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流量调节功能污水处理车

发布时间:2019-4-16 8:49: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1.12

  公开(公告)日2018.09.11

  IPC分类号C02F1/00; H04N7/1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流量调节功能的污水处理车。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摄像头、电控球阀、电控球阀开关和显示屏,由摄像头采集污水反应池的图像,并将图像显示于显示屏上,以便于用户根据污水反应池的水位和污水反应情况通过电控球阀开关来调节电控球阀的开度,能够有效地提高污水反应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流量调节功能的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车包括:车体、集装箱、污水供应管、污水反应池、电控球阀、电控球阀开关、显示屏和摄像头,所述集装箱设于所述车体上,所述摄像头、污水供应管和污水反应池设于所述集装箱内,所述摄像头与所述污水反应池相对设置,所述摄像头与所述显示屏相连,所述电控球阀设于所述污水供应管上,所述电控球阀与所述电控球阀开关相连,所述电控球阀开关和摄像头设于所述集装箱的外表面。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车还包括:污水池,所述污水池设于所述集装箱内;

  所述污水池与所述污水供应管连通。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池所处位置的高度高于所述污水反应池所处位置的高度。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摄像头设于所述污水池的底部。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的外表面设有操作面板,所述电控球阀开关和摄像头设于所述操作面板上。

  6.如权利要求1~5中任一项所述的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车还包括:叠螺机,所述叠螺机设于所述集装箱内;

  所述叠螺机与所述污水反应池连通。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污水处理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反应池所处位置的高度高于所述叠螺机所处位置的高度。

  说明书

  具有流量调节功能的污水处理车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流量调节功能的污水处理车。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类的生活物质条件也越来越丰富,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生活用水储存量也在逐渐的减少,目前全球都在制定节约用水、水源重复利用的规划,人们日常生活中也是要将有限的水源重复利用,随之产生了很多污水处理装置,这些污水处理装置都有一定净化污水的功能。

  为实现对污水进行净化的灵活性,现有技术中出现了污水处理车,由于较大的污物通常为无机物,而污水通常为有机物,为使得所述污水凝结,污水处理车通常会将污水输送至注有絮凝剂的污水反应池中,现有技术中污水输送至污水反应池中的流速固定,无法根据污水反应池中的实际反应情况来调节污水流量,导致污水反应效率较低。

  上述内容仅用于辅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并不代表承认上述内容是现有技术。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流量调节功能的污水处理车,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污水反应效率较低的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流量调节功能的污水处理车,所述污水处理车包括:车体、集装箱、污水供应管、污水反应池、电控球阀、电控球阀开关、显示屏和摄像头,所述集装箱设于所述车体上,所述摄像头、污水供应管和污水反应池设于所述集装箱内,所述摄像头与所述污水反应池相对设置,所述摄像头与所述显示屏相连,所述电控球阀设于所述污水供应管上,所述电控球阀与所述电控球阀开关相连,所述电控球阀开关和摄像头设于所述集装箱的外表面。

  优选地,所述污水处理车还包括:污水池,所述污水池设于所述集装箱内;

  所述污水池与所述污水供应管连通。

  优选地,所述污水池所处位置的高度高于所述污水反应池所处位置的高度。

  优选地,所述摄像头设于所述污水池的底部。

  优选地,所述集装箱的外表面设有操作面板,所述电控球阀开关和摄像头设于所述操作面板上。

  优选地,所述污水处理车还包括:叠螺机,所述叠螺机设于所述集装箱内;

  所述叠螺机与所述污水反应池连通。

  优选地,所述污水反应池所处位置的高度高于所述叠螺机所处位置的高度。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摄像头、电控球阀、电控球阀开关和显示屏,由摄像头采集污水反应池的图像,并将图像显示于显示屏上,以便于用户根据污水反应池的水位和污水反应情况通过电控球阀开关来调节电控球阀的开度,能够有效地提高污水反应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