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便于安装生活污水处理监控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8:48: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0

  公开(公告)日2018.09.04

  IPC分类号F16M13/02; F16M11/04; F16M11/08; G01N33/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包括监测头、连接座和固定板,所述监测头的上方设置有遮尘板,且遮尘板的上方中部设置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上方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杆的下方设置有齿轮,所述连接座的上方连接有活动卡环,所述活动卡环上方内部设置有连接孔,且连接孔的左侧设置有固定螺母,所述固定板的中部设置有紧固螺钉,且固定板的上方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右侧设置有转轴,且转轴的右侧设置有挡板。该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设置的固定座,固定座内部呈锯齿状结构,与齿轮的锯齿状结构齿轮啮合连接,从而方便了该装置的旋转,方便调节该装置的监测角度,从而提高该装置的监测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包括监测头(1)、连接座(7)和固定板(10),其特征在于:所述监测头(1)的上方设置有遮尘板(2),且遮尘板(2)的上方中部设置有固定座(3),所述固定座(3)的上方连接有连接板(4),且连接板(4)的中部下方设置有连接杆(5),所述连接杆(5)的下方设置有齿轮(6),所述连接座(7)的上方连接有活动卡环(8),且活动卡环(8)的上方连接有螺纹杆(9),所述活动卡环(8)上方内部设置有连接孔(15),且连接孔(15)的左侧设置有固定螺母(16),所述固定板(10)的中部设置有紧固螺钉(11),且固定板(10)的上方设置有支撑板(12),所述支撑板(12)的右侧设置有转轴(13),且转轴(13)的右侧设置有挡板(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遮尘板(2)呈半圆状结构,且遮尘板(2)与固定座(3)为一体结构,并且固定座(3)上方呈凹形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座(3)上方内部呈锯齿状结构,且固定座(3)上方内部的锯齿状结构与齿轮(6)的锯齿状相吻合,并且固定座(3)与连接板(4)构成旋转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卡环(8)呈半圆形结构,且活动卡环(8)设置有两个,活动卡环(8)的上方呈凸形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10)与转轴(13)构成旋转结构,且固定板(10)的旋转范围为0-90°,并且固定板(10)的长度为挡板(14)长度的2倍。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孔(15)内部呈螺纹状结构,且连接孔(15)内部的螺纹状结构与螺纹杆(9)表面的螺纹状结构相吻合,并且螺纹杆(9)、活动卡环(8)和固定螺母(16)构成固定结构。

  说明书

  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

  背景技术

  城市污水处理一般根据城市污水的利用或排放去向并考虑水体的自然净化能力,确定污水的处理程度及相应的处理,处理后的污水,无论用于工业、农业或是回灌补充地下水,都必须符合国家颁发的有关水质标准,所以在其处理的过程中极为重要,因此需要监控装置进行监控。对于目前市场上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来说,还是存在很大一部分问题,就比如监控装置需要监控不同环境下的污水处理情况,导致监控装置安装不方便的问题,难以调节监控装置的角度,从而影响监控的质量问题,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以便解决上述中所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场上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不方便安装,难以调节监控的角度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包括监测头、连接座和固定板,所述监测头的上方设置有遮尘板,且遮尘板的上方中部设置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上方连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的中部下方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下方设置有齿轮,所述连接座的上方连接有活动卡环,且活动卡环的上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活动卡环上方内部设置有连接孔,且连接孔的左侧设置有固定螺母,所述固定板的中部设置有紧固螺钉,且固定板的上方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右侧设置有转轴,且转轴的右侧设置有挡板。

  优选的,所述遮尘板呈半圆状结构,且遮尘板与固定座为一体结构,并且固定座上方呈凹形结构。

  优选的,所述固定座上方内部呈锯齿状结构,且固定座上方内部的锯齿状结构与齿轮的锯齿状相吻合,并且固定座与连接板构成旋转结构。

  优选的,所述活动卡环呈半圆形结构,且活动卡环设置有两个,活动卡环的上方呈凸形结构。

  优选的,所述固定板与转轴构成旋转结构,且固定板的旋转范围为0-90°,并且固定板的长度为挡板长度的2倍。

  优选的,所述连接孔内部呈螺纹状结构,且连接孔内部的螺纹状结构与螺纹杆表面的螺纹状结构相吻合,并且螺纹杆、活动卡环和固定螺母构成固定结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便于安装的生活污水处理监控装置,设置有遮尘板,能够有效的保护监测头在监测时不被灰尘给遮挡,从而提高了该监控装置的监控质量,同时,当检测装置固定在管架之类时,遮尘板中部上方设置的固定座,固定座内部呈锯齿状结构,与齿轮的锯齿状结构齿轮啮合连接,从而方便了该装置的旋转,方便调节该装置的监测角度,从而提高该装置的监测效果,连接板上方的活动卡环能够有效的通过螺纹杆和固定螺母将该检测装置固定在管架上,螺纹杆与活动卡环上方的连接孔为螺纹连接,从而方便了该装置的安装与拆卸,当该装置需要安装在墙面上时,可通过紧固螺钉固定固定板,从而将该装置固定墙体上,固定板与转轴构成旋转结构,能够方便折叠该装置,从而避免该装置固定在管架上时,固定板影响监测效果的问题,设置的挡板,可以有效地防止该装置固定在墙体上时,该装置出现转动掉落的问题,提高了该装置的稳定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