网B(22)一侧安装有过滤网A(19),所述澄清池(4)背离连接管(2)一侧靠近底端位置处安装有出水管(27),所述澄清池(4)位于出水管(27)上端位置处安装有泥浆泵(25),所述泥浆泵(25)底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排污管(2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5)外表面靠近顶端两侧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杆A(15),两侧所述搅拌杆A(15)外表面顶端位置处与底端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轴B(1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5)外表面两侧靠近底端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杆B(18),两侧所述搅拌杆B(18)靠近末端间隙位置处安装有连接杆(17),两侧所述连接杆(17)外表面两侧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轴A(1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罐(1)内表面靠近顶端位置处安装有混合管(6),所述混合管(6)底端中间位置处设有出水口。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罐(1)外表面背离连接管(2)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循环泵(11),所述循环泵(11)底端中间位置处通过上水管B(12)连接于混合罐(1)底端位置处,所述循环泵(11)顶端中间位置处通过上水管A(10)连接于混合管(6)外表面。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泥浆泵(25)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吸污管(24),所述吸污管(24)末端位置处通过吸污支管A(21)连接于澄清池(4)内部位于过滤网B(22)一侧位置处,所述吸污管(24)靠近末端位置处通过吸污支管B(23)连接于澄清池(4)内部位于过滤网A(19)与过滤网B(22)中间位置处,所述吸污支管A(21)与吸污支管B(23)末端位置处均安装有吸污罩(20)。

说明书

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就是对城市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各种经济、合理、科学、行之有效的工艺方法。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城市污水处理工艺应根据处理规模、水质特性、受纳水体的环境功能及当地的实际情况和要求,经全面技术经济比较后优选确定。

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药剂混合结构较为简单,污水与药剂混合均匀度较差,污水处理效果不佳,且澄清池内部多采用单次澄清,澄清过滤效果不佳,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具备混合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装置药剂混合结构较为简单,污水与药剂混合均匀度较差,污水处理效果不佳,且澄清池内部多采用单次澄清,澄清过滤效果不佳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耐磨砂生产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混合罐和澄清池,其中所述混合罐一侧靠近底端位置处通过连接管安装有澄清池,所述混合罐顶端位于澄清池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下料斗,所述混合罐顶端背离下料斗一侧安装有进水管,所述混合罐内部中间位置处通过轴承安装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顶端位于混合罐上端位置处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连接管中间位置处安装有阀门,所述澄清池内部靠近混合罐一侧安装有过滤网B,所述澄清池内部背离过滤网B一侧安装有过滤网A,所述澄清池背离连接管一侧靠近底端位置处安装有出水管,所述澄清池位于出水管上端位置处安装有泥浆泵,所述泥浆泵底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排污管。

优选的,所述旋转轴外表面靠近顶端两侧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杆A,两侧所述搅拌杆A外表面顶端位置处与底端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轴B。

优选的,所述旋转轴外表面两侧靠近底端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杆B,两侧所述搅拌杆B靠近末端间隙位置处安装有连接杆,两侧所述连接杆外表面两侧位置处均安装有搅拌轴A。

优选的,所述混合罐内表面靠近顶端位置处安装有混合管,所述混合管底端中间位置处设有出水口。

优选的,所述混合罐外表面背离连接管一侧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循环泵,所述循环泵底端中间位置处通过上水管B连接于混合罐底端位置处,所述循环泵顶端中间位置处通过上水管A连接于混合管外表面。

优选的,所述泥浆泵顶端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吸污管,所述吸污管末端位置处通过吸污支管A连接于澄清池内部位于过滤网B一侧位置处,所述吸污管靠近末端位置处通过吸污支管B连接于澄清池内部位于过滤网A与过滤网B中间位置处,所述吸污支管A与吸污支管B末端位置处均安装有吸污罩。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搅拌杆A、搅拌杆B、搅拌轴A、搅拌轴B与连接杆,达到均匀混合污水与药剂的效果,在旋转轴外表面靠近顶端两侧位置处均设置搅拌杆A,在两侧搅拌杆A外表面顶端位置处与底端位置处均设置搅拌轴B,在旋转轴外表面两侧靠近底端位置处均设置搅拌杆B,在两侧搅拌杆B靠近末端间隙位置处设置连接杆,在两侧连接杆外表面两侧位置处均设置搅拌轴A,以解决药剂混合结构较为简单,污水与药剂混合均匀度较差,污水处理效果不佳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污水处理效果。

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混合管外表面背离连接管一侧中间位置处设置循环泵,达到辅助混合污水与药剂的效果,在混合罐内表面靠近顶端位置处设置混合管,在混合管底端中间位置处设置出水口,在循环泵底端中间位置处设置上水管B连接于混合罐底端位置处,在循环泵顶端中间位置处设置上水管A连接于混合管外表面,以解决单依靠旋转轴搅拌污水,药剂混合效果不佳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污水处理效果。

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过滤网A与过滤网B,达到对澄清池内部污水进行多次过滤澄清的效果,在澄清池内部靠近混合罐一侧设置过滤网B,在澄清池内部背离过滤网B一侧设置过滤网A,以解决澄清池内部多采用单次澄清,澄清过滤效果不佳的问题,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污水处理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