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技术

发布时间:2019-4-16 8:51: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12.10

  公开(公告)日2018.10.02

  IPC分类号B01D36/04;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装置,包括沉淀箱、污水室和沉淀室,沉淀箱内的隔板将其内部隔污水室和沉淀室,污水室一侧的进水管连通蛇形导水管,蛇形导水管导通沉淀室,蛇形导水管的管壁底端均设置带有过滤网的出水口,且其尾端两侧设置有溢水孔,污水室的另一侧连通溢水管,沉淀室的底端导通带有电动阀的出污管,电动阀自带有阀门控制器;本实用新型的固体杂质沉淀装置通过将污水导入蛇形导水管中,使污水通过出水口进入污水室中,固体杂质流入沉淀室中沉淀,沉淀室中的水分通过溢水孔溢出,污水室中的污水通过溢水管导出,杂质通过定时导通的出污管导出,很好的将固体杂质和污水分离,导出的杂质中含有较少的水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装置,包括沉淀箱(1)、污水室(3)和沉淀室(4),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1)内下方焊接的隔板(2)将其内部隔成位于隔板(2)上方的污水室(3)和位于隔板(2)下方的沉淀室(4),所述污水室(3)一侧的进水管(5)连通其内部放置的蛇形导水管(6),所述蛇形导水管(6)的尾端焊接在隔板(2)上,并导通沉淀室(4),所述蛇形导水管(6)的每段横向放置的管壁底端均设置带有过滤网(8)的出水口(7),且其尾端两侧设置有对称的溢水孔(9),所述污水室(3)的另一侧连通溢水管(10),所述沉淀室(4)的底端导通带有电动阀(12)的出污管(11),所述电动阀(12)自带有阀门控制器(1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蛇形导水管(6)为防腐性的合金材料制成,且其顶端焊接在污水室(3)的一侧,并连通进水管(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口(7)是横向面积为半弧形的开口,且横向面积为半弧形的所述过滤网(8)焊接在出水口(7)的边沿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室(4)是横截面积为V型的沉淀斗,且连通的所述蛇形导水管(6)位于其中心位置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阀门控制器(13)均自带有电源,且其内设置有定时器。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固体杂质沉淀装置,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装置,属于污水处理用沉淀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污水中含有大量的固体杂质,需要预先对其内的固体杂质进行除杂,现有的污水处理中经常采用将污水导入沉淀装置中进行沉淀,之后将上层不含杂质的污水排出,进行下一步处理,但是沉淀装置中的固体杂质难以到导出,且导出的杂质中含有大量的水,需要进行二次处理,增加了污水处理的难度,不利于使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污水处理用的沉淀装置中的固体杂质难以到导出,且导出的杂质中含有大量的水,需要进行二次处理,增加了污水处理难度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用固体杂质沉淀装置,包括沉淀箱、污水室和沉淀室,所述沉淀箱内下方焊接的隔板将其内部隔成位于隔板上方的污水室和位于隔板下方的沉淀室,所述污水室一侧的进水管连通其内部放置的蛇形导水管,所述蛇形导水管的尾端焊接在隔板上,并导通沉淀室,所述蛇形导水管的每段横向放置的管壁底端均设置带有过滤网的出水口,且其尾端两侧设置有对称的溢水孔,所述污水室的另一侧连通溢水管,所述沉淀室的底端导通带有电动阀的出污管,所述电动阀自带有阀门控制器。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蛇形导水管为防腐性的合金材料制成,且其顶端焊接在污水室的一侧,并连通进水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出水口是横向面积为半弧形的开口,且横向面积为半弧形的所述过滤网焊接在出水口的边沿处。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沉淀室是横截面积为V型的沉淀斗,且连通的所述蛇形导水管位于其中心位置处。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阀门控制器均自带有电源,且其内设置有定时器。

  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固体杂质沉淀装置通过将污水导入蛇形导水管中,使污水通过出水口进入污水室中,其内含有的固体杂质在水流的冲击下流入沉淀室中沉淀,其中沉淀室中多余的水分通过溢水孔溢出,之后将污水室中的上层清水通过溢水管导出,沉淀室中的杂质通过定时导通的出污管导出,可以很好的将固体杂质和污水分离,使导出的杂质中含有较少的水分,以便于处理,沉淀效果好,避免杂质堵塞后续的过滤设备,经济效益高,以便于使用和推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